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全国小品大赛将举行 长沙观众准备笑破肚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09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制图:宗 岗

  本报讯 第四届金狮杯全国小品大赛决赛将于6月23日至26日在星城展开,来自26个省、市、自治区及总政等单位的42部作品将在长沙角逐“金狮奖”。“小品王”赵本山、潘长江等众多笑星将带来精彩的表演,长沙观众将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到这次全国小品艺术的顶级赛事。

  本次比赛共有223个节目参赛,是历届参赛节目最多的一次,最终有42个作品脱颖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出参加决赛。这些作品包括话剧、戏曲、曲艺、方言等多种表现形式,反映现实题材的占90%以上,比例为历届最高。著名笑星、号称“小品王”的赵本山不仅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会主席,还将于23日晚8点在贺龙体育馆举行的决赛开幕式上亲自上场表演《小草》,到时还会秀上一段二胡表演;潘长江、郭达、郭冬临等笑星也会在开幕式上带来精彩演出;著名的京剧演员于魁智等也将与京剧爱好者共享国粹魅力。最令人期待的是,由于种种原因无缘今年央视春节晚会的部分优秀相声、小品也将在开幕晚会上与长沙观众见面,其中包括师胜杰、孙晨的《今天我上镜》和杨少华、杨议父子的《如此大片》等。届时,长沙电视台新闻、女性、政法、经贸等频道都会进行现场直播。

  此外,在决赛期间,笑星们还将下基层到湖南大学及空军驻湘某部进行慰问演出。

  奇志:观众喜欢最重要

  作为此次小品大赛评委之一的著名笑星奇志,昨天刚刚从北京回到长沙。谈到即将开始的决赛,奇志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表示一定会将湖南人的热情豪爽和公平带到评委工作中去。

  身为湖南曲艺家协会主席,奇志不仅有颇为深厚的理论功底,还有在歌厅中积累多年的宝贵经验,他对群众喜欢的段子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和杨志淳一样,他也强调小品必须有娱乐性,而入围决赛的这些湖南小品在娱乐性方面无疑具有一定优势。但他同时强调,现在只能说,湖南的小品入选了决赛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最后能否夺得大奖、是否证明湖南的小品创作和表演水平一定很高,要等到正式的比赛中才能见分晓,提前庆祝还为时过早。“我的看法是只有老百姓喜欢才是好的小品,这个标准也是这次大赛评选的重点。”奇志说。

  杨志淳:小品要重娱乐功能

  湖南著名笑星杨志淳因为身体原因没有担任本次小品大赛的评委,不过由他创作和导演的作品《马路情》进入决赛,这部作品将由他的两位徒弟张旭光、胡亚萍共同出演。据杨志淳透露,他们将用“长沙普通话”表演这个小品。

  今年2月,杨志淳曾经在小品大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金狮杯”这样的全国性大赛有必要进行改革,应该要给地方方言小品更多的空间。昨天他非常高兴地透露:“目前从中央到地方,小品艺术都开始强调一种观念——健康娱乐。这次我们湖南五个进入决赛的节目有两个都是脱胎于歌厅文化,都是题材健康、以娱乐大众为主的,这样作品得以入选,反应了大家的观念正在改变。”他认为,来自民间的小品在艺术表现和舞台效果上并不输给来自“学院”的充满舞台理论的小品,“是骡子是马还要拉出来遛遛才知道……”

  周卫星:要让笑声多过掌声

  周卫星与何晶晶的小品《约会》也进入了决赛,对于自己的这个作品周卫星表现得相当自信。他认为,这个小品应该是本次大赛中“娱乐性最强的一个”,从2001年创作至今经过3年多的不断修改完善和“打磨”,周卫星觉得《约会》足以将最严肃、最挑剔的小品观众逗乐。“看了不笑是不太可能的,我们这个小品最大的特色就是对白非常搞笑,几乎是每两三句话就有包袱,就能让观众开心,我相信到表演的时候一定能让笑声多过掌声!”实习记者林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