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虎前天被逮捕 律师要申请恢复取保候审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10 新华网
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高虎前天被逮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演员高虎6月14日被警方正式逮捕后关进看守所。昨天,当记者联系到高虎的辩护律师王君洪时,他正在积极准备申请对高虎变更强制措施,恢复取保候审。申请材料还没有交到法院。目前,王律师也没有见到高虎。

  2003年3月22日晚,电视剧《情错》在片场拍一个驾车镜头时,高虎驾驶一辆丰田白色面包车将36岁的剧组灯光师冯子永撞成重伤。冯子永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此后,检察机关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对高虎提起了公诉。今年2月24日此案在青岛正式开庭审理。面对检方指控,高虎及其律师认为,拍摄电视剧时,他是按照导演的要求入戏。悲剧的发生是因为拍戏使用的车辆刹车系统不合格,并非自己操作不当。作为拍摄道具的面包车,其刹车性能的检测应当是剧组的责任,他作为演员没有义务检测。在逮捕之前,高虎一直处于取保候审状态,照常拍戏和参加活动。

  王律师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只有当事人在取保候审期间对社会构成危害,或无法联系上的时候,法院才会采取强制措施,而高虎在取保候审期间并没有上述行为。他说,这件事的确事先没有想到,但警方出具了逮捕令,一切都有合法手续。王律师称,在得知高虎被逮捕的消息后,他曾向法院询问原因,得到的答复是“这是案情的需要”。作为高虎的辩护律师,他将提出重新变更强制措施的申请。他还认为,高虎的案子已经超过审限,早就该结案。他曾就此提出过异议,却没有成效。现在也不知道何时能有判决结果。

  当记者问及过失致人死亡罪的量刑问题时,王律师说:“一般是3至7年的有期徒刑,可以适用缓刑。”当记者问他如果被判缓刑,高虎还能不能演戏时,他说:“现在事情还没有到那个地步。”意思是判决还没下来,不知会是什么结果。他为高虎作的是无罪辩护。

  在高虎被逮捕的当天,青岛市南法院受理了受害人家属民事赔偿的起诉。冯子永的妻子张屹巍向高虎索赔64万余元。记者拨通了冯子永的妻子张屹巍的手机,电话中她哽咽着说:“他(高虎)是应该的,现在法庭还没有通知我何时开庭,法律上规定因过失造成他人死亡的,应该是判3至7年吧,其实无论结果怎么样,一个大活人再也回不来了。”一说到高虎,张屹巍显得很气愤:“从事发之时到现在,他一直是一种冷漠态度,连句对不起也没有说过,他在法庭上说他‘对得起永哥’,我想问问他,是不是因为他当时没有故意伤害永哥,就对得起他了?还是因为事后做了什么事而对得起他?他好像一直是受害者的角色,我想法律是公正的,会有结果的。”(北京青年报程婕 李彦):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查看评论

  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2004-06-15)·(2004-06-15)· (2004-06-15)· (2004-06-15)·(2004-06-15)(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