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杀手疯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拉尔森

伊布拉希莫维奇

奥尔巴克

永贝里

  “屠夫”光荣榜

  姓名效力俱乐部 出生年月 身高(厘米) 出刀时刻

  拉尔森凯尔特人 1971、9 17856分、57分

  永贝里阿森纳 1977、4 17632分

  伊布拉希莫维奇 阿贾克斯 1981、10 19278分(点球)

  奥尔巴克 阿斯顿维拉 1973、7 18090分

  大屠杀·焦点

  抱歉,让你们失望了!

  保加利亚前锋扬科维奇是本届欧洲杯中,惟一一位现效力于中国联赛的球员,在保加利亚队同瑞典队的比赛中,他与贝尔巴托夫搭档首发,并有不错的表现。赛后,扬科维奇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简称记):在这里看到中国记者,觉得意外吗?

  扬科维奇(简称扬):是的。但很抱歉让你们失望了,这也许是我们同瑞典队交战史上最耻辱的记录,我觉得下半场判给我们的那个点球不太公平。

  记:你觉得自己有可能在本届杯赛上进球吗?

  扬:我的状态非常好,真的很有希望在这场比赛进球的。

  记:现在你正在葡萄牙苦战,但你是否还关注着大连实德队的情况?

  扬:是的,我很关心我们队的情况。我知道大连队发生了很多变化,还更换了教练,希望回去后,能尽快适应这些变化。

  记:什么时候回大连?

  扬:那要看保加利亚能走多远,如果真的3场之后就收工,那我先回趟家,然后确定去中国的行程。

  记:很多中国球迷都关注着你在欧洲杯中的表现,能对中国球迷讲几句话吗?

  扬:这里的很多人都问我,中国是什么样的,你为什么要去中国踢球。他们真的想像不到中国有多么好,我在那儿过得有多么愉快。中国球迷,我很想念你们!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供本报专稿 王琦

  保队有两颗“中国芯”

  对中国足球和球迷来说,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瑞、保之战充满了亲切感,因为保加利亚国脚18号巴辛、21号扬科维奇的名字让我们如此熟悉。

  巴辛已离开了北京队,目前效力于乌克兰矿工队。同样,至今仍为大连实德一员的扬科维奇,仍在中超赛场上与中国后卫们较量着彼此的脚下功夫。他们一下子拉近了中国足球、中国球迷与欧洲杯的距离。当然,巴辛和扬科维奇绝不仅仅让中国球迷找到了一种亲切感,更主要的是他们在某种程度上为中国足球在欧洲杯赛场上树立起了一个坐标参照系。如果没有巴辛与扬科维奇,欧洲杯在中国球员和球迷眼中,如同炫目的空中楼阁,虽然绚丽异常,但也犹如雾里看花,比不出自身与足球最发达国家的差距。从这个角度说,巴辛与扬科维奇无意中扮演了中国足球的侦察兵,从他们在昨天以及此后与欧洲优秀球员的较量中,我们的观后感会来得更真实、更深切。

  塞兰

  大屠杀·帮凶

  两个“大脑”不简单
两位主教练拉德贝克(右)和舍德贝里的智慧的确不一般。

  瑞典队是本届欧洲杯乃至目前世界上都罕见的两教练执教组合,在现代足坛,这样成功的例子并不多见。

  自从1997年接手瑞典队以来,两名主教练已率瑞典队出战过2000年的欧洲杯以及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舍德贝里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有意在本届欧洲杯结束之后退出国家队。舍德贝里今年55岁,他的行事作风都较为偏激,对于足球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舍德贝里当初只是拉德贝克的助手,所以他俩之间存在着一定的默契。自从舍德贝里和拉德贝克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后,瑞典一直以防守为主,本届欧洲杯预选赛,瑞典以小组首位直接晋级。

  两人执教一支球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球队潜力,这也是当初瑞典足协决定让舍德贝里和拉德贝克共同执教国家队的原因。从昨天比赛的情况来看,瑞典的表现的确要好于保加利亚。赛后保加利亚主教练马尔科夫也承认,两名主教练的确给瑞典队带来了变化。

  在一些豪门球队中,也曾出现过两名主教练共同执教的事例。1998年7月,霍利尔和埃文斯一同来到利物浦共同执教。当时不少媒体都很看好利物浦,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埃文斯在同年11月离职,两名主教练执教在利物浦历史上只维持了4个月,但是在这期间利物浦也确实取得了进步。

  京音

  动态

  英格兰队又伤一员大将

  英格兰队实在是够倒霉的,不仅首战让法国人在最后时刻翻盘,当地时间14日,该队的球员在训练中又接二连三地受伤。

  当地时间14日晚,英格兰队的一名发言人宣布,来自曼联的中场球员尼基·巴特在当天的训练中右腿膝盖受伤,将很可能无缘当地时间17日英格兰队与瑞士队的比赛。巴特的伤病来得非常不是时候,因为埃里克森本来想把他列入到首发阵容,以替代在英法大战中脚踝受伤的斯科尔斯。正选伤了,替补又伤了,埃里克森目前在左前卫的位置上人选真可谓捉襟见肘。

  不过,令埃里克森略感欣慰的是,中后卫特里的伤恢复得很快,并做好了在英、瑞之战中上场的准备。

  飞鸿

  马克莱莱肩伤已无碍

  法国队主教练桑蒂尼前天表示,法国2∶1击败宿敌英格兰一役中受伤的中场球星马克莱莱肩伤并不严重。“医生在给他详细检查之后,确定他的伤势并不严重。”

  桑蒂尼在前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桑蒂尼也谈到了前锋亨利和后卫加拉在比赛中相互碰撞在一起,不过他表示两人并没有受伤并肯定会出现在周四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当中。“我们不会对阵型大加调整。”桑蒂尼说。

  能静

  强忍丧母之痛

  格伦夏尔火线增援

  在电视机前目睹了丹麦与意大利的大战之后,刚刚参加完母亲葬礼的丹麦队边锋格伦夏尔再也坐不住了,他决定立即飞赴葡萄牙,回到队友们的身旁。

  6月7日,格伦夏尔的母亲死于癌症,陷入悲痛中的格伦夏尔筹备并主持了母亲的葬礼。尽管明知格伦夏尔可能无法参加欧洲杯了,但历来对他很器重的丹麦队主帅奥尔森,还是坚持为他报了名。奥尔森一直支持格伦夏尔先忙完母亲的事情再说,得知恩师如此通情达理,本赛季在英超切尔西队有着良好表现的格伦夏尔,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丹麦队的动态。

  经过了一周的时间,26岁的格伦夏尔心情逐渐平静下来。他表示:“我的母亲在天之灵也想看到我继续为丹麦队效力。”于是,格伦夏尔火速购买了从哥本哈根赴葡萄牙的机票,预计他将在当地时间15日晚间与丹麦队会合。

  小华

  大屠杀·凶手

  王者归来

  10年前的美国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上,长发飘飘的拉尔森以一记精彩的入球让人们记住了只有22岁的他,如今,已是“光头刺客”的拉尔森,再一次将宝剑刺进了保加利亚人柔嫩的心房,并宣布欧洲杯前锋们的复活。

  动如脱兔的身影,如拾草芥的进球,32岁的亨里克·拉尔森用这种方式宣告着自己的回归。毕竟,他曾退出国家队达两年之久,只是在欧洲杯荣誉的感召下,他才又一次披上了瑞典队金黄色的战袍。赛后拉尔森自己也十分兴奋:“再没有什么比以这种方式迎接回归更完美的了!这将是我在瑞典队留下的最美好回忆。”

  此役独中两元后,拉尔森在国家队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7个。这位前欧洲足球“金靴奖”得主尽管从没有在世界一流联赛中留下自己的足迹,但是无论欧战还是世界级别的大赛,他总是用一次次的进球证明着自己的实力。

  现在的瑞典队进攻火力较之以往有了很大提高,中场有永贝里策应,前方有伊布拉希莫维奇冲锋陷阵,但是没有拉尔森,仿佛锐气就减了一半——他的存在不仅是一种实力上的保障,更是一种气势上的震慑!本届欧洲杯上,瑞典队能否走得更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拉尔森的剑到底有多锋利。

  杨宇

  历史上的大屠杀

  5∶0,一个赛前让人无法预料的比分,重返欧洲杯赛场的保加利亚人极不情愿地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在欧洲杯上演5球大胜的球队同样是一阵北欧风暴。1984年欧洲杯上,处于第一个黄金年代的丹麦队小组赛中5∶0大胜南斯拉夫,埃尔克耶尔与劳德鲁普给对手留下永生难忘的回忆。有趣的是在6月16日这天,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法国5∶0大胜比利时,在欧洲杯历史上写下了空前绝后的“狂胜日”。

  欧洲杯在1996年扩军为16队参赛,但依然难以重演大胜的一幕,不过4年前荷兰人在家门口却几乎让这一纪录作古,1/4决赛中他们面对南斯拉夫(又是倒霉的南斯拉夫),砍瓜切菜般连入6球。如果不是防线最终有所懈怠让米洛舍维奇扳回一分,欧洲杯历史上的高比分纪录就将被改写。

  李里

  大屠杀·观点

  捍卫精彩

  瑞典队与保加利亚队给人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一扫前一场意大利与丹麦之战的沉闷和乏味。尽管“北欧海盗”在比赛中击垮了“东欧火枪手”,但双方却都可以被看作是胜利者,因为他们共同捍卫了欧洲杯的观赏性。

  瑞典队早在两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就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能够击败南美劲旅阿根廷队从“死亡小组”出线,足以证明他们已经站在了世界足球的前沿。两年后,瑞典队的技战术更加成熟。海盗们除了保留北欧人一贯的身体优势外,还在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上更进一步。当你看到身高1米92的中锋伊布拉西莫维奇灵巧地穿裆过人,年近33岁的拉尔森精彩的鱼跃冲顶破门,跑位飘忽的永贝里用脚后跟妙传时,没有人还会将瑞典队与技术粗糙联系起来。强悍的作风与细化的技术相结合,使瑞典队的战术体系更趋完善。

  与过分强调技术的葡萄牙等拉丁派球队不同,瑞典队的技术是建立在整体攻防的基础上,球员的个性发挥都必须以服务于球队整体需要为前提。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瑞典队总能通过配合创造机会,比如伊布拉西莫维奇在自己有射门角度的情况下依然将皮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队友永贝里。

  凭心而论,保加利亚队的技术并不比瑞典队差,甚至还在后者之上。就整场比赛的前半段而言,保加利亚队在场面上并不输于对方,也多次创造了破门良机。面对对手强大的攻势,保加利亚队并未像同组的意大利队那样选择一味死守,“东欧火枪手”的火爆性格,使他们选择毫不示弱地与对手对攻。如果深究保加利亚队惨败的根源,只能归咎于他们弱不禁风的后防线,而不应该抹杀他们的勇气和决心。

  在欧洲杯此前的5场比赛中,总共只攻进了7个入球,各队前锋都未能打破“入球荒”,人们不禁抱怨欧洲杯精彩程度出现了“跌停板”。但一场5∶0的比赛却重新燃起了球迷的希望,而欧洲杯才真正开始展现其瑰丽多彩的一面。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供本报专稿 陆毅

  大屠杀·主帅

  瑞典:胜不足喜

  瑞典队是世界上仅有的一支实行双主帅制度的球队,拉德贝克和索德博格共同撑起了北欧海盗的大旗。拉德贝克说:“我们希望上半场能够扩大比分,可惜这一想法未能实现。但在下半场,我们踢了美妙的45分钟。我们没有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而自己则不断创造机会,这简直太完美了。”大胜之余,瑞典队保持了冷静的头脑。拉德贝克透露,队员与教练在更衣室内就简单总结了比赛,结果大家一致认为,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保队:心有不服

  与瑞典队的轻松相比,保加利亚队主教练马尔科夫确实难言欢笑。他略带自我安慰地说:“我们的球员表现得不错,我对他们投出了信任票。不过在下半场,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们第二和第三个失球来得过快。”谈到对手瑞典队时,马尔科夫似乎还有几分不服:“瑞典队完全有资格赢得比赛的胜利,但这个比分太高了,也不能公正地反映比赛的局面。我此前向队员们一再强调重视防守拉尔森,可惜他们还是没有做到。”

  晏文

  洋意子

  除了热情还有热浪

  对于葡萄牙的天气,丹麦铁卫赫尔维格的比喻很到位:“我们就像闷在烤炉里的比萨。”葡萄牙最炎热的季节是7月,这意味着到7月4日的决赛时,欧洲杯将“HIGH”到极点。

  这几天,葡萄牙当地的日最高气温都在27.8摄氏度左右,但由于日照强烈,加上大西洋充足的水气,葡萄牙于是变成了“大蒸笼”。炎热的天气对来自高海拔地区的瑞典、丹麦以及俄罗斯队来说都是个不小的考验。俄罗斯队15日的训练缺了不少主力,为了避暑,俄罗斯队的“新沙皇”莫斯托沃伊、本届比赛首红得主沙罗诺夫等人都去了里斯本附近的法雷西亚海滩。

  酷暑算是天灾,但若是配上人祸,就真的要让人发疯了。记者这两天在采访中感受到,葡萄牙对欧洲杯筹备工作的许多细节方面真的很粗心,记者日前赶往波尔图时,火车上的空调据说已坏了几天,加上车窗是封闭的,人坐在里面不多久臭汗便湿透了全身。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供本报专稿 王琦

  除了比赛还有生日

  在本届欧洲杯期间,共有24名参赛球员和一位主教练赶上了他们的生日。

  最先过生日的是1973年6月12日出生的希腊后卫菲斯萨斯,他获得了最好的生日礼物——希腊队击败葡萄牙。同一天,丹麦国门索伦森也度过了他的28岁生日。

  6月15日是“生日晚会”的高潮,共有3员猛将在这一天出生,他们是德国门神卡恩、保加利亚后卫扎戈尔希奇和荷兰后卫鲍马,不过,35岁的卡恩和26岁的鲍马生日当天却要在球场上较量高下。

  在欧洲杯16强中,有两支球队拥有同月同日生的球员。法国队的“救世主”齐达内和维埃拉分别生于1972年和1976年的6月23日,荷兰队的两位超级中锋范尼斯特鲁伊和克鲁伊维特都生于1976年的7月1日,这正应了“既生瑜,何生亮”这句老话。当然,如果他们想在庆祝自己28岁的生日时有个好心情,荷兰队至少要杀入7月1日举行的半决赛。

  参加欧洲杯生日派对的惟一一名主教练,是克罗地亚队老帅巴里奇,他生于1933年6月19日。此外,6月13日出生的英格兰前锋瓦塞尔、6月20日出生的英格兰中场球员兰帕德、6月28日出生的法国门将巴特兹等都会在欧洲杯期间迎来自己的生日。

  哈林(来源:长沙晚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