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无贼》活宝三人组 刘德华成“华大爷”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59 南方网
  南方网讯冯小刚新片《天下无贼》正在京郊进行最后的拍摄工作。6月14日,记者一行来到位于小汤山某科技园中的片场探班,发现在这部刘德华、刘若英领衔的影片中,葛优、李冰冰、尤勇这三位大腕虽然在替别人做绿叶、演配角,却仍然自得其乐,堪称“活宝三人组”。

  场景中广告多得像《大腕》

  影片拍摄基地选在了小汤山某科技园中的一个大棚里,几个身着迷彩服的武警表情严肃地把守着大门,对每一个出入的人都进行严格检查,如果给他们每个人佩上枪的话,绝对有那种“荷枪实弹”的感觉。

  进入仓库中,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是一个写有“无中生有”号的4节老式火车车厢,而这也正是《天下无贼》在北京拍摄中的重要场景,整个故事都发生在这4节车厢中。车厢被分别布置成软、硬卧和软、硬座,行李架上还整齐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行李,但你仔细看会发现,车厢中是“三步一岗两步一哨”地贴着各种广告图片,有电信的,有饮料的,还有酒类的,真有把《大腕》搬上火车的感觉,冯导真不愧为拍商业电影的名导。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葛优同情群众演员

  冯小刚的御用男主角葛优这次扮演配角,一个盗窃团伙头目:“在剧中冰冰和尤勇是我的得力干将,不过我们都算是配角,戏份不多,拍一天歇三天,好像‘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由于是在车厢这种相对狭小的空间里拍摄,我们会注重人与人之间的那种很细微的东西。”对于自己的演技一直都很自信的葛优也认为这次的角色演起来并不困难,“毕竟我演的这个角色跟现实生活中的人离得很远,是剧本编出来的,没有原型可以比较,所以也不用拿去比演得像不像。”而说到拍戏的辛苦,葛优认为最苦的应该算是群众演员了,“我们的戏讲的是冬天的事,可现在北京要算是酷暑了。我们群众演员又比较多,大家都要穿着羽绒服在户外拍戏,为了怕大家中暑,不管难受不难受,在拍摄前就让大家先吃藿香正气丸,喝十滴水。”

  刚和张艺谋合作了《十面埋伏》,又与冯小刚合作《天下无贼》,刘德华被问到对两位内地大导演的看法,“他们全是好导演,只不过一个是比较艺术,一个比较商业。但他们的共同目标都是一样的,要在艺术与商业上双丰收。”

  刘德华成了“华大爷”

  戏里的扒窃三人组葛优、李冰冰、尤勇在剧外称得上是“活宝三人组”。刚在沙发上坐稳,三人就开始说笑。葛优与尤勇在离李冰冰一定距离的两边刚坐下,李冰冰就大喊:“怎么还怕传绯闻啊?”于是左右开功,拉着两人的手指头就往自己身边拽。

  接受完记者采访后的“活宝三人组”也没闲着,跑到另一车厢中“捣乱”。尤勇抢过一个摄影的相机,假扮成记者给葛优拍片,并煞有介事地说,“头再抬抬,挺胸,微笑……”而葛优也是配合有加,摆出各种POSE让他拍。

  在探班即将结束时,冯导召集演员合影留念,大声叫道:“‘葛大爷’、‘华仔’、冰冰……快拍照片。”这时就听已集合过来的葛优冲着刘德华就嚷,“‘华大爷’快过来啊!”听到这一嗓子,记者们都蒙了,“‘华大爷’?刘德华?”看到记者的疑惑,冯导解释说,“这可是葛优对刘德华的独家昵称啊!”

  编辑:尔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