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莎士比亚”大闹哈工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05 沈阳今报
  特约记者申志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致无尽的莎士比亚》正在哈尔滨秘密拍摄。两大主演赵薇和陆毅的确吸引观众的眼球,但是,剧组个别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修养素质低下,在拍戏时影响了哈工大学生的正常生活秩序。哈工大学生寝食难安

  据该校学生办团委的李光皓、赵延明老师介绍:该剧组在校园内拍戏的近一个多月时间里,在操场及土木楼后楼拍戏,经常在未提前发出告示的情况下强行用绳子圈住交通要道,给学生的学习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建筑学院迎接全国城市规划专业评估晚会彩排时,剧组一女成员要求学生停止排练的理由是打扰他们拍戏。在操场拍戏的时候,剧组对上体育课的师生也百般刁难,甚至要撵出操场。要求正在上体育课的师生到一边去,后又以影响拍摄为由命令停课,还曾经不许学生在操场上打篮球。剧组的不妥之处还有:擅自挪走学生自行车做拍戏道具,学生到工大主校区上课都迟到了。在学生问起他们是否拿了自行车时,剧组人员还矢口否认。剧组在寝室附近拍戏,深夜照明,噪声极大,光源和反光板就在学生窗下,严重影响学生休息。

  13日下午,在未经任何人允许的情况下,剧组进入建筑馆2楼教学区拍戏,将2楼楼梯附近范围封闭,严重影响学生通行。强行进入00级建筑学专业教室,学生表示质疑和不满,剧组工作人员训斥学生宋岩。学期末正是同学交图和复习的紧张阶段,剧组带到专业教室的大量群众演员严重影响学生学习。

  哈工大建筑学院学生会主席盛洁说:我们不是追星族,我们对赵薇和陆毅不感兴趣。我们知道这事与明星和导演无关,但是这样的制片能制出什么样的精神产品呢!学校不是摄影棚

  昨天上午10时,该学校学生会主席盛洁代表上千名愤怒的学生与《致无尽的莎士比亚》剧组制片卢渝进行了长达2个多小时的对话。她说:一个多月来,学生们也对剧组的工作十分配合,但多次的野蛮行为令同学们很气愤。对百年老建筑的破坏激怒了全院的学生,他们提出以下要求:摄制组应在公众媒体(报纸、电台、电视台)和互联网上以学生能自由看到的形式公开道歉;要求请文物专家、媒体鉴定保护建筑的损坏情况,并提出挽救措施。剧组负全部责任,包赔损失;剧组马上撤出学校,停止在校园内拍摄,恢复校园安静。

  学生办团委的李立皓老师介绍,《致无尽的莎士比亚》摄制组到我校建筑学院所在的建筑馆(即土木楼)已有多日。他们在里面搭建布景,甚至改变了老楼的格局,拍戏时,他们封锁老楼,不让师生进去,现在,每个学生都能指出他们对保护建筑的破坏,因为我们都是这方面的行家。土木楼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20年之前的哈尔滨开埠,是由我国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设计的,其历史价值和人文意义可以和索菲亚教堂并论。常盘贵子、香川照之等日本明星去年10月份在我校拍摄反思侵华战争的影片《红月亮》。连日本艺术家都非常注意保护老建筑,连钉子都不钉,烟火师处理烧毁文件的镜头,也事先征得了校方的同意,并采取了必要的保护措施。每天拍摄前都正式通知学生,而且剧组人员彬彬有礼,对师生特别和气,有礼貌。与“莎士比亚”剧组真是有天壤之别。《致无尽的莎士比亚》剧组制片卢渝得知此事也很震惊,他说:“我还以为老楼是要动迁的呢,没想到是文物!”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