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审团点评:章子怡王祖贤用尽力气也没光彩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08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陈弋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52岁的顾美华凭她在《美丽上海》中简单、自然的演技,毫无争议地战胜两位名气很大的晚辈章子怡和王祖贤夺走后冠。
为章子怡量身打造的《茉莉花开》并未使她封后。

评委认为王祖贤的表演没有任何进步。

  南方网讯在前晚的第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选结果揭晓后,评审团6位评委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当晚的评选结果接受了记者访问。这次金爵奖的国际评委共6位,分别是丁荫楠(评委会主席)、韩国导演朴哲洙、澳大利亚导演大卫。恺撒、日本导演黑木和雄、中国香港编剧兼导演文隽、法国导演奥利维尔。阿萨亚斯。记者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对顾美华、章子怡、王祖贤演技的比较上,韩国评委朴哲洙抛开了其他评委斟词酌句的回答,大胆开炮:“虽然章子怡、王祖贤非常用心,甚至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来表演,但她们的演技并没有进步,角色也没有光彩。”

  顾美华的表演更生活化记者的提问大都围绕话题电影《茉莉花开》展开,此前导演侯咏有“章子怡在片中演技大蜕变,是她角色诠释最成功的影片”一说,但最后却被名不见经传、52岁“高龄”的顾美华夺走后冠。评委阿萨亚斯对此评价说:“顾美华的戏分不多,但她很好地表现了人性敏感的一面,表现简单,我投了她一票。”评委文隽说:“章子怡的表演有专业程度,电影也是为她量身定做的,但是我们觉得她缺少生活体验,她拿的票数是秘密。而顾美华的表现很生活化,评审团认为她更优秀一些。”韩国评委朴哲洙的评语更为直接:“《茉莉花开》很有特点,我知道大家对它的期待也很大。但是我感觉这次参赛的中国电影还是没有摆脱以往的旧套路,新鲜感很少。说到女演员,看得出章子怡、王祖贤的表现很认真,甚至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来表演,但她们的演技并没有进步,角色也没有光彩。”而导演侯咏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评审团的结论他不好评价,但他本人认为章子怡的表现非常出色,好像一条“变色龙”。

  投票时出现过3:3记者问评审团“最佳影片”和“评委会大奖”有何不同时,文隽回答:“获得最佳影片奖的伊朗影片《代价》被评委认为是参赛片中最优秀的,《茉莉花开》不一定是最完美的,但经过整体考量后,认为它具有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很有特色,所以颁发了评委会大奖。”至于在评审过程中是否出现过票数3:3的局面,文隽介绍评审团采取了两种评审方法,对最佳影片和评委会大奖采用记分制,韩国影片《丑闻》和瑞典影片《校园规则》获得了相同票数,并列获奖。

  编辑:尔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