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利·波特Ⅲ》通过审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1:26 新京报
  中影公司称影片被定为恐怖片“是澳大利亚的事,中国不存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凶神恶煞”的《哈利·波特Ⅲ》海报,影片比前两集更加黑暗。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谢晓)《哈利。波特Ⅲ》日前在澳大利亚公映引起一场分级风波,而在中国,本报记者获悉该片前日已正式通过了电影局审查,预定9月3日在全国上映。

  在中国没有分级制的情况下,影片中是否也存在某些情节比较恐怖需要限制观看的问题呢?中影公司对此笼统答复道:“那是发生在澳大利亚的事,中国不存在。”

  日前,《哈利。波特Ⅲ:阿兹卡班的囚徒》被澳大利亚的电影及文学分级办公室(OFLC)定为M15+级恐怖片一事闹得沸沸扬扬,该片在澳大利亚的发行商Road-show电影公司不服此分级决定而提出了申诉,要求降低该片分级标准。澳大利亚分级复审委员会(ORB)昨天一致做出裁决,支持Road-show电影发行公司的申诉,撤销先前的M15+级决定。

  如果按照电影及文学分级办公室之前的决定,以影片包括“恐怖成分”为由将此片定为M15+级,则不得推荐给15岁以下的青少年观看。此次分级复审委员会推翻了这一分级决定,将《哈利。波特Ⅲ:阿兹卡班的囚徒》重新定为较为宽松的“父母指导级”(PG),不过要求在电影放映前在银幕上打出字幕:“某些魔幻场面可能会使你年幼的孩子受到惊吓。”比如阿兹卡班监狱派来抓捕逃犯小天狼星的摄魂怪,它们是一种可怕的生物,生活在最黑暗、最肮脏的地方,在腐朽和绝望中成长,它们能吸走人的灵魂和希望,而且长得非常恐怖。

  在中国还没有电影分级制的情况下,这部片的处境十分微妙,这也可能是本片没有安排在暑期档放映的原因之一。而且中影公司对影片的删减不作任何透露,影片第二部其实已有很多镜头类似恐怖片,但也没有打出提示字幕,这次极有可能也看不到提示字幕,但相信是经过删减的内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