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妻模范”阎维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总政歌舞团的名家将于6月25日晚来广州中山纪念堂演出。买票的观众大多冲着各自喜爱的歌唱家而来,如克里木、程志、董文华等。而据一些订票点反映,女观众中冲着阎维文来的最多。她们都说,钟情阎维文不仅因为他的歌,还有他爱妻如命的好男人本色。

  《说句心里话》、《想家的时间》,对家的牵挂总是藏在阎维文的歌里头。而阎维文的家,却并非一个无风无雨的宁静港湾。阎维文跟他的妻子刘卫星相识得很早,当时一个15岁,一个14岁,可谓青梅竹马。1972年,两人分在了同一个部队,在一个班里学习和工作。战士不许谈恋爱,但两人还是偷偷相爱了。1980年,阎维文考上了总政歌舞团,去了北京,可刘卫星却仍然留在山西的部队。地位的改变,两地的相思,都没有改变阎维文对刘卫星的感情。1982年,阎维文娶了刘卫星为妻。在其后的岁月里几经努力,刘卫星终于转业到北京,在离总政歌舞团不远的邮电所工作。从此夫妻俩在工作中和生活上互相扶持,阎维文在1986年、1988年两届全
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得奖,都少不了刘卫星的一半功劳。而阎维文只要在家一天,就百分之百地尽到做丈夫的责任。刘卫星怀孕时,阎维文每天接送她上下班,风雨无阻,有时中午还送一顿饭。刘卫星的同事戏谑地说:“刘卫星,你每天到单位不是上班,而是‘日托’。”

  幸福的日子在几年前遇到了考验。一张无情的医院通知书送到阎维文的面前:刘卫星得了乳腺癌。阎维文痛苦万分。当时全国正有一个声乐大赛,他决定放弃比赛,与妻子一起与病魔作斗争。但刘卫星不同意,这样的大赛,可是几年才有一次的啊。她坚持要他去,还给他当后勤,为他坐镇鼓劲。阎维文把泪水咽进肚里,怀着对妻子的深情参加了比赛,一举夺得了金牌……

  图:阎维文伉俪情深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