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惠特尼-休斯顿2004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惠特尼-休斯顿7月放歌奥体挑战票房怪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5:55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惠特尼-休斯顿挑战票房怪圈

  惠特尼-休斯顿1963年8月9日出生于美国新泽西的一个流行音乐世家,母亲是著名的福音女歌手茜茜-休斯顿,姨妈也是摇滚乐坛的老牌歌星。1985年2月,惠特尼在纽约“甜水夜总会”初次亮相,就被在场的娱乐圈巨头认为是流行乐坛的未来巨星。不久,惠特尼出版了第一张个人专辑《惠特尼-休斯顿》,引起乐坛轰动效应,全球销量达2200万张,其精美的MV也大放异彩,打破了欧美乐坛长期存在的“肤色障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987年,惠特尼的第二张专辑《惠特尼》依旧势如破竹,连续7周高居美国公告牌排行榜榜首并一举打破了由甲壳虫乐队保持的单个艺人连续拥有7首冠军单曲的纪录。1990年,她的第三张专辑《今晚我是你的情人》获得了该年度格莱美最佳节奏布鲁斯专辑奖,奠定“灵歌女皇”的地位。1992年,惠特尼.休斯顿开始涉足影坛,与凯文-科斯特纳联袂主演的《保镖》使她迈上事业巅峰。此后她又先后主演了《等待呼吸》、《传教士的妻子》等多部影片。

  1998年,惠特尼发表全新个人专辑《我的爱是你的爱》,又凭借该唱片的单曲《它不正确但它很好》赢得了音乐生涯的第六座格莱美奖杯。2002年圣诞节,惠特尼时隔四年首次发表全新专辑《只有惠特尼》,也希望藉此冲散多年来吸毒、被丈夫殴打等负面阴霾。

  因电影《保镖》及其主题曲《我将永远爱你》而在中国家喻户晓的美国著名歌手惠特尼.休斯顿,将于7月25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首次北京个人演唱会,这是昨天记者从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得到的最终确认消息。

  据了解,早在数年前惠特尼-休斯顿的经纪公司就向中国市场抛出了绣球,希望能把她的演唱会舶到中国来,先后有数家实力雄厚的演出公司“争夺”这一项目。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惠特尼来华巡演计划一度搁浅。直到去年年初,才由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把它重新提上了日程。众所周知,凡是国际大牌艺人的“出巡”,不仅出场费昂贵,接待规格、行程安排、演出合同等也是惊人的细致,工作量巨大。

  北京演出界一直有个“逢欧美流行项目票房必败”的怪圈,多年来,甭管多大牌的欧美歌手或乐队,鲜有票房达到令人满意效果的。虽然凭着《保镖》,惠特尼.休斯顿算得上其中“群众基础”最好的一位,要想真正实现市场突破,还需跨过两个非常棘手的“关口”:第一是歌曲熟悉度。这是欧美艺人进入中国市场普遍面临的问题,惠特尼也不例外。听说她要来京的消息,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惊讶、兴奋,但若要说出除了《保镖》和《我将永远爱你》之外对惠特尼的其他印象,大多数人立刻“失语”;第二是负面新闻。近年来受吸毒、家庭暴力事件的影响,惠特尼的演艺事业下滑,负面消息不断传出不仅对艺人的状态是一种伤害,也无形中损害了她在《保镖》中留给大家的那个对爱勇敢、深情的完美形象。

  对此,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演出部经理王成认为,演出圈确实有“害怕欧美项目”的说法,但随着近年的普及和推广,欧美市场已经渐趋成熟;至于惠特尼的负面消息,他认为作为演出公司更在乎的是其艺术价值,“她是拥有国际影响的公众形象,说明艺术上是受到一致肯定的。”

  王成还透露,惠特尼.休斯顿此次中国巡演的“出场费”并非想象的那么高,而是“接近、略高于港台一线歌手”,近年欧美当红歌手出场费与国内的“价格差”已逐渐缩小,“已经接近于国内演出单位的承受能力,这也是越来越多欧美项目进入中国的重要原因”。据悉,惠特尼北京演唱会的门票价位暂定在180至1600元人民币之间,在北京市场上属于中高定位。

  在北京演出前后,惠特尼.休斯顿还将于7月22日和7月28日,分别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及香港国际会展中心各演出一场。至于北京的演出场地为何没有选在流行乐迷熟悉的工人体育场,主办方的解释是,7月份工体将举办亚洲杯足球赛,而惠特尼-休斯顿北京演出的档期只能安排在7月25日,雷打不动,所以最终决定“移师”奥体。

  作者:杨文杰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