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幸福少奶”变“拼搏强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48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有“电眼美人”之称的香港影视歌三栖明星李美凤,1995年嫁给台湾富商郑翔中后一直过着悠闲的“阔太”生活。近年她代理外地珠宝首饰生意,由“幸福少奶奶”变身为“拼搏女强人”。

  花落豪门 生活空虚

  李美凤1987年参加“香港小姐”竞选获得亚军后,加入娱乐圈向影视歌坛发展,成为当年不少俊男帅哥追求的对象。她与万梓良拍摄剧集《成吉思汗》时传出绯闻;特别是她与“香港歌王”罗文的一段恋情更是轰动一时。奈何“襄王有梦,神女无心”,后来她与林敏骢合作时戏假情真,两人相恋数载,林敏骢为她引线加入歌坛,使李美凤一偿多年心愿,成功推出了一张个人专辑,但最后两人终因性格不合而分手。

  1995年底,李美凤突然闪电结婚,嫁给台湾航空业富商郑翔中,举行了一场“空中婚礼”,轰动港台。1998年李美凤诞下龙凤胎。定居台湾的李美凤过着幸福“少奶奶”的生活,每天逛逛名店,或约三五知己茶叙,初时感到是一种享受,但日子一久便渐渐觉得空虚,生活失去了色彩。

  李美凤说:“每天过得很无聊,生活变得没有目标,使我意识到婚后与社会脱节,并不利于维系美满婚姻。”于是她投资开了一个发型屋,来培养投资的兴趣。

  立志创业 不靠老公

  李美凤与郑翔中虽被称为“模范夫妻”,但这段长达8年的婚姻确实来之不易,也曾经过一段“冷战期”。

  “结婚第一年,这段日子最难挨。”李美凤感慨地说。她初嫁到台湾,言语不通,人生路不熟,有次同老公闹别扭,一怒之下拿起行李夺门而走。可是出了家门却不知去哪儿,最后只好又回家。当时她因为“国语”不灵光,同老公沟通有障碍发生诸多误会。后来她把心中的一些不满全部写在纸上给老公看。这种“书信来往”不仅减少了两人之间的误解,还培养出一种情趣。

  一对龙凤胎子女不知不觉已经5岁了,他俩步入校园的当天,也是李美凤决定全力开拓事业的时候。她看到自己开的发型屋每月都有钱赚,便开始学习如何做一个“商人”,老公建议去他公司做助手,但她不同意,决定自己创业。

  有成就感 重于金钱

  美容、珠宝和健康食品,都是李美凤感兴趣的行业。李美凤说:“以前我在加拿大读过工商管理,对珠宝首饰也有过接触,后来我又花时间去读珠宝设计。”去年李美凤飞到巴黎,向一些年轻的珠宝设计师讨教,把他们的设计引进台湾加以改进,推出了自己的珠宝品牌“梦幻巴黎”。

  作为老板的李美凤,上至代理珠宝、进货定价、柜台摆设,下至公关宣传、撰写新闻稿,都由自己一手包办;甚至宣传新设计的珠宝首饰、拍广告都由她自己当模特儿。李美凤尝试在金银首饰上点缀水晶,大受欢迎,目前梦幻巴黎在台北和新竹设有两个销售点专柜,每月的营业额超过100万台币,现在她正考虑来港开设专柜。她表示,“营业额多少对我来说并未被放在首位,而成就感远比金钱重要。虽然工作辛苦,但当听到顾客们的称赞时,我觉得再苦也值得”。

  不想复出 多谢关怀

  每天工作要占去李美凤10个小时,但她决不让工作影响家庭生活,她说:“我把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井然有序,早上先送小孩上学,然后去公司工作,孩子放学时,我去接他们回家,然后陪他们做功课、吃饭,再哄他们睡觉。晚上10点后,又是我的工作时间。工作上遇到困难,我就在晚上请教老公,他只会给予意见,从不干预我公司的运作。”

  多年来总有人追问她是否再复出拍戏。李美凤表示:“对我来说,拍广告已经是个极限。因为拍电影和剧集或做主持人等工作,占用的时间太多,实在顾不上了。所以我复出的机会很低,多谢大家关心了!”

  (本报香港今日电)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