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线女首创粤剧动画电影《刁蛮公主戆驸马》7月公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 本报记者 阙道华

  昨日上午,首部粤剧动画电影《刁蛮公主戆驸马》在广东省电影公司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这部历时4年制作完成的电影将于7月暑假期间公映。粤剧红派创始人红线女出席了发布会并接受记者采访。

  《刁蛮公主戆驸马》首创用卡通形式演绎粤剧传统剧目的方式,演绎了一出以倡导夫妻、家庭、邻邦“和为贵”为主题的故事。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粤剧大师马师曾创作完成了这一粤剧剧本,并开始排演。1943年初,红线女与马师曾首次合作并在广西梧州上演,受到好评。此后半个多世纪里,《刁蛮公主戆驸马》一直是红线女的保留节目之一,并多次出国演出,受到海内外观众的喜爱。红线女从艺66年来,一直保持着旺盛的艺术创造力。面对粤剧艺术越来越不被青少年熟悉的现状,她一直在寻找向青少年推广粤剧的有效方式。2000年,她第一次提出将粤剧改编成动画电影的构想,并与编剧着手改编剧本。经过4年的努力,该片终于完成并即将与观众见面。

  记者问红线女:“对这部电影满意吗?”红线女回答:“艺术从来都不会满意的。”至于遗憾,她说:“等有机会拍下一部,再告诉你们遗憾在哪里。”由于身体状况不是特别好,红线女近年很少登台,但还在红线女艺术中心担任着行政职务,“我每天都会去上班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红线女一直致力于粤剧推广工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