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张惠妹内地演出遭抵制风波愈演愈烈专题 >正文
张惠妹遭抵制风波愈演愈烈 个唱售票宣传暂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3:59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惠妹杭州登台遭到抵制主办方称不影响北京个唱

  本报讯(记者赵璐苹) 6月12日,台湾歌手张惠妹在杭州参加代言活动时遭到网民的抵制,导致她无法登台献艺。昨天,“张惠妹冰力四射北京演唱会”的主办方北京巨龙文化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于7月31日举办的个唱不会受“杭州遭抵制事件”影响,将如期举行。但是,负责演唱会售票工作的中演票务暂时停止了门票宣传。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巨龙公司总经理刘忠奎说,“杭州遭抵制”事件对张惠妹的北京演唱会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国务院国台办都已经表态,鼓励台湾歌手来内地发展,依法保护他们的正当权益。”他还介绍,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可能将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

  虽然主办方表示演唱会将如期举行,但是负责演唱会票务的中演票务公司目前已经停止继续在北京媒体刊登这场演出的售票信息。中演公司的韩先生介绍,中演与巨龙公司签订了代理售票的协议,但是还没有开始出票。他说:“目前,由于没有来自政府部门的明确消息,所以这段时期内,中演不会对张惠妹演唱会的门票继续做宣传。”

  各方态度

  国台办一如既往地鼓励两岸文化交流

  据新华社6月16日电 近日,个别城市发生了台湾歌手演出受阻的事,互联网上出现了直接点名批评台湾一些演艺界人士的情况。记者16日就此采访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官员。这位官员说:有关台湾歌手演出受阻一事,我们正在了解之中。多年来,两岸间的文化交流一直热络而密切。发展两岸文化交流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并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中华文化联谊会充分理解网民的爱国热情

  据新华社6月16日电 近日,中华文化联谊会负责人就张惠妹因部分网民反对未能参加杭州演唱会一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中华文化联谊会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在两岸文化艺术界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两岸文化交流发展顺利,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消除两岸之间因长期分离而形成的隔阂,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了解,国家文化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这位负责人说,两岸文化交流是两岸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台湾歌手来大陆举办演唱会、参加文艺活动,是两岸文化交流的一项重要形式。我们充分理解网民们痛恨台湾当局分裂祖国的行径和反对“台独”的爱国热情。众多演艺界人士,多年来为发展两岸关系,增进两岸人民的了解,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对此,我们给予积极的肯定,并将为台湾歌手来大陆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和更良好的服务,依法保护他们的正当权益。观察台湾艺人在内地发展良好

  据《环球时报》报道 有记者就张惠妹杭州遭抵制一事,对广电总局有关人士进行了采访。这位人士14日称,目前根本“没有‘绿名单’,全是网络传言,所有的台湾艺人都未被封杀”。显然,炒作所谓的不受欢迎的台湾艺人“绿名单”是毫无根据的。

  据了解,内地广阔的市场潜力为台湾艺人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为此,台湾演艺工会特别成立了“大陆部”,知名制作人杨佩佩等更是把内地作为事业基地,制作的电视剧和影片等也以大陆市场作为票房支柱。不少台湾艺人还在大陆焕发了二次青春。去年12月台湾老歌手蔡琴在北京举办了个人演唱会,结果消息发布后仅4天,票房收入就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今年8月,蔡琴还将放歌首都舞台。齐秦近年来也频频出现在大陆各大晚会现场,受到歌迷的热烈欢迎。据统计,去年周杰伦收入超过1亿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蔡依林也超过5000万元,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他们在内地赚的。

  新闻回放 张惠妹杭州登台遭抵制

  6月12日,台湾歌手张惠妹在杭州为某饮料做宣传。一群网民进行抵制,致使张惠妹登台献艺受阻。

  据悉,在张惠妹即将赴杭州参加活动前,有部分网民登录“浙江小熊论坛”网站,号召抵制她在杭州参加活动。该网站同时要求网民不要对艺人进行人身攻击,更要避免与歌迷发生冲突。当天,张惠妹未能进入活动会场。13日,她返回台湾,表示“我理解网友们的情绪,但希望事情不要再扩大了”。本报综合消息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惠妹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