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父亲节专题:明星儿女孝父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宁远

  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也许是因为父亲的深沉和无言,每年的父亲节总是没有母亲节那般热闹。但每当想起父亲鬓角的白发、脸上的皱纹,大山般的父亲留给我们的应该不只是背影。明天是父亲节。百德孝为先,让我们来数一数孝顺父亲的明星。

  温兆伦:父亲病床前的孝子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而温兆伦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孝子。他的父亲自从患上肝癌后,被送到医院里治疗了很长时间,病情不见起色,父亲却想回家。在父亲的一再要求下,温兆伦只好把父亲接回了家。父亲夜里经常会因疼痛整晚都睡不着觉,温兆伦就寸步不离守在父亲的身边,给父亲喂水喂药。父亲看他这么辛苦,便对他说:“你去睡吧,我没事的。”温兆伦说:“我想多陪你聊聊天,你还记不记得……”温兆伦就不停地陪父亲回忆以前他们一起去打拳和踢球等往事来让他开心。本来肝癌病者死的时候是最痛苦的,但据温兆伦说,他的父亲是笑着走的,而且是他陪着走完最后的一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雪儿:省吃俭用治父病

  雪儿是家中的独生女儿,由于爸爸有印度血统,所以雪儿拥有非常靓丽的混血外形。因为家里没有太多的钱,雪儿只好就读天主教学校。踏入娱乐圈以后,却久不成名,可是一家人的开销都落在她的身上,雪儿一肩挑起重担。如今爸妈都五六十岁,根本没有劳动能力,爸爸又患上了帕金森氏综合症,需要庞大的医疗费用。雪儿只好拼命工作,赚更多的钱。由于父亲现在讲话不清楚,行动也不方便,所以,只要一闲下来,雪儿就在家里陪他。拍了《流星花园2》后,雪儿身价暴涨,减轻了家里经济上的压力,但她还是省吃俭用,时刻惦记着病床上的老父亲。
谢霆锋:父亲时髦他出钱

  谢霆锋和老爸谢贤的关系既像朋友,更像兄弟,早些年由于谢贤生意投资失败,欠下银行巨额的债务,谢霆锋为了帮父亲早日走出因境,毅然决定结束学业,回到香港并与英皇公司签约,替父亲还清债务。谢贤是一个很懂得享受的人,他希望自己的穿着打扮总是走在时代潮流前端,所以经常会到一些名店购买衣服,当然这笔不小的开支要谢霆锋来支付。一次,谢贤又去逛街买衣服,最后结账时,他打电话给谢霆锋,要他来付钱。谢霆锋付过钱后,又请父亲去喝茶。
邱泽:因父进入娱乐圈

  以邱泽的帅气,想要走红娱乐圈绝非难事,但邱泽的个性很强,他不喜欢这个圈子的复杂,所以一直拒绝一些“星探”的介绍。但因父亲突然生病,急需用钱,不得已他才进了这个圈子。邱泽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离婚,起早贪黑地开计程车,以至于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有一次,邱爸爸突然心脏病发,当时邱泽完全失去主张,傻了眼,慌忙地骑着摩托车带爸爸去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邱爸爸就那么几近昏迷地靠在邱泽背上,而邱泽一边想一边哭,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把父亲送到医院时,邱泽一口气把他背到抢救室。父亲终于被抢救过来,但医生告诉邱泽要想彻底把病治愈必须做手术,这笔手术费数目很大,要不要做,请他考虑清楚。邱泽毫不犹豫地说:“做,一定要做,花多少钱都行,我去赚!”就这样,邱泽从此踏上了娱乐圈这条路,他从来不想当什么天王或是影帝,他只想赚足够的钱能让父亲快快乐乐地过完下半生。

  成龙:豪宅表孝心

  成龙对父亲一向都很孝顺,前不久他便阔绰地花了1700万港元购买了一套豪宅送给爸爸作为礼物。成龙原来给父亲在香港买了一套面积不太大的房子,因为父亲一年只在香港小住几日,他大部分时间都住在澳洲的一套装修豪华的别墅里。2002年因家中失火把别墅烧毁后,成龙就把父亲接到香港住。父亲总觉得房间太小,想要住一间大的,但不好开口说。一次,他对陈自强说:“每次他都带我看房子,不过只是看看罢了,我知道他是不会买给我的!”这话传到成龙的耳朵里,让他觉得好伤心,其实他不是不肯给父亲买房子,只不过是一直觉得没有必要。这天,大哥又一次和老爸看楼,听到爸爸的赞许后,他偷偷买下了,在自己的庆功宴上,他当众把钥匙送给父亲,给了他一个意外的惊喜。当父亲知道儿子真的买了一套大房子送给自己的时候,感动得不禁落泪了。
古天乐:享受孝子感觉

  父母过得开心是古天乐的最大愿望,他也尽量让他们高兴,偶尔给他们一些惊喜。前年,古仔的父亲刚好七十岁,以前家里经济条件一般的古爸爸从没有正经八百地过过生日。在父亲生日前几天,古仔就开始筹备要给爸爸过个“大”点的生日。当时古仔正在赶拍《绝世好B》,他特意跟电影公司请了一天假,一早就请爸爸妈妈去吃早茶,陪了他们一白天。晚上,古仔突然将爸爸接到香港有名的海逸酒店,偷偷包了三桌贵宾房里的酒席,每桌八千多港元,还请了圈中好友和一些亲戚替爸爸祝寿。古爸爸刚下车,闻讯赶来的记者们一拥而上要拍照,古爸爸有些不自然了。古仔一见,马上冲过去救驾,告诉记者:“大家不要吓到我爸爸啊。”他将爸爸送进酒店,一个人应付记者,跟他们讲,自己听说给老人过生日如果摆酒送楼的话,可以延年益寿,所以这两样他都做了,希望爸爸可以长寿。不拍戏的日子里,古仔尽量抽空回家看看,他说自己十分享受那种在父母眼中永远长不大的感觉。
黎明:婚姻让父亲拍板

  据黎明原来住在北京的街坊邻居讲,黎明从小就是一个非常孝顺懂事的孩子,父母离婚,家境不好,跟奶奶一起住的黎明每次遇到别人给他糖,都是先谢谢人家,然后把糖接过来放到口袋里。有人很奇怪地问他说:“给你糖为什么不吃呢?”黎明说:“我要留给爸爸吃!”现在的黎明一有时间就会回家看望父亲,陪父亲吃饭聊天。他怕父亲寂寞,还常常邀请一些父亲的老朋友到家里来玩,让父亲没有那么闷。据说黎明的父亲曾因不满意他结交的一个女友而大发雷霆,最后还因此事而气病了。黎明马上回去照顾父亲,并答应他以后如果找的结婚对象父亲不满意,他绝对不娶,一定要以父亲的意见为主,这才令父亲的气消了。
费翔:经常“打扰”美国爸爸

  费翔的父母分开已经很久了,大部分时间费翔都会在国内陪妈妈,不过这并不表示他不挂念在美国的父亲。费翔的父亲现在年事已高,他的晚年生活也很寂寞,但是他很少开口说要儿子过去陪他,因为这样的话他是说不出口的。费翔知道父亲的脾气,于是每次他到美国探望父亲都会说:“我知道你不会想我的,但很奇怪,我却非常想你,于是我就忍不住跑来看你了,你不反对我在这小住一段时间吧!”费翔的父亲表面上说他的到来打扰了自己的生活,心里却非常开心。
张信哲:为父好学儿不怠

  张信哲读中学时成绩不理想,大学联考名落孙山。面对考场的失利,阿哲对自己的前途深感茫然。看到阿哲垂头丧气的样子,很少提及自己过去的张爸爸和阿哲谈起了自己的童年往事。出生在木匠家庭的张爸爸,从小就喜欢念书,学习成绩也很优秀。但是由于家境贫困,小学毕业后便不得不辍学回家,帮助家里做木匠活。时隔不久,张爸爸得知教会要在自己家乡开办一所免费学校,便兴冲冲地回家请父亲让他去教会学校念书。但是父亲坚决不同意,一来是因家中需要帮手,二来是因为在当时(四十多年前)的乡下社会里,认为接触“外教”是背宗忘祖的事,双方僵持不下。结果,坚决要求上学的张爸爸被绝不妥协的父亲赶出了家门。张爸爸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求学的愿望,反而更加努力上进。最终,在自己的不断努力下,张爸爸成了一名牧师兼教师。

  听完爸爸的故事,阿哲非常敬佩爸爸好学不倦、百折不挠的精神,也明白“求取知识是为了使自己不断成长”的重要性。于是阿哲振作精神参加补习。虽然第二次联考成绩仍不理想,但是阿哲没有灰心。经过一番思考,他选择了学分虽不被台湾承认、但英文教育扎实的基督书院就读。当时阿哲的想法是,至少好的英文能力是现代社会中很被看重的一项谋生技能。虽然阿哲后来当上了一名歌手,但父亲的经历确实给了他不少鼓舞和启迪。一直以来,最让阿哲感到自豪的,并不是父亲有一个博士学位,而是有一个永远上进的爸爸。

  杜德伟:牢记父亲哭泣的背影

  对杜德伟而言,爸爸这个字眼既陌生又熟悉。陌生的是,杜爸爸在杜德伟上中学时,便只身从香港跑去台湾工作,使得父子俩接触不多;而熟悉的是,虽然父子俩见面时间不多,但彼此了解却很深,随着年岁的增长,杜德伟更清楚地了解父亲对他的影响。能歌善舞的杜德伟表示,如果说他的乐感来自于母亲,那么他的节奏感则是父亲的遗传。杜爸爸年轻时便已经开始展示出他的歌喉及打鼓上的才华。虽然因为对音乐的热爱,杜爸爸离开了香港去台湾工作,但是他对两个儿子的疼爱却丝毫不减。记得有一次,年少贪玩的杜德伟玩得忘返,直到深夜都还没有回家,又没有告诉家人去向,急得杜爸爸不知如何是好。待杜德伟回家,为示惩戒,爸爸狠狠地揍了他一顿。当杜德伟满肚子不快地躲在房间暗自掉泪时,杜妈妈跑来告诉他:“不要哭了,你爸爸也在外面掉泪呢!”跑到门口,从门缝里看到父亲哭泣的背影,这时候杜德伟才猛然体会到父亲对自己是“爱之深,责之切”了。到杜德伟逐渐成年在歌坛闯荡时,他不仅与父亲真正开始相处,也了解父亲给他的深远影响,包括浪漫的情怀及执著的人生。1994年,杜德伟首次踏上红体育馆举办自己的个人演唱会时,就特别邀请了父亲上台与他合唱。

  (夏天/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