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俊秀蔡国庆否认娘娘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24 每日新报

  从容

  外表温文尔雅的小蔡是很多中年妇女的“宠儿”,其实,他是个标准的“愤青”。如果你认为他是个娘娘腔的奶油小生,那么你该去话剧《生活秀》的舞台上看看那个疯癫的吸毒者。不信,请看下面的采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记:一直以为你很儒雅,但看了《生活秀》,发现你有些愤世嫉俗。

  蔡:我是一个外表儒雅、内心狂野的人。生活的假面具压制住了我的个性。我的助理老说我脑子不正常。比如在二环路上,我看到前面车里有人扔出个可乐瓶子,我就拼命追他,追上后就打开车窗告诉他:北京不是你一个人的,你不能往路上扔垃圾。有一次我在使馆区看见一个全裸的女精神病患者,我立刻给110打电话报警,警察特别惊讶,还给我打来电话问:你是蔡国庆吗?我就是爱管闲事。

  记:你的职业生涯很奇怪,你小时候因为唱歌出名,后来却考了中戏,结果却又因为唱歌再次出名。你真心热爱演艺事业吗?

  蔡:中戏破格把我招进去,是因为我儿时唱歌太有名了。小时候,我在欢迎尼克松总统、西哈努克国王的国宴上演唱,是当时惟一在国宴上唱歌的歌手。

  我虽然身在演艺界,但我的个性并不适合在演艺界发展,这让我非常郁闷。如果我小时候爸妈没有替我选择演艺界,那么我考大学的时候第一志愿就要考国际关系学院或者外交学院。我对国际政治有着浓厚的兴趣。如果让我重新活一次,我会选择去做外交官。我还有一个梦想,就是能成为第二个忽必烈。

  记:真看不出来蔡国庆有这样的雄心,你的相貌让大家觉得有点娘娘腔。

  蔡:我父母给我的相貌就是这么俊秀,我身上的贵族气,让一些人觉得我很女里女气。我记得当兵的第一天,我是喷着香水进军营的。老同志跟我说:小蔡啊,你一个男人怎么能喷香水呢。还有人说,哪像一个军人啊,一点男子气概都没有,竟然弄得香喷喷的跑到后台来。那时候我的做法太超前了,所以好多人觉得我娘娘腔。

  记:现在和你的瑞典夫人两地分居的感觉还好吗?

  蔡:她不爱张扬,所以我们逃过了很多次记者的追踪。这是我最后的私人生活领域,不希望都被大家知道。我憧憬的生活,是能和她在新西兰买个大牧场,生几个孩子,做一个文化交流使者,让人与人之间亲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