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爱玲传》杀青 刘若英菜场侃价有一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51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看看哪儿还有便宜货。(设计台词)

刘若英俨然一副家庭主妇的样子

  讲述作家张爱玲一生传奇经历的电视连续剧《她从海上来——张爱玲传》本月27日将在美丽的水乡——乌镇宣布杀青。探班虽然是一个很苦的差事,然而到达上海后,记者决定还是拜访一下这个从海上来的传奇才女和她的扮演者刘若英。第一次探班

  地点:上海车墩影视基地 天气:阵雨

  10点43分,紧张忙碌的准备工作就绪:导演一声开始,张爱玲和胡兰成登场。风度翩翩的赵文王宣身穿一套米色西服,和穿着浅色旗袍的刘若英停在一个菜摊前。多少钱一斤?刘若英轻轻问道。五块。面色黝黑的农妇似乎认定这对衣着光鲜的情侣对菜价毫无概念。

  “三块吧,我以前和妈妈买菜都是三块。”刘若英暗示对方自己并非初进菜场。

  “那就四块。”价格有所松动。

  “三块二。”

  “最少四块。”

  “三块三。”完全是家庭主妇菜场侃价的口气。

  赵文王宣打断了这一场小规模的较量,拿起一把芹菜:“四块就四块吧。”他温柔地看着刘若英,后者也笑着同意了。反反复复下来,刘若英买了十几次豆腐买了十几次芹菜,提菜篮子的手都累酸了。群众演员跟着十几次走场,工作人员也同样十几次地重复劳动。

  第二次探班

  地点:上海外滩十六铺码头 天气:晴

  13点左右,我们和该剧的制片人陈继东联系上,要求当面采访刘若英。陈制片说询问一下情况后,再答复记者。5分钟后传来消息,刘若英答应了我们的采访,但是只能在拍摄的间隙,而且有一个条件,现场不许拍照。记者满口答应,立刻飞车奔赴采访地点。

  14点整,我们来到了十六铺——这个上海最老的码头,《她从海上来——张爱玲传》今天拍摄张爱玲回到上海时在客轮上的几场戏,剧组在这里租下了一个中型客轮,据说半天的租金就高达8000元,拍摄时间从14点到17点,到了17点这艘客轮就会开走,因此全剧组都在赶戏。

  14点5分,记者到时,现场执行导演、副导演正焦急着,他们不时吆喝,指挥着一些20世纪30年代着装的群众演员上场。

  14点10分,刘若英开始拍摄一个遥看江水沉思的镜头。记者看到的剧本上,这场戏写着“B24她看着江水,想起了20年前她离开上海的情形,思绪飘渺飘渺………”(大意),我们看到的场景——刘若英深思地看着江水,她的身边是道具人员拿着白色塑料泡沫横来竖去,一会儿在她头上,一会儿在她身侧(当然在镜头里我们是看不到这块泡沫的),据制片人介绍,这东西是用来打光的。由于是同期声,我们被要求关上手机等“发声设备”。

  “3—2—1……开始……”导演喊话了,只见刘若英在塑料泡沫的掩映下回头,对着镜头巧笑嫣然,然后轻轻地抚了一下头发,再回头朝着江上望去……

  “好,OK!过!”导演喊话了。

  于是,在我们还在匆忙赶来的喘气中,一个镜头已经结束了。我们电视上看到的场景就是这样一个一个镜头拍出来的。

  14点30分,刘若英换装。几个场景拍过后,终于刘若英要换装了。现在她从头一个场景的一身竖条布衣换成了一身二三十年代的黄色洋装,我们都在客船的一个小房间里等待,刘若英换好衣服走进来,在这里她要再补点粉,然后大约有十分钟的时间可以接受我们的采访。

  一走进小客间,刘若英一边对着我们说不好意思,一边抓紧时间扑粉,化妆师更是看都不看我们一眼。我们几个也飞速投入工作中。

  “为什么不让我们拍照呢?”记者玩笑地问了一句,刘若英显然很是吃惊,瞪大着眼睛望着记者,“我没有说过啊!剧组不让拍照,是因为他们已经有很多剧照啊!”哦!这样。赶紧抛开不着调的问题,投入下一个吧。

  没想到记者们还没问的怎样深入,一个黑脸人已经冲了过来,“奶茶,上了。”在我们还没有转过神间,刘若英已经在一串“对不起”中消失了。

  15点,我们再次来到船侧,偷看船头刘若英拍戏。这是一场刘若英和好友炎樱聊天的戏。记者看见一个年轻女子在刘若英身边,于是偷问陪在身边的制片人:“这女子是谁啊?”

  “炎樱!”

  “啊!炎樱不是一个印度女孩吗?”

  “印度女孩哪里找啊,只能找来一个中国女演员代替了。”

  “啊!”记者听了很惊讶,这可不知道有多少张迷要骂剧组省钱了,正想着,现场工作人员冲过来:“不要说话了,录音呢!”他倒先“骂”上了。

  16点,拍摄一场游客在张爱玲身边走来走去的戏。

  刘若英站在船头甲板上,上海本地的群众演员都站在客轮过道中等待开戏,记者身边一个群众接到电话,有人在询问他做什么。这位群众比较得意地回答:“我给你介绍一个拍戏的工作吧,8小时25元,多拍一小时加5元……”接着,工作人员叫群众演员上场,“来两个女的”,两个女演员过去了,副导演冲过来,“还有没有女的?”他看见一个女演员就气冲冲地喊,“你怎么不上啊?”女群众演员很镇定,“我已经走过两次了,不能再走了,我这身衣服太显眼。”副导演看看她,点点头,找别人去了。看这群众演员的专业劲,连导演都没话了。

  16点40分,拍摄当天的最后一场戏,游客全部下船。记者们也被“赶”下船观看。下船的时候,身边经过了一堆30年代的箱子,剧组人员说,这是待会儿拍下船时给群众演员用的。记者一拎,轻飘飘儿的,呵呵,都是假的。一会儿工夫,群众演员们就各自认领一个箱子。在导演开拍声响起后,演员们忽拉拉地从船上走了下来,中间还混着刘若英。

  有趣的是,此时,码头上却响起了《走进新时代》嘹亮的歌声,记者惊讶,这同期声怎么办,制片人安慰我们:“没关系,我们会消掉的。”

  当天的拍摄宣布结束。制片人心情显然也比较愉快,笑眯眯地告诉记者们,待会儿采访完刘若英后一起去吃饭,今天顺利完成工作了。有趣的是,刘若英接受我们的采访后,也着急回家吃饭——原来今天她的老板张艾嘉和师妹李心洁到上海来探她的班,晚上已经约好了一起吃饭,而前一天,刘若英刚刚和好友黄磊去吃了一顿大餐。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