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小蕙自揭绝症之谜 是子宫颈细胞变化末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50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小蕙:我从没想过死

  日前,章小蕙透露于今年初发现身患绝症,但她拒绝说明身患何病。前日,她终于透露自己的病情,并对连日来的种种传闻进行回应。原来章小蕙于今年初证实患上子宫颈细胞变化末期,距离变成子宫颈癌只是一线之间,幸好她及早动了手术,因为这个考验,改变了她的人生观,并立下了遗嘱。

  关于遗嘱:“古董衫会送给美国时装博物馆”

  问:经过这次死里逃生,有没有想过以后的路怎么走?

  章小蕙(以下简称“章”):有,我找到自己,知道自己想怎么样,路要怎么走,不会再在香港长住,以后在纽约待半年、在香港待半年,工作就会在香港和台湾两地。

  问:这件事之后有没有立遗嘱?

  章:有,收藏的古董衫会送给美国时装博物馆,其他衣服就会送给中意的朋友,如果女儿喜欢就给她。古董家私和画就会卖出去,给子女做教育经费,绝版书就要全部烧给自己,陪住我。

  问:经过这次,会不会放下与前夫钟镇涛及范姜的恩怨?

  章:放下啦!这些照片……(放在客厅的儿女同钟镇涛的照片)今日(本月21日)最后一天放在这里,明天就会把它们放在抽屉里,因为之前我想让孩子在两个家都一样能见到爸爸,但事情到了这个地步真的要绑上结,对我来说是解脱。以前以为解脱……这次是真的解脱,心面不再记住这些,以后不再讲他!其实讲不讲都没有所谓,因为根本不重要。

  关于反击范姜:“不屑,有什么好反击?”

  问:你患病消息曝光后,有人怀疑你为了反击范姜才将秘密透露?

  章:救命呀!不屑,有什么好反击?子女对我来说是宝来的,不是筹码、不是攻击别人的武器,人有钱没钱都不要紧,最要紧有class(风度),好像杂志报道里面都提到,专家表示父母如何不和都没所谓,最要紧是不要把孩子牵涉进去。

  问:这个病没有告诉任何人,只有自己孤零零一个人入医院,有没有凄凉的感觉?有没有想过死?

  章:没有!(斩钉截铁地说)我做什么都是孤零零一个人的啦!我一个人看医生,一个人看戏,常常都一个人,没有想过死。当日麻醉药一过,我就打电话给秘书安排工作。

  关于父母:“希望父母不用担心我”

  问:父母知道消息后有什么反应?

  章:他们“轰炸”了我两天,问我为什么不告诉他们,妈妈问我为什么不补补身体?我说又不是坐月,只要让我睡足觉就是最好的休息。爸爸刚才又打电话来说是操劳过度所以有这个病,不过他们好纵容我,只要我喜欢他们就接受,例如我的婚姻、我的男友,虽然有时令他们惊心动魄,但处理得ok。我这个人平平庸庸,上天对我真的很好,我找到自己,有朋友疼我,好开心地过日子,希望父母不用担心我。

  问:你的子女现在知道这件事了吗?

  章:我的态度是报喜不报忧,孩子也不会明白,不想扰乱他们的世界,反正我已经治好了,不用再讲,不想让他们有恐惧感。

  关于抢版面:“我只不过是知道大家想要什么”

  问:当时法籍男友知不知道?

  章:我是1月16日做手术,1月12日才刚认识他,出院之后两日再遇到他,后来拍拖之后我有跟他说,他好呵护我。

  问:外界对你的看法好两极,有人认为你是传奇女性,也有人认为你很会把握时机,很懂玩传媒游戏?

  章:只不过是我的经历被大家看到了,其实很多人比我经历还要多,人生是要学习的,经历多也要看你是不是能体会到,我是从书籍和经历中,知道人生是要学习的。我很开心,41岁有自己的路向和天地,安分守己地过自己的生活,我从不妒忌朋友的富贵生活。至于负面看法,版面是没得抢的,版面是别人(传媒)给的,不是数别人就有的,传媒不是傻的,我只不过是知道大家想要什么。

  访问到了尾声,章小蕙强调公开病情是想女士们不要对身体掉以轻心,要定期检查身体。

  链接 章小蕙险步梅艳芳后尘

  日前,章小蕙透露于今年初发现身患绝症,但已接受手术且康复过来。前日,她进一步透露病情,原来是患上子宫颈细胞变化末期,险些变成子宫颈癌,幸好及早发现及接受治疗,才逃过一劫。

  去年3月发现身体不适

  去年梅艳芳因患上子宫颈癌去世,令不少妇女更关注这个病。前日,章小蕙接受采访时承认,去年3月她发觉自己十分渴睡,并且经常感到疲倦,碰巧到期做妇科检查,结果发觉子宫颈细胞有少许不正常变化,当时医生要求她再做柏氏抹片检查,但结果仍未确定,医生于是联同另一医生为她进行了七八个不同的测试。

  章小蕙表示,直至去年11月,她到美国探望在当地读书的儿子嘉浚时,收到主诊医生给她的电话留言,要她立即回电:“当时心里一沉,立即打电话给医生,我问他‘是不是要死了’,他回话说‘还不会死’。”返回香港后,医生告诉章小蕙,指她的子宫颈细胞转变已到了第三期末期,第四期便是癌症,只差1个半月时间,若不尽早治疗,恐怕会步梅艳芳后尘。

  手术后大出血再入院

  章小蕙得悉病情之后,决定立即进行手术:“做手术前一晚,我还为邓达智时装表演作演出,翌日即1月16日清晨6点入医院,手术后留院一晚,翌晨回家。”不过,这并不代表章小蕙的病已雨过天晴,1月23日章小蕙出现不正常大量出血,立即到了医院急症室求诊,她更感触地说:“(我)两度在鬼门关回来,在急症室外面看到花,真的好漂亮,但生命其实好像花这么脆弱。”但她衷心多谢两位为她治病的医生。

  其实在第一次入院时医生曾对她说,手术后还要观察问题细胞的变化程度以及以激光治疗是否全数清除,她当时亦有问医生最坏情况是否要切除整个子宫:“当时心想,(切除子宫)未必是一件坏事,因为切除后便不会有恼人的月事,反正已经有两个子女了。”

  今年6月10日是章小蕙的生日,那天医生告诉她,检查后确定了病情没有复发,但之后她要定期每3个月检查一次。章小蕙说,她一直没有将病情告诉任何人,包括父母、子女和朋友,由始至终是她自己一个人做决定,现在回想起来,也佩服自己可以如此坚强。(来源:信息时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