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王磊专栏专题 >正文
周润发:华人在好莱坞不好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6:26 《北京电视周刊》

  好久不见的“影帝”周润发,明显地胖了不少,但即便如此,对于那些在发哥的英雄梦里长大的人们而言,发哥永远是那么充满望着气概,永远是那么风度翩翩。自从离开香港影坛进军好莱坞之后,周润发就很少在内地露面,给人一种“只可远观”的距离感。

  而日前出现在北京担任意大利斯得雅男装品牌代言人的签约暨广告首映式上的周润发,无论是“指挥”现场媒体的大度还是携太太陈荟莲出席的温情,都给人一种“平民”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感觉。在这场名为“帝王会京城”的活动中,发哥更是坦言:“在好莱坞,拍一部华人是好人的戏不容易。”

  记者:自从进军好莱坞之后,你来北京次数越来越少了,现在都在忙些什么?

  周润发:是啊,我上一次来北京是一年多前吧。每一次来北京都是很短,最长的一次是1999年来拍《卧虎藏龙》,呆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我现在没有工作计划,主要是休息。

  记者:在今天首映的这个广告片里,你有着这样的独白:“对我来说,成功是另一个起点。成功?我才刚上路哎!”这也是你对成功的理解吗?

  周润发:这个广告拍成这样,也是我的意见,意思就是讲我在海外混饭吃,要忘掉已经取得的成功,一切都要重新开始,这很像我的心态。

  记者:你从影20多年,是经历了一番磨难才取得今天的成就的。可是现在有很多新人却敌都是一夜成名,你怎么看待这样的现象?

  周润发:这没有什么不对啦,观众对他的形象和歌声认可就行了。我觉得没有谁可以一夜成名,他之前应该也有过打拼,比如可能他的老板将他放在一个地方秘密训练了两年才推出来。其实任何一个明星都是付出比常人数倍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现在能够成功的年轻人,他们也付出过很多,只不过别人没有看到而已。

  记者:你1996年进入好莱坞,至今一共拍了《血仍未冷》、《再战边缘》、《安娜与国王》和《防弹武僧》四部影片,却都没有产生太大反响。只有《卧虎藏龙》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可是这部影片却是一部地地道道的华人电影。你有没有感觉在好莱坞不好混?

  周润发:到老外的地方拍戏,中国人的角色都很小,他们不会让中国人当男主角。你想想,让美国人出钱投资拍一部华人是好人,白人是坏蛋的电影,怎么可能是件容易的事?

  记者:你现在接拍新片的原则是什么?

  周润发:现在中国演员的片约也会多起来,但很多角色却都是“跑龙套”的小角色。我到海外发展,还是希望能够拍一些男主角的角色。最重要的是要有新片子拍,有好角色。

  记者:最近有报道说你要和吴宇森导演合作拍一部新片?

  周润发:吴宇森导演本来要和我拍一个反映上世纪30年代中国人在美国修铁路的电影,叫《华工血泪史》,但是因为影片中中国人是主角,老外演坏人,所以投资很不好找。我想,明年应该就差不多可以拍了。

  记者:那除了《华工血泪史》,还有没有拍新片的其他什么计划?

  周润发:我现在在休息,得看我美国的经纪公司的安排。我的经纪公司每年都会找很多角色给我,首先要看这个角色适不适合我,还要看适不适合我时间的安排。

  记者:能不能用一句话概括一下你对演戏的心得?

  周润发:找多一点机会,演多一点戏就可以了。

  记者:这些天许多人都在怀念去世一周年的张国荣,你对他有什么评价?

  周润发:他是一个很漂亮的人,一个很出色的演员。

  记者:你曾经说过自己并不英俊,而是一个很“邋遢”的普通人。据说这次你代言斯得雅这个品牌拿到了2000万元的报酬?你今天穿这套西装感觉自己还是个普通人吗?是不是也为了特意作秀?

  周润发:当艺人很难在另一方面找到另一个舞台,我感谢斯得雅的许文煜老板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可以在另一个舞台展现自己。我觉得要既然拿人钱财,就要替人做事,这也是我对“敬业”最简单的理解。至于报酬多少,这是商业秘密,不方便透露。我接拍了这家品牌的广告,就是他们的雇员。老板安排我做什么,我就要认认真真地做好,哪里有什么明星架子好摆?今天穿上这套西装,我感觉自己风度翩翩啊,哈哈!

  记者:风度翩翩?哈,你觉得自己吸引人的是你的外表帅吗?

  周润发:你想看外形还是内心啊?我认为内心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很多艺人在结婚多年后都传出亮红灯的消息,而你的婚姻却一直十分稳定。这里面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吗?

  周润发:没有啊,就是要对太太言听计从。我的生活中都是我太太做导演,她让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同时,在我的事业上也是这样。 文/王磊[原载于《北京电视周刊》/2004]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