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宽九段首支单曲备受好评 8月将推出新专辑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02 南方网
  南方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网讯京文唱片2004强力主打的新人组合“龙宽九段”首支单曲《没有人会像我一样》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在中国歌曲排行榜上榜第四周就已排名第三。

  按中歌榜网站的知名榜评人“琳距离”的评价:“龙宽九段的新歌一出手就绝对惊艳,足以空降排行榜冠军位,并蝉联数周。只是不知道排行榜会不会给这么极致的作品一个机会。但无疑,龙宽九段将在2004年颠覆很多东西。”同时,龙宽九段及其单曲虽然推出还不到一个月,却已经被北京音乐台官方网站评为2004年上半年十大新人之一,并被冠以“04年最值得期待和聆听的双人组合”的称号,单曲《没有人会像我一样》被比作“叫醒了几乎所有在流行歌曲中昏昏欲睡的大脑和耳朵”,获得2004年上半年十大金曲的称号。

  龙宽九段即将在暑假推出的新专辑已完成了大部分的录音工作,只剩一首点题之作《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因为创作人员的苛求而迟迟未能完成。前阵子在录《强》时,著名音乐人张亚东作为龙宽的好友专程赶到录音棚探班指导。亚东一直十分赞赏龙宽的音乐及嗓音,看着龙宽在棚内甘喉大开,田鹏在调音台前的“手忙脚乱”,耐不住寂寞的亚东技痒难熬,旋即决定现场为《强》友情编配单曲,经亚东重新编曲的《强》颇具波萨诺娃的风格,定会为这个炎热的暑假带来独有得清新。龙宽九段的音乐有美妙旋律、飘渺女声,在时下电子音乐流行的大势下,龙宽九段和他们的音乐注定会成为2004年夏季流行的时尚。

  龙宽九段:没人会像我一样

  “没人会像我一样”,一句极为个性的歌词,来自于最近开始在全国各大电台打榜的单曲《没有人会像我一样》。正如歌名,《没有人会像我一样》来自于国内原创歌坛最新的男女生组合——“龙宽九段”。听组合的名字,人们或许会误以为“龙宽九段”是个摇滚或另类的组合。但龙宽九段作为京文唱片2004年强力打造的新人组合,用非主流的躯壳储存主流的音乐,用主流的音乐刷新歌迷的传统听觉——按唱片公司的定位,龙宽九段是绝对的主流。

  “龙宽九段”的名字听上去有些匪夷所思,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勾兑出令人喜闻乐见的音符。遮挡在名字背后的是两幅坐标不同的音乐地图:主唱龙宽,词、曲、唱样样皆通,各种灵感充斥着她宽广的头颅。龙字源于父姓,宽字取意心胸宽广,是奶奶送的。在14岁时龙宽偶然听到一盘音乐卡带,遂决定以音乐为生。接着便有了独闯英伦乐坛的傲人经历:短短四年间不仅组过乐队、签过欧洲独立厂牌,还出过一张专辑、发过三首单曲,巡演了大半个欧洲,几近成名!组合中的另一位成员田鹏,负责吉他、编曲、制作。“九段”是他在网络世界的别称。曾先后参与制作过费翔、何静、陈红、胡兵等著名艺人的专辑制作。龙宽旅欧之前,田鹏就与龙宽发生过音乐上的亲密接触。弯来绕去,田鹏还是伙同回国发展的龙宽成就了现在的“龙宽九段”。“龙宽九段”又代表了一种最高境界,无论对待生活还是音乐,他们都会追求极致,尽善尽美。

  《没有人会像我一样》是龙宽九段的第一支主打单曲,POP曲风。由龙宽填词、作曲、演唱,田鹏编曲。松软的旋律将歌者纤细的声线与丰沛的情感裹藏其中,田鹏的编曲亦象云似雾。歌词中独特的感情视角也一新耳目。恬淡的笔调倾吐着人们心中乌浓的块垒,简单的文字表达着复杂的情缘。“没有人会像我一样”,既是一种情感态度,将情感的定义无限延伸,情感是坚强的还是脆弱的都无所谓,重要的是它曾否改变;“没有人会像我一样”也是一种音乐理念,它把腐朽的音符从耳根祛除,喜欢听龙宽九段的音乐,或许就是因为“没有人会像我一样”!据悉,龙宽九段的这首单曲已在各大排行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新专辑则将在8月份上市,京文唱片十分自信龙宽九段会成为2004年中国原创歌坛的最佳新人。编辑:陈谷川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