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长沙放炮:春节晚会迟早会把相声小品逼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红网22日消息:几乎让所有接机的星城娱记在机场扑了个空后,赵本山当天晚上8时准时出现在下榻的宾馆接受长沙媒体记者的采访。赵本山此行是以金狮怀第四届全国小品大赛评委团主任的身份来到长沙的。

  中央台春晚“吃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采访中,记者们围绕我国小品该怎样走下去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有记者问赵本山,如何看待现在小品低俗化的现象。赵本山本来轻松的脸上多了几分凝重:“低俗的原因就是无生活。”他说,没有生活演员就制造一些无谓的笑料。其实演员很可怜,没折了。

  他突然话峰一转,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就是一个“吃人”的地方。大家都知道,在演相声小品时,晚会会场一直有人在指挥着鼓掌、叫好。春节晚会这样造假一直让人看着很吃力。他说,相声小品应该营造一个真实的舞台,让观众发自内心地笑。

  有许多小品,在别处现场演,效果很好,但是一到中央电视台就笑不起来了。他提到,春晚大演播厅用的是歌舞布景,舞台宽大,灯光通透,背景纵深感很强,因此用来演相声小品不合适,观众很难将注意力集中到两个人身上。大家注意看春晚直播就会发现,台下有不少观众走神。他认为,把布景改为旧剧场形式也许效果会更好。此外,上中央台的小品受限制较多,创作空间稍小也是一个原因。

  他说,春晚的这种状况一定要改,不改相声小品迟早会被春晚给逼死!

  在采访中,他提到了奇志、大兵。他说,两人在当地十分火爆,但是上了春晚后就比较吃力了。现在环境也不同于以前了,“我相信再通过春晚出一批有影响的相声小品演员会很难。”他预测道。

  “我不会让参赛演员‘憋屈’”

  作为评委团主任,赵本山表示,他一定会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于听不懂的方言小品,观众的反应就是最重要的评判标准。他说,决不能因为情面而把好的节目给耽误了。现在全国各地都有许多小品方言,不能因为听不懂就说人家的作品不好。“我不能让参赛的演员‘憋屈’了。”他说。

  长沙是个懂幽默的城市

  赵本山是第3次到长沙来。他对长沙的歌厅文化大加赞赏,他说,长沙歌厅文化火爆,夜生活丰富,是一个懂幽默的城市,这样有助于经济发展,有机会一定要到长沙来学习学习。

  快乐大本营过时了

  在采访中,赵本山说他十分喜欢看湖南的电视节目,所有节目都办得不错,只不过快乐大本营有点过时,要改一改了。 (记者欣悦)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