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濮存昕痛批《曹雪芹》 历史剧应还本来面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濮存昕为出演电影《一轮明月》剃了个大光头

  濮存昕前日现身辽阳,参加曹雪芹文化艺术节的文艺晚会。记者发现他改变了形象,人比以前清瘦了,发型也变成了平头。他说:“因为刚刚拍完电影《一轮明月》,我在里面扮演弘一法师,所以把头发剃掉了。”

  因为是为曹雪芹艺术节而来,濮存昕决定在晚会上朗诵一首诗。谈起曹雪芹以及红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楼文化,濮存昕谦虚地说:“我没有细读过曹雪芹的作品,可能因为是男孩,小时候特喜欢《三国演义》。今天在那些红学专家面前,我可不敢造次。跟人家相比,我觉得自己太商业化了,不过就是演戏赚钱。”扮演过李白、曹操的濮存昕对古典文学非常喜爱。说到曹雪芹,他提到前不久播出的电视剧《曹雪芹》:“我看过两三集,觉得有些看不下去。我很想说说关于历史剧的某些问题,感觉它像一个人化了很浓的妆,又画眉毛又涂粉,已经掩盖了本来面目。我希望大家能够善待传统文化,还历史本来面目。”

  年初就有关于濮存昕辞职的传闻,濮存昕这次也谈到了这个敏感问题。“我已经向院里提交申请,希望辞去副院长职务,但目前尚未得到批准。”濮存昕低声说道。辞职是否为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艺术上?濮存昕摇摇头表示:“也不是,这只是一种选择。就像红烧肉和红烧鱼,你选了红烧肉就不能要另一个。”做北京人艺副院长期间,濮存昕在6个月就组织了150场演出,而身为院长的他几乎场场参加演出,票房达到2千多万元,已经挽回了去年非典时的损失。而对于是否有继续担任院长的可能,濮存昕说:“这件事还是不要拿来炒作了,一切都顺其自然吧。”(肖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曹雪芹》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