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筹拍新片 梅丽尔-斯特里普“约会”刘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6:43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斯特里普说:“除了大部分美国人早就认识的JackieChan(成龙)、李连杰等功夫明星,希望刘烨到美国后能让美国观众知道更多的中国影星。”

  美国著名影星、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将与刘烨共同出演电影的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引起人们的关注。上周五(6月18日)傍晚,也是斯特里普首次中国之行的最后一个晚上,她终于在下榻的饭店里见到了刘烨,这是他们的第一次会面,而记者也有幸参与其中。

  今年11月,他们将共同出演美籍华裔导演陈士争的新片《刘星》。影片根据一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的真实故事改编。片中,刘烨将扮演留学生刘星,斯特里普扮演一位社区义工,她和刘星后来产生了一段忘年恋情。斯特里普透露,可能出演的演员还有达斯汀。霍夫曼,他有望扮演刘星的美国导师,一个自大的数学教授。

  参加完上海国际电影节后,斯特里普就从公众的视线里消失了。她完全谢绝了官方的盛情邀请和安排,一家人悄悄跑到了西安,然后又悄悄来到北京。除了王府饭店里的少数工作人员和几个认出她来的美国客人,几乎没有人知道斯特里普到了北京。

  当然,刘烨是个例外。事实上,他已经期待这次会面很久了。她与他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刘烨回忆说:“在戏剧学院学生的心目中,斯特里普具有特殊的地位,是我们一代人的偶像,能和她合作,太令人向往了!”

  “我最早是两个月前得到了这次演出机会。陈导演通过美国的猎头公司寻找演员,他们推荐了我。后来陈导演告诉我,斯特里普也会出演这部戏,我就决定,一定要争取到这个机会。”

  刘烨回忆说,“你知道,在戏剧学院学生的心目中,斯特里普具有特殊的地位,是我们一代人的偶像,能和她合作,太令人向往了!更重要的是,她几乎是惟一没有住在贝弗利山庄的奥斯卡双料影后!”

  会面安排在王府饭店13楼安静的酒店俱乐部进行。一段令人难忘的插曲是,由于翻译安排失误,刘烨一行此前一直在饭店地下西餐厅苦苦等候。半小时后,有人看到大厅里门童高高举着的“刘烨”的告示牌,才知道原来斯特里普约定的地点是在楼上俱乐部,这时她已经整整等候了刘烨25分钟。

  “你看上去和士争说的一样棒!”这是斯特里普见到刘烨后说的第一句话。她的助手补充告诉我们,这段时间,陈士争导演一直在向斯特里普夸奖刘烨,说他是中国最好的男演员之一,陈导演和斯特里普相识多年,他们是邻居,都住在纽约第十大道上。因此,斯特里普希望见到这位中国同行的心情和刘烨一样迫切。

  达斯汀。霍夫曼也对影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可是只大鸟,相比之下,我们这个窝似乎太小了!”斯特里普开玩笑说。

  “我特别喜欢这个故事,你知道,从来没有一部电影这样描写过中国留学生的心灵,它让人感动。”斯特里普说,“事实上,这个故事在美国非常轰动,更重要的是,这个故事第一次让美国人深深同情杀人者。”

  她的长期合作伙伴,著名影星罗伯特。雷德福也很喜欢这个故事。斯特里普曾经希望雷德福能来扮演片中的傲慢教授,不巧的是,雷德福之前刚刚接了一个类似的教授角色,只能放弃。后来斯特里普又推荐了达斯汀。霍夫曼,后者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有望在近期签约,“他可是只大鸟,相比之下,我们这个窝似乎太小了!”斯特里普开玩笑说。

  对刚刚获得的美国电影学院终身成就奖她不愿提及,“很多人称我是影后,但是我却镇不住家人,他们根本不在乎这些小金人!”

  话题很自然转移到她辉煌的表演经历上。她似乎不太愿意提起过去,对刚刚获得的美国电影学院终身成就奖也不愿提及,持续不断的荣誉让她有些难为情。“很多人称我是影后,但是我却镇不住家人,他们根本不在乎这些小金人!”她如此自嘲。

  不过,当刘烨用一个合作者,而非仰慕者的身份表示:希望去美国后能送给他一些以前没有看过的影片资料时,她明显表现出了兴趣,“当然可以,我很在乎你的批评。”

  斯特里普本人曾经有过多年舞台剧表演经验,这大概也是她能够超越年龄、拍戏不断,并最终成为好莱坞演技派影星代表的原因之一。因为自己的经验,她也十分关心刘烨有无舞台剧表演经历,仔细询问他曾经演出过哪些舞台剧,是莎士比亚戏剧还是中国自己的经典?“能够出演经典舞台剧让我至今受益匪浅。”她这样忠告刘烨。

  刘烨说,看她的原版影片,即使不懂她在说什么,也能听到心里去……以至于当她说话时,所有人都忘了表达,只乐意倾听。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气质优雅的女人,一个天生的表达者。她说每一句话时都像在念莎士比亚戏剧台词,有着独特的韵律,但又如此亲切易懂。难怪刘烨说,看她的原版影片,即使不懂她在说什么,也能听到心里去。会面时,她常常会沉浸在大段大段的独白中,形容有趣,富有灵感。以至于当她说话时,所有人都忘了表达,只乐意倾听。

  “我认为你不需要把英语学得太好,过犹不及,太好了就不像刚到美国的中国留学生,让人别扭了!”看到刘烨有些为自己的生硬英语害羞,她这样为他打气。

  斯特里普出演的很多女人都让人印象深刻,被认为塑造出了不同的人性。她这样解释自己成功的原因,在西安时,她曾经有机会和家人一起在街上漫步,“我喜欢在他乡看着一张张陌生的脸,可能是第一次,以后也不会再有机会。我想,这些脸的背后,一定都有着特别不一样的故事。”

  她很喜欢中国的电影,“不过,在美国,尤其是纽约,要看到中国电影是非常困难的,除非刻意去寻找。大部分美国人只认识JackieChan(成龙)、李连杰等功夫明星,真正好的剧情片很难翻译,也很难被人知道。”这一点让斯特里普很失望,不过,“我希望刘烨到美国后能让美国观众知道更多中国影星!”

  “她每到一个地方拍戏都会把丈夫、女儿带上。在纽约时,他们经常全家一起坐公共汽车。”她的助手这样告诉我们。

  和朝聚夕散的其他好莱坞明星不同,斯特里普自认为是个离不开家庭的人。平时除了拍戏,她几乎不到好莱坞去,而宁愿呆在遥远的纽约,因为那里有她的家,有她的丈夫和三个女儿。“她每到一个地方拍戏都会把丈夫、女儿带上。在纽约时,他们经常全家一起坐公共汽车,女儿就在斯特里普的身上撒娇,和每个普通的美国妈妈一样。”她的助手这样告诉我们。

  和斯特里普一起会见客人的还有她21岁的女儿,一个和斯特里普一样有着又尖又高的鼻子的可爱女孩。斯特里普告诉我们:女儿刚上大学,也酷爱表演,“我现在正在学着走后门,帮她在剧组里接一些小角色!”小姑娘显然很喜欢刘烨,主动邀请刘烨,7月份他去纽约体验生活时,一定开车带他好好玩玩!

  (来源:新京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