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OK!》专题 >正文
布拉德畅谈《特洛伊》 不惑之年渴望当父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7:58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拍摄电影《特洛依》时,布拉德-彼特已近不惑之年。最近,这位电影巨星终于有时间休息一下了。彼特说,这部电影和他将来的“中年危机”是他保持体形的最佳动力。

  时间的流逝同时也提醒着去年12月步入40岁的彼特,是该享受为人父之乐的时候了。他计划与爱妻生很多很多的小孩,直到有人对他们说:停!他说:“能对一个人负责并且让他降临到这个世界,这听上去真的很有成就感。”

  根据荷马史诗《伊利亚特》改编而搬上电影银幕的《特洛依》,是布拉德-彼特从影以来扮演的最重要的角色,在片中他饰演希腊神话中的第一武士阿喀琉斯。与他同时出演的还有奥兰多-布鲁姆,艾瑞克-巴纳,彼德-奥图尔,朱丽-克莉斯蒂和新人黛安-克鲁格。

  《特洛伊》5 月14 日在全球公开上演,这么长的片子当然可以进行幕间休息,但是有些导演认为这样会抹杀了影片的连贯性。4个小时的时间观众应该是在兴奋中很快就度过了的。而布拉德-彼特饰演的阿喀琉斯则成为《特洛伊》一片中的灵魂,是他保持了影片情节的紧凑。

  尽管有着幸福美满的婚姻,彼特神秘地说他从不相信人类只应该和另外一个人共度此生。“我不确定这是人的本质。我们不应该用‘从此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这样的压力来束缚对方。詹尼弗和我有个约定,看看我们的婚姻到底会走到哪里。”

  在这里,他会告诉我们更多……

  “一个即将到来的中年危机能对人产生巨大的影响,这太神奇了。”

  布拉德,你是怎么庆祝你40岁生日的?

  我和我的妻子、朋友们在一起安静地吃了顿饭。我们度过了愉快的时光。还喝了酒!

  这个人生里程碑式的生日对你意味着什么?

  一个即将到来的中年危机能对人产生巨大的影响,这太神奇了。它使我更加有动力。我把30岁看成荣誉的象征。不能再找别的借口,我必须担负起责任。我不能再抱怨父母,我必须对我自己的选择、自己犯的错负责。

  有着这么显著的事业, 你是怎样平衡你的私人生活和维持你的家庭的?

  我在拍《特洛依》之前的两年根本就没有工作,我和詹尼弗有着大量的时间在一起。我们都接受理解彼此的工作,并且我们一有机会就马上相见。

  我们常听说你们想生个孩子?这是真的吗?

  是的,是真的。

  你认为你会是个好父亲吗?

  是的。我认为我已经可以做到不去过多干涉自己孩子的生活。

  你在拍摄《特洛依》之前,曾经穿过裙子吗?

  我从未花那么多时间穿裙子,即使有,我也不会在这里说。但裙子其实并不差。

  听说你在家的时候不太爱穿衣服, 你现在还是这样吗?

  珍有时候会不想我这样,事实上我还是愿意穿着衣服的。

  “一个14岁的小女孩, 她竟然是从酒店的外墙爬上来破窗而入的。”

  你和珍妮佛谁会更专注于你们的事业?

  我们会尽量平衡这些问题的,哦,你是问我们都有什么要做吗?她的情况可能更好一些,当然我也不差。

  我听说当你们一起出现在《老友记》中时, 你有些紧张?

  是的,我真的很紧张,你知道,这是完全不一样的尝试,我紧张极了,完全不一样的节奏,完全不一样的艺术形式。

  你希望与珍的再度合作吗?

  当然,我们期待着,但不是总有机会的,你知道,必须有合适的剧本才行。

  她舍得离开《老友记》吗?

  《老友记》已经拍完了,她总是很留恋那段岁月,但是她知道,就好像刚离开大学一样,这是她人生中又一个转折。在老友记中她交了很多老友,这对她很重要,不过能有新的尝试也是很让人激动的。

  你和珍都是纸牌迷?

  是的,不过最近我们很少玩了。我们也喜欢玩十五子棋,但是条件老是不允许啊!

  你讨厌那些花边新闻吗?

  事实上,我不讨厌,因为这使我知道自己正被关注着,我也能知道一些关于我的消息,不过如果他们太过于痴迷了,那就走进误区了。

  讲一下你遇到的最不可思议的影迷的事吧?

  我记得那是在阿根廷,我正准备赶赴和格威尼斯.波尔特劳的约会,我当时太累了,在屋里睡着了。这时我看到有个人进来了,是一个14岁的小女孩,她竟然是从酒店的外墙爬上来破窗而入的。

  听说你想建一个酒店,你现在还在继续那座你参与设计的酒店吗?

  是的,我在与五个德国人一起建。我们上个星期先有了个构思。它非常昂贵,我们还在协商,但我们还是会建的。

  “事实上扮演阿喀琉斯并不是很难。我是在跟一个性格孤僻急于寻找自我的人物打交道。”

  我们来谈谈电影《特洛依》吧。扮演阿喀琉斯这个角色容易吗?

  很幸运,我们对《伊利亚特》做了很多研究,我有了足够的背景知识来诠释这个角色。事实上扮演阿喀琉斯并不是很难。我是在跟一个性格孤僻急于寻找自我的人物打交道。

  如果让你也拥有那样一个超级大国,你会怎么做呢?

  如果时光倒流让我回到那个时代,我也会像阿喀琉斯那样做的。真的?为什么?

  我只是做该做的事情。(笑)

  那你是如何塑造出阿喀琉斯这个傲慢、不可战胜的形象的?

  这多亏了很多人对于《伊利亚特》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写下了通篇的体会。我从中挑选一些对于我最有用的东西进行学习,之后我塑造出了一个寻找自身价值和独立性格的阿喀琉斯的形象。实际上这并不是很难。

  这么说你在准备期间已经读了《伊利亚特》?

  我其实读了整本书,因为我知道一定会有人问这个问题。我一开始读,就爱不释手。我想这大概是这本书风行的原因吧。它讲了一个伟大的故事,我越来越迷恋它了。

  你对这个角色是怎么理解的?

  有一句台词是:我想要所有男人想要的东西。我想要更多。这个人物的性格中有着很不安分、很孤立的元素。无论他是死里逃生还是追寻个人荣耀,他已经得到了那种荣耀,而这荣耀却没有满足他。

  你是如何表现出阿喀琉斯的性格的, 毕竟他跟你以往饰演的角色截然不同。

  实际上,我一接触这个角色时就认为他的性格特点很明显,当时我的头脑比较混乱,但是我很快就进入到角色中去了。

  你觉得阿喀琉斯的性格特点是什么?

  我不敢肯定,也许是勇气、荣耀,以及一些其它的什么东西吧。

  你如何把阿喀琉斯这个角色跟自己融为一体?

  我不知道,可能是其中一些伟大的故事情节吧,你看到很多影片和故事都是来源于其中。我表现出的性格甚至跟阿喀琉斯的性格有一定程度的差异。当然我会从他身上选择性地吸收一些。

  “对我来说, 我的事业不用达到阿喀琉斯那个程度。”

  为了说好台词,你是否特别下了一番功夫,特别是里面的口音。

  对,那些对白写得很古典,发音基本上是以英国口音为基础的。我发现,对美国中西部、南部和山地地区的人来说,英国发音真的是很困难,所以我不得不多放一些心思到这方面。说真的,阿喀琉斯和普里阿摩丝的那场戏相当的精彩。

  当普里阿摩丝要求阿喀琉斯帮忙的时候,阿喀琉斯说:“如果我帮了你,早上你还仍旧是我的敌人。”普里阿摩丝说:“今晚,你仍旧是我的敌人,但即使是敌人之间也可以互相表示尊重。”这句台词真的击中了我。

  这场戏对阿喀琉斯这个角色来说真的很重要,我觉得,这也是他个人思想上的一次转折。实际上,我个人并不喜欢复仇这个主题,这一场戏则让我们看到一点无关复仇的东西。在经历了一切之后,阿喀琉斯也变得更强了,他抵受住了所有的诱惑,而那些都曾是他非常渴望的。

  “在过去的十几年间, 我曾有过不少亮点,但现在那些对我来说都不算什么了。”

  你有没有把阿喀琉斯在战场上的成功与你自己的事业做比较?

  你可以把它与名誉做比较,这个我同意,但是对我来说,我的事业不用达到阿喀琉斯那个程度。

  你现在还吸烟吗?

  我又开始吸了(笑)。事实上,我开始吸,然后戒了,现在又开始吸了。

  你在一些报道上说, 这是你自己最重要的角色。

  啊,我不认为我说了这些。

  你与彼德-奥图尔合作愉快吗?

  彼德很……我无法用语言形容。在过去的十几年间,我曾有过不少亮点,但现在那些对我来说都不算什么了。只要想到是和彼德-奥图尔合作……

  你们的训练场是什么样的?

  非常糟!非常残忍!我差不多在开拍前6 个月开始训练的。我们一天四餐,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不能吸烟,在健身房健身长达2、3 个小时。三个月后,我终于适应了些。

  你有为了裸体镜头而身上抹油吗?

  (笑)不,不。我觉得那样很愚蠢。你能听到别人为了拍摄而健身。但我不是。我想你能从刚出健身房的人身上看出来,他们身上很红!

  跟我们说说《特洛依》里的争斗场面吧……

  电影的动作设计非常棒!有独特的战斗形式对我们很重要。西蒙.克雷恩负责所有的打斗场面。他曾为《拯救大兵雷恩》和《勇敢的心》做动作设计,他是最棒的。他设计的动作看上去更像是在跳芭蕾,并且他坚持我们自己学习并完成这些动作。

  著名的特洛依木马那一幕是运用了电脑特技吗?

  不,他们造了那个木马。它有好几吨重。工作人员必须用吊车来安装它。我认为它的设计非常漂亮。

  《特洛依》是你所拍摄的电影中最接近动作电影的吗?

  不。我正在完成一部真正的动作电影《史密斯夫妇》。它是一部有点喜剧色彩的动作电影。并且,我们已经开拍《11 罗汉》的续集《12 罗汉》。

  跟我们说说《12罗汉》吧。

  第一集非常成功,你们会怎么继续?

  这部电影制作精良。电影从上一集结束的地方开始,我们正在拍摄中。安迪-加西亚也加入了我们。我们还将去欧洲拍摄。请大家期待…(《OK!》杂志提供)

  《OK!》杂志声明:版权所有 谢绝转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特洛伊》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