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林肯公园香港个唱引人追星:我们想来北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1:21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林肯公园(LinkinPark)这个来自南加州的年轻乐队以雷霆万钧之势平地蹿起,靠着一首首单曲的推出以及无数的巡回演出,从美国红到英国以及欧洲、亚洲,逐渐成为一支折服全世界的乐队。上周,林肯公园首次来到中国的土地,在香港成功地举办了演唱会,吸引了众多港台、内地明星追星族及香港本地的青少年前往观看。但是对于如此气势宏大的局面,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林肯公园却表示,乐队最想到达的地方是北京。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初次来华亲切兴奋

  为了一睹LinkinPark抵港的镜头,记者只身一人提前赴港,当记者来到香港最繁华的街头时,便已经感受到了LinkinPark的热力,在铜锣湾、旺角等地随处可见乐队演唱会的大幅海报。

  当记者随几名香港本地的歌迷一同前往机场接机时,也有幸第一时间亲睹了初次踏上中国土地的LinkinPark的风采。自从步出机场大堂那一刻,乐队的几个大男孩便异常兴奋,完全没有因舟车劳顿而显得没精神。当他们听见歌迷的热情欢呼随即友善地报以微笑,歌迷也兴奋地拍照高喊,虽然在索要签名时遭到了保镖的呵斥,但LinkinPark的成员却放下行李,亲切地为到场的歌迷一一签名,并向记者表示他们是首次来港,心情非常兴奋。

  接受采访态度认真

  由主唱Chester Bennington、键盘、取样兼主唱MikeShinoda、贝司手Phoenix、鼓手BobBourdon、吉他手brad Delson和DJ JosephHahn组成的LinkinPark,已经成为当今青少年的时尚指标,所以在采访前,记者不禁担心这几个浑身文身的家伙是否会十分古怪或者大牌?但是在采访中,记者看到和感受到的,却是几个很平凡的男孩。他们其实只是一群热爱生活的家伙,不磕药、不酗酒,除主唱chester以外,其余几人甚至连摇滚气质都不具备。

  不过,这样优秀的组合却是成就乐队的关键。乐队成员告诉记者,当初乐队辛苦奋斗时,在很长一段时间,得不到主流音乐行业的赏识。他们举办42场试唱会来赢取合约,失败了42次。但乐队成员却聪明地自我推销,学美术的mike自行设计封套、标志与video执导,学经济的brad在乐队早期起到了经理人般的经营作用,其他成员则跑到各大bbs及聊天室冒充歌迷推销自己。很搞笑,但结果非常好,使他们在签约之前就变得相当有名,这也直接促成了他们和华纳的合约。如同韩裔DJJoseph告诉记者的,其实他们就像这世界上其他的年轻人一样,平凡而又多才多艺,思想活跃。

  现场表现十分卖力

  从林肯公园以往的现场DVD就可以感受到,乐队融合HardRock、Hip-Hop、Electronic等多样乐风,两位主唱高速带劲的饶舌演唱与高亢忧郁的演唱风格交相辉映,足以让台下乐迷到最高点。果然,在演出当晚,从第一个音符响起,林肯公园轻易地便将歌迷的情绪带动到最HIGH。“Papercut”、“Crawling”、“OneStepCloser”、“BreaktheHabit”等经典曲目对于歌迷来说早已耳熟能详,但是当林肯公园从电视屏幕中跳到眼前时,歌迷们的亢奋情绪瞬间爆发。“SomewehereIBelong”与“In the End”则掀起了演出的高潮。

  乐队当晚卖力的表现最令歌迷动情,记者从一些香港歌迷处了解到,以往很多国际巨星来香港开唱,一般都是走走过场而已,没有真正使出真本事,所以林肯公园不遗余力地挥洒热情的表现让香港的歌迷十分兴奋。乐队除了演唱自己的歌曲,还特别为香港歌迷翻唱了自己的偶像九寸钉乐队的歌曲“Wish”,让歌迷大呼超值享受。

  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这次林肯公园演唱会的舞美,与乐队卖力的表现相同,此次演唱会的舞美也不同于以往国际巨星敷衍的表现。豪华的舞台设计完全等同于美国,充满现代感的两个高大DJ台让观众们大为惊讶,演出的灯光和音响也给了观众很大的震撼。

  三地明星排队观看

  LinkinPark此次来港演唱,不仅吸引了香港本地的年轻歌迷们,香港、台湾、内地的年轻明星们也蜂拥而至。在采访林肯公园的现场,来自华纳中国的美眉组合以及李慧珍等歌手都排在休息室的门口等待与林肯公园签名、合影。而在当晚的演出现场,记者则看到了更多的明星。香港本地的朱茵与黄贯中早早地就排在了会展中心大门口,黄贯中向记者表示非常喜欢林肯公园充满旋律的重摇滚。

  来自台湾的新晋乐团F.I.R.几位成员也特地来到了香港,并做好了喊哑嗓子的准备。周迅老狼、羽.泉的出现也引起了不少香港歌迷的注意,其中与记者一同观看演出的羽.泉对记者大谈林肯公园的出色之处。羽.泉表示,林肯公园的音乐最关键的是优美的旋律贯穿其中,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乐队的歌词却非常干净,没有任何谩骂或亵渎的意味。

  林肯公园想来北京

  香港的演出顺利结束了,无论对于林肯公园本身,还是华纳唱片,抑或是歌迷,均将眼光放到了不久的将来,目标指向也相同,那就是:北京。

  在采访时,记者就已经感受到了乐队对于北京特别的向往,当乐队成员得知记者是惟一来自北京的媒体时,全都非常兴奋,并且认真地询问北京的情况,并不惜违反公司规定单独为记者签名留念。

  但是据记者了解,林肯公园要想来北京,路途似乎还很遥远,其中最关键的因素是一定要有一家中国内地的演出公司来承办他们的演出才行。据华纳公司透露,目前还没有一家内地的演出公司对承办林肯公园演唱会有兴趣。这个问题涉及两方面:第一,林肯公园确实是现在全球演出最频繁,演出效果最火爆的乐队之一,但正因为如此,他们也是现在全球演出报价最昂贵的乐队之一。另一方面,国内大多数演出公司由于长期没有经营承办国外大牌乐队的经验,也确实对国外正在流行什么,国内的年轻人想看什么没什么概念。从立项的策略上看,他们更愿意做上至60岁、下至6岁的人都知道的国外艺人。(信报记者翟 佳 特邀摄影 Gondo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