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坤与陈琳“比翼齐飞” 分获最佳男、女歌手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21 南方网
  北京娱乐信报吴冬妮

  南方网讯在上周举行的2003年度最后一个年终奖项“MusicRadio中国原创歌曲奖”颁奖大典中,陈琳与杨坤凭借着各自的新专辑《不想骗自己》和《那一天》,分别获得了最佳女歌手和最佳男歌手奖项。而在去年一年中,竹书文化麾下的陈琳与杨坤也是收获颇丰。陈琳创造了内地全年度获奖最高纪录,勇夺27项大奖,其中8个最佳女歌手奖,成为当之无愧的奖项天后;而从新人直接晋升为到最佳男歌手的杨坤,也勇获11项大奖,其中4个最佳男歌手奖。

  杨坤:努力做得更好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平和面对奖项

  谈到这次获得最佳男歌手奖后的心情,杨坤也是直言不讳,“说实话,没有特别激动,比起当时拿到新人奖时差很多。因为我感觉这次做得还不够好,比如在制作上、宣传上等都还可以做得更好。我认为自己还需要继续地努力与改进。”谈到自己的音乐,杨坤表示:“我的音乐是需要老百姓喜欢的,需要他们的认可,而得奖对于每个歌手都是他最初的梦想,当我拿到最佳男歌手奖后,摆在面前的就是怎么去稳固它,怎样去做得更好。”

  怎样去稳固现在来之不易的成就,也是杨坤现阶段最大的任务,“我不想让奖项来制约我的创作,它给我很大的压力,在这种状态下创作出的音乐是牵强的。我希望大家听到我最真实的东西,这需要长期的积累,我不会刻意在一段时间内创作出新的作品,我的音乐作品讲究的是质量,而不是数量。”

  新专辑家乡情结浓厚

  2004年在音乐方面还没有大动作的杨坤,向记者透露他的新专辑将会在年底与歌迷见面。“我的新专辑创作方面已基本上完成了,这次我加入了很多民族风格的音乐元素。作为一个内蒙古人,每年我回家的机会很少,所以对家乡的思念特别浓,感情也很深厚。我尝试着用木吉他的声音演绎出蒙古马头琴的音色,但这绝不代表我的音乐是纯民族的,我会用民族味较浓的音乐去表达都市中的生活。同时,在这张专辑中还将会有两首摇滚风格的作品,是那种旋律很优美,但同时又很有力量的音乐,非常适合现场表演的,能在一瞬间让你理解我想表达的意思。”

  演电影、开演唱会都在考虑中

  在《那一天》的MV中曾有过出色表演的杨坤,也有进军演艺界的想法。“我现在正在考虑参演一部电影,刚看过了剧本,感觉人物的性格与我很相似,但我还在考虑自己是否能胜任这一角色。”而他也有望在今年开演唱会,“开自己的演唱会也是我最大的梦想,但现在自己的歌还太少,也许会和别人合作,在圣诞节期间开一场,但不会是之前的露天演唱会的形式,会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展现给大家。”

  陈琳:十年的坚持体会到快乐
对音乐十分执着

  对于2003年获得的8个最佳女歌手奖,陈琳没有过分的骄傲和谦虚,只看做是又迈上了一个台阶。“这可以说是对音乐的一种执着吧,包括在音乐的创作上,我一直保持很认真的态度。最佳女歌手是对我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一直都在坚持努力地工作,并在坚持中体会到很多快乐,这才让我走到了今天这个位置。”和内地的另两位实力派歌手那英、韩红不同,陈琳的音乐是属于较前卫、时尚的。“其实我们之间根本没有可比性。那姐的情歌已经到了一定的层次,是别人无法超越的;韩红则是音韵较高亢。而我自己的音乐风格是突出自己的位置,蕴涵我的想法,并能让大家产生共鸣的。喜欢我歌的大多是时尚的年轻人,在听我音乐的同时,了解我所要表达的内容,在不同的时候会听出不同的感受。”

  新专辑原始而质朴

  正在筹备自己最新专辑的陈琳,也向记者透露了这张唱片将会在10月左右完成,而其中也有许多新鲜的内容。“其中有一首是我为希望工程创作的歌。它是很质朴的,我会用最原始的方式来演绎这首歌曲,不加任何电子的东西。同时我也会尝试些摇滚的音乐,能释放情感的,像在呐喊一样。”

  渴望延续露天音乐会

  去年和杨坤的日坛露天演唱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露天演出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形式,它很配我的音乐风格,我喜欢看着大家无拘无束地和我一起玩音乐,而不是坐在那里听我的音乐,那样大可以回家听CD。如果可以的话,我更希望能做一个自己小规模的演唱会。”

  编辑:尔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