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世民也变偶像 动漫风格剑走偏锋"颠覆历史" (2004-06-25 10:04:54)(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04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偶像版的《秦王李世民》近日对媒体撩开了面纱,《秦王李世民》以历史上“玄武门之变”为剧本的主要依据,不过香港著名导演赖水清却剑走偏锋,用港产时装剧“兄弟情仇”的经典模式来诠释这段历史。太子李建成和秦王李世民同时爱上了隋文帝杨广的女儿若惜公主,权力和女人这两个能够引发人性弱点的因素最终让兄弟反目。

  何润东趁机补历史

  从来没有想过何润东能演李世民,他现代时尚的气质,他的偶像风格,都与一代君主李世民格格不入。不过何润东自己却非常自信,因为“这不是一部历史剧”。何润东说:“我没想过自己能演李世民这类的角色,不过这部戏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个样子,这不是一部历史剧。我们这次颠覆了历史剧的传统,力求把现代因素带到这部戏中来,不按古装的样子去拍,从服装到灯光摄影都是新手法。而我们就好像是现代人不小心掉进了时光隧道,凑巧到了李世民时代,当起了李世民,语言、思维方式都是现代的,比较有动漫效果,可以称

  为‘李世民偶像剧版’。”对于李世民这个角色,这部戏淡化了历史与政治等因素,主要突出了爱情。何润东说,这部戏里李世民不是一生下来就想当皇帝,他只是个普通青年,活泼可爱、放荡不羁,只是后来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在感情、性格上发生了变化。而拍摄这部戏对何润东最大的收获就是让他了解了一下中国古代史。“我从小在外国长大,对中国历史不了解,这次演绎这个历史人物,弥补了我这方面的遗憾。”

  高圆圆终于被爱一把

  从《倚天屠龙记》之后,高圆圆就成了古装剧青睐的美女,也许是她在《倚》剧中把周芷若的悲情演绎得非常到位,所以再找她拍戏的角色都是悲情女子。这次的《秦王李世民》也不例外,高圆圆在其中扮演隋朝公主若惜,与李世民有一段感人的爱情,最后为了李世民,她嫁给了李世民的哥哥李建成,并亲手杀死了他。高圆圆说:“这是我在戏中第一次获得爱情,原来都是我爱的人不爱我,现在虽然结局还是没能在一起,但她与李世民是真心相爱。”高圆圆演的若惜公主是个新加人物,是李世民和李建成兄弟俩之间矛盾激化的焦点。高圆圆谈起这个角色很兴奋:“和历史上的不一样,不是李世民杀的李建成,是我把他杀掉的。”一直在演绎悲情女子,高圆圆并不觉得重复。“幸福的人比较平淡,会淡化冲突,故事比较少。而命运坎坷的人就不一样,这样的人物比较丰富。”

  贾靖雯不再当情敌

  贾靖雯这次在剧中不再是高贵的郡主,而是一个划船女,但不变的是她们都有一副古灵精怪的性格。“我这个角色其实年龄很小,与我不相符,而且她傻乎乎的,很搞笑,她的行为经常会让她爱的魏征‘昏倒’。不过她与赵敏相比更像我自己,属于轻松开朗的性格。这次我与高圆圆不再是情敌了,高圆圆爱她的李世民,我爱我的魏征,我们还是好姐妹。”贾靖雯还向记者透露了她们在拍戏之外的趣事,“我们这些人的服装都很另类,何润东是‘绳子装’,我身上也要缠一条一条的绑腿。高圆圆有一场戏头戴白纱,大家便叫她‘观音姐姐’,

  何润东与高圆圆演对手戏时,他的绳装总卡住圆圆头上的‘凤’,所以叫绳装陷阱。”(城市快报 记者宋平)(来源:城市快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