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侠侣》选角试戏 张纪中开出标准:顺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6:37 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上午9时,在位于左家庄的一间公寓里,制片人张纪中率领下的《神雕侠侣》剧组开始甄选剧中若干角色,安排演员试戏。记者昨日获悉,此前盛传有望饰演杨过的两大热门人选黄晓明、聂远被分别安排在了一早一晚前来试戏,至于“小龙女”们,则显然全部都是新人,因为张纪中声称,对这些女孩子们的名字,目前他一个也叫不上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神雕侠侣》究竟要挑出什么样的杨过和小龙女?最重要的标准只有两个字———顺眼。张纪中表示:“所谓的‘标准’是很难量化的。你比如小龙女,你问一百个观众,肯定都说,小龙女要有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可什么样叫不食人间烟火,没有尺寸管着,最后只能是穿上戏服,摆在那,大家看着挺顺眼,有点意思,那她就是小龙女了。”具体到细节,张纪中对杨过的扮演者提出了一些要求,“杨过需要在演技上有相当造诣的演员担当,因为杨过从一个少不更事、反叛、浮躁的落魄少年逐渐成长为沉稳、忧郁、以国家民族大业为己任的神雕大侠,这对演员的演技要求甚高。”

  除去外形演技的要求外,此次《神雕侠侣》对侠客们的来历出身也有了要求———港台演员不用。张纪中解释了作此决定的原因是在片酬和档期方面难以和港台演员协调,他说:“有些时候可能不是演员自己的原因,而是他们的经济公司在选戏时主要权衡的是经济利益。通常,港台演员按照惯例以电影周期为标准只给一个月的档期,而《神雕侠侣》需要每个主要角色给足5到6个月的档期,只此一项就很难协调。倘若迁就演员猛赶戏,必然会影响拍摄水准,所以我们只能如此决定,弃用港台演员了。”

  记者了解到,虽然剧组尚未与任何演员签约,但和一些演员已经达成口头协议。张纪中表示,《神雕》将沿用在《射雕》中得到观众认可的柯镇恶、周伯通、西毒、南帝、裘千仞等角色,而备受争议的郭靖一家:黄药师、黄蓉、郭靖将另觅人选。除杨过、小龙女外,《神雕侠侣》中尚有不少配角如李莫愁、郭芙戏分不轻,都将是选角的重点。

  据悉,《神雕侠侣》定于9月开机,所以,今天只是漫漫选角之路的开始,将持续5天,而在随后的两个月里,剧组还将分阶段陆续安排演员前来试戏。金力维 白继开摄

  评论:《神雕》游戏才刚开始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内地版《神雕侠侣》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