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自提身价众院线联合抵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3: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满《十面埋伏》擅自提高身价,众院线联合抵制“新画面”

  张艺谋的大作《十面埋伏》已经摆开阵势,只待7月16日上映。然而北京、上海等地部分院线由于不满与片方的分成比例,目前仍未与新画面公司签约,宣传工作也迟迟未有展开。

  据悉,引起全国部分院线不满的“导火线”是《十面埋伏》日前向院线提高拷贝身价,要求院线超过5个以上的拷贝都必须保证每个拷贝有50万元的票房收入。这让很多院线望而生畏:“这可不是小数目,对于经营好的影院没问题,但是很多小院线、小影院根本就无力支付,更别说内地的影院,他们只能选择不放映。”更有院线负责人直言:“这简直是强买强卖,太苛刻了,风险太大!”

  上海联和院线昨天也得到同行的消息,具体情况要等到7月8日新画面和院线签约才知道具体“规定”,但是如果真是提高门槛,上海拿到的拷贝数肯定锐减,很多影院将无法放映此片。而南京扬子院线的经理甚至表示:“一旦强行规定50万元这个条件,那我们肯定会抵制放映《十面埋伏》,因为我们没有钱赚了。”《十面埋伏》制片张伟平对此供认不讳:“拷贝设定门槛很正常,我这样做也是为了监督影院,防止影院偷漏、瞒报,保证整个票房的真实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十面埋伏》剧照

  据悉,“埋伏”预计将在全国投放360个拷贝,但是有了这个附加条件,遭到院线抵制,很可能造成拷贝空置的现象。但张伟平对于院线公司的消极态度却毫不让步:“谁不满意谁可以放弃发行,我是绝不会退让的!我一点都不会损失,因为用10条院线和5条院线放映的票房其实是一样的,去年我们就试过在两个影厅放映,观众坐得满满的,但在10个厅放映时就有空座。”
《十面埋伏》剧照

  相比北京和上海的消极态度,广州华影南方院线早已投入到前期宣传、预售和招商活动中。院线总经理赵军对于新画面的做法没有太大意见,“《十面埋伏》的票房肯定可以媲美任何一部好莱坞大片的票房,但它的分成比例还没超过好莱坞片呢,而《十》片至少可以拿个七八千万元的票房吧,今年最强的进口片《指环王》也没过一个亿呀。而且我们广东的招商能力强,不在乎那一点点比例。”但华影南方院线也未最后与新画面公司签约,赵军客观地说:“如果片方要求比例低一点肯定更好。我们现已达成了合作协议,早点拿到主动权开展各种活动,这样比被动地等待可能更有实际意义。”

  不过,此举也给上海各大影院带来层层压力,一些影院甚至打出“票价战”的方式吸引观众。据悉,凡在6月30日之前预先购买《十面埋伏》电影票,票价一律折半,这种票价“跳水”现象在新片上映过程中十分罕见。(本报综合报道)

  (金陵/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