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卢巧音11年唱歌生涯:从Indie到主流乐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5:05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回顾十一年的唱歌生涯,从Indie到主流乐坛,Candy自言成就了七十分,剩下的三十分是鞭策她继续向前的动力。以目前的时势而言,不能有太高要求,因现时实在有太多盗录及MP3非法下载等问题,你很难控制销路,唯有做好自己的工作。所以对于上一张大碟《花言巧语》的成绩未算突出,她只处之泰然。

  Candy口口声声以随缘挂帅,原来她笃信佛学有关,本着以平常心度日,尤其经历过一场大病后,Candy的人生观更出现了不少改变,知道很多事情并非必然,所以之后我更懂得珍惜身边爱惜自己。

  最近Candy更作了工作上的新尝试,为法国护肤品牌Bioscreen担当代言人。对于能获广告商垂青,Candy自言感到很意外。她自谦地表示:“自问不是靓女,兼且皮肤不是特别好,所以今次当上护肤品的代言人,的确是意料之外的事。”首次为护肤品牌担任代言人,言行方面有甚么要特别注意?Candy即时作出这样的回应:“不能将皮肤晒得太黑,所以进行水上活动时会涂上很多sunblock。”

  在事业上,Candy亦体验了凡事未必能尽如人意、令心路历程出现矛盾的处境,如近期推出新大碟,Candy直言曾经历了一次很强烈的心理斗争。“本来并不想推出新碟,因为对这个乐坛有很差劲的感觉,很想“收埋”自己一段时间,但你不能永远将自己“收埋”,唯有以非进攻的方式去做音乐,精选碟是较稳阵的做法。”面对创作力枯干的日子,加上乐坛的制度一成不变,令Candy感到进退两难。Candy表示:“其实正面地想,这个乐坛尚有发展空间,应该继续坚持,不应逃避,要对歌迷负责任。”

  之前凭着一曲《好心分手》夺得最受欢迎金曲奖,Candy觉得是外界给予自己的一种鼓励和认同,但她从没想过要当最受欢迎女歌手。“我是很随遇而安的,尽了本分把歌唱好便行,况且我比较热衷于唱作人的奖项,因为自己其实已创作了不少歌曲,但似乎没有太多人知道,感觉有点可悲,我有时会反问自己是否做得不够好。”

  除了歌唱,Candy在电影演出方面也充满个人风格。Candy演出的第一部电影是徐克的《顺流逆流》,之后在《十二夜》饰演的媒人婆角色,戏分虽然不多,却令人印象难忘,并开始奠定其性格演员的路线。而较近期的《六楼后座》、《男上女下》亦是喜剧色彩浓厚的演出。在最近拍摄的《六壮士》中,我饰演李克勤的女朋友,属于很女性化、小鸟依人的角色,算是一个崭新的尝试。

  除在音乐和电影方面继续作出不同的尝试外,Candy在事业上的另一理想是出一本书。“我会把自己曾经拍摄的照片、写过的文章及设计过的服装统统辑录在书内,这将是一本很随意及感觉挂帅的书。”

  卢巧音回想在九三年开始组band,当时乐队的名字叫《BlackandBlue》,还记得第一次在九龙公园演出时,她紧张到不得了。“连厕所也不敢去。”她忆述。回想当年从事橱窗设计兼夹band的日子,Candy感到无限惬意。“很自由,想表达什么都行,不似现在有那么多制约。现在回想起来,能把自己最花样年华的日子贡献给夹band的岁月,可说此生无悔。”

  性格爽直的Candy坦言自己不算是个虚荣的人。“入这个圈不能完全没有虚荣心,但也不一定要住靓屋、开靓车,我对钱的要求不高,最希望得到创作上的满足感。”

  关于儿女私情,曾经跟谢霆锋、余文乐等传出过绯闻的Candy,给人的感觉是敢爱敢恨,而她对感情的态度也是let go。

  “我对感情不会太执着,目标当然有,能够当一名称职的妈咪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事。我觉得生儿育女对女性来说很重要,亦只有女性才能担当这个责任,以前希望在三十岁前结婚生子,现在则推迟至三十五岁,年纪再大的话会变成高龄产妇;不过,以目前的工作和身体状况而言,实不容许自己在此时此刻为人母亲。”

  近期卢巧音正为新EP加精选的大碟而忙着,大碟以四季为主题,描写春夏秋冬的不同感觉。四季的概念来自Candy喜欢的一首英文旧歌《FourSeasonsInOneDay》,描写一日经历四季的感觉。“其中三首新歌围绕春天的感觉,包括一首广告歌《美丽在唱歌》,内容跟《好心分手》一样是描写分手心情,但这次表达的却是正面的态度:离别虽痛楚,亦必须自强。另一首则是冬天的歌,其他三十首旧歌以歌曲的感觉分类,例如感觉比较悲凉的归类为冬天,快歌则多属夏天的主题。”Candy解释。

  众所周知,Candy偏爱概念大碟,她的第一只大碟《垃圾》描写都市女性面对的问题,一针见血;第二次推出的《Miao》则以她最钟爱的宠物作主题,到了第六只碟《赏味人间》,Candy本来希望宏观写宇宙,却给监制大泼冷水,担心听众没有共鸣,但Candy觉得当时社会充斥太多不如意事,很希望在悲观的社会氛围中突出正面乐观的心态。接下来的两只大碟均偏重轻松的主题,如在一日中环游全世界的《CandysAirline》以及花香四溢的《花言-巧语》。

  “大碟有主题,可以带来方向感,令合作更容易。”Candy解释。

  在不久将来,她并打算在台湾推出国语唱片,届时台湾的歌迷可有耳福了。但在密密麻麻的工作编排下,她那结婚生子的人生大方向,恐怕将会一拖再拖。

  (来源:新浪娱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