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肥妞到美少女 沈殿霞首披女儿减肥历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0:06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现在的美少女郑欣宜

  香港著名艺人沈殿霞的女儿郑欣宜成功瘦身,成为娱乐圈近期热门话题。据媒体透露,郑欣宜从230磅的小肥妞变成150磅的美少女,已成为香港肥胖少男少女的新一代偶像,连今年香港小姐决赛主办方也打算邀请郑欣宜做嘉宾。日前,沈殿霞接受专访,首次披露女儿的减肥历程。

  8岁胆固醇含量如成年人

  自去年7月开始减肥,欣宜花了差不多一年时间,由230磅减至150磅,足足消除了身上80磅的赘肉,其母沈殿霞(肥姐)本月在加拿大为爱女举行17岁生日会,更让欣宜放肆一晚,大吃三个生日蛋糕!

  肥姐眼见欣宜减肥已有成绩,回想去年答应女儿减肥的要求时,感慨良多,皆因欣宜自小已患上偏头痛,更有入医院的纪录;8岁的她,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已像一个三十多岁的成年人。

  现在,由肥妹变成美少女的欣宜,虽然每天都要忍口,又要花一小时洗澡兼为全身涂收紧肌肤的药膏,但曾经为爱女减肥而心痛的肥姐却说:“欣宜的毅力、恒心及坚持令我非常自豪,绝对是母亲的光荣!”即将拥有如少女般苗条身段的欣宜,更成为肥胖少男少女的“新一代偶像”呢!

  十六七岁的少女是开始贪靓的时候,欣宜也不例外,去年6月,她主动致电母亲肥姐,说希望可以减肥,那一刻,肥姐内心的欢喜,非笔墨可以形容,因埋在心底多年的心愿终可达成,肥姐说:“欣宜因为觉得在十六七岁要健康,希望可以瘦一点,所以她主动说要减肥,我立即答应。因为在她童年时,我已觉得肥胖对健康不好,我当然想她减肥,但是我太了解我的女儿,凡事不可以强迫她,要她自愿做才可以成功,而我终于等到这一日,所以我便对她说:‘你要说得出做得到。’”

  肥姐为女儿亲试减肥疗程

  其实,肥姐在欣宜的童年时已希望她减肥,皆因欣宜自小已患上偏头痛,肥姐说:“欣宜一向都有偏头痛,试过因此而入医院,她8岁那年更验出胆固醇含量已达一个三十多岁成年人的水平,家庭医生是她的契爷契妈,也曾经劝她减肥,所以她的健康一向不好。”

  肥姐是出了名的廿四孝妈妈,女儿要减肥,但怕做疗程时会痛,肥姐便身先士卒,自己先试一试,然后把亲身感受告诉欣宜,让她安心。不过,欣宜开始减肥的日子,也是肥姐最心痛的时候,肥姐说:“欣宜一向爱吃,美食当前,要她忍口,真是非常辛苦,做母亲的当然心痛,与她同住的婆婆更加心痛,而当时我又在香港,只可以越洋安慰欣宜和母亲。我对欣宜说:‘迟些你会看见成效,腰会细了,肚腩会小了。’面对母亲又说:‘有营养师教她,会有足够营养,你放心啦!’那几个月,是我最挂心的日子。不过,看见欣宜开始有成效,便放心了。”

  欣宜不为鲍鱼心动

  现在的欣宜,下巴尖尖,连久违了的锁骨也重现,的确令人眼前一亮;欣宜为了保持这个成绩,有时会反过来提醒母亲,肥姐说:“我每次回加拿大时,总会带够熏鱼回去,因为欣宜喜欢吃,但现在的她,反而对我说:‘妈咪有没有搞错,油炸食物我怎么吃?’即使面对她最爱的鲍鱼,欣宜也会说:‘妈咪,我吃了鲍鱼,便不可以吃其它食物。’因此我只切半片给她。”

  欣宜除了忍得口,肥姐说她的饮食习惯已彻底改变,她说:“欣宜已戒掉油炸食物,现在她以清淡食物为主。不过,晚上可以吃一碗饭,菜以蔬菜为主,不过都有肉,但分量只有两只台湾麻将牌那般大,其实她已知道饮食的分量,不会再像以前吃得那样疯狂。”

  瘦了的欣宜,除了更加健康外,连皮肤也好了,肥姐说:“可能整体健康了,连暗疮都少了,她的成功已成为肥胖少男少女的福音,更有人对我说欣宜是‘新一代的偶像’,其实,如果可以有正面作用,我不会介意,因为欣宜的毅力、恒心及坚持令我非常自豪,绝对是母亲的光荣。”

  为整容报道落泪

  欣宜成为“新一代偶像”后,曝光及新闻也日渐增加,早前父亲郑少秋去加拿大探望她时,她与婆婆便被骚扰,更传出欣宜瘦身后“整容”——割双眼皮,肥姐直指此报道令女儿失去安全感,更指欣宜在家中为此事落泪,肥姐说:“欣宜自小已是双眼皮,只不过是她愈来愈肥后把眼线扯平了,变成一条线,现在瘦了,双眼皮自然会较以前突出。她觉得受委屈,不明白为何被冤枉,因此在家中哭起来,我只可以安慰她,向她解释不需要理会外界的说法,精神上支持她。”

  自从被记者追到她和父亲郑少秋共进晚餐后,欣宜便害怕面对传媒,肥姐说:“那时她刚考到车牌,那些记者却对她狂拍照,真的非常危险,因此她至今仍害怕见传媒,外界以为她减肥是为了入娱乐圈铺路,其实我与她之间已达成协议,要她大学毕业后才考虑。”

  母女同心缺一不可

  欣宜减肥成功,肥姐笑指是母女合作最成功的事,肥姐骄傲地说:“我早前回广州拍广告,以及母亲节在大西洋城登台时,不少人都对我说欣宜减肥的事。在广州时更有位少女问我应否来港减肥,我真是想不到欣宜减肥的回响可以如此大,我觉得我们两母女在这件事上合作得很好,我的支持及她的毅力,最终得到成功了,可以说是缺一不可。”

  肥姐对欣宜一向照顾有加,所以每次返加拿大陪女儿时,肥姐均把握机会与女儿沟通,肥姐说:“近日欣宜忙于考试,每日温习至凌晨二三时,早上7时半便要起来上学,她只可以睡数小时,因为她明年9月便上大学,这次考试对她非常重要,我又不可以骚扰她温习,故我只能在她沐浴时,与她谈心,了解她的内心世界。”

  肥姐与欣宜虽然是母女关系,但肥姐却以“朋友”的身份与她谈心,肥姐说:“她沐浴长达1个小时,因为她每天都要涂不同的膏药在身上,大腿、腰、颈等多个位置都要搽,是配合减肥用的,如果没有搽膏,身上的肉便会变得松弛,所以我把握这一小时来跟她沟通。我们什么都谈,从她的朋友至国家大事都可以谈,彼此交流对人与事的处理态度。”难怪在欣宜的减肥日记中,经常可以感觉到这对母女的温馨。(注:1磅=0.4536公斤)(明周齐森)

  瘦身前后菜单大比拼

  肥姐对欣宜宠爱有加,由于欣宜自小已嗜吃,所以肥姐每日均会送上珍馐百味去满足欣宜的食欲。在芸芸美食中,欣宜最爱吃鲍鱼,每次欣宜乘搭飞机,肥姐都会将两只极品鲍鱼切片,作为女儿的零食。去年,欣宜为了减肥,不惜告别自己喜爱的食物,除了由一日多餐变为一日三餐外,更由从前的珍馐百味改为白饭青菜。

  瘦身前

  早餐及午餐:鲍鱼+大量肉类+汤+饭(欣宜习惯中午开始吃第一餐)

  下午茶:公仔面/寿司+肉类

  晚餐:大量肉类+菜+汤+饭

  消夜:以肉为主

  瘦身后

  早餐:一块多士+沙律

  午餐:自备饭盒,以清淡为主。

  晚餐:一碗白饭+青菜+两只台湾麻将牌大小的肉类。

  肥妹变尤物

  2003年7月

  欣宜开始减少食物分量,减肥能够坚持下来少不了母亲的支持和她个人的毅力。

  2004年1月

  身穿牛仔裤化了淡妆的欣宜,当时已成功减了60多磅,更由穿着加大码衫改为中码衫。

  2004年3月

  瘦身后的欣宜首次于加拿大担任话剧的女主角,她减了70多磅,下巴尖尖,瓜子脸开始出现。

  2004年6月

  瘦了80磅的欣宜,“失踪”了16年的锁骨再次呈现,肥妹开始变尤物。编辑: 温迪 来源: 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