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纪中面试《神雕侠侣》试镜演员:刘亦菲成“小龙女”大热人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从张纪中决定要拍《神雕侠侣》以来,“杨过”与“小龙女”的角色人选一直就是大众关注的焦点。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前天上午10时,张纪中在他的办公地点北京左家庄一公寓内,开始了一场对媒体公开的“面试”,招选《神雕侠侣》的主要角色杨过与小龙女。此前盛传有望饰演杨过的两大热门人选黄晓明、聂远被分别安排在一早一晚前来试戏,至于“小龙女”们,除了刘亦菲,显然全部是新人,一个个均以清爽形象亮相,翘首以待机会的来临。

  前天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刘亦菲。《天龙八部》中她饰演的王语嫣不咸不淡,没有引起太多的美誉,但也未招致太大的非难。从形象上看,刘亦菲在众多女孩中比较出众,只是说话时依旧带着稚嫩的语调。她此次来试镜是缘于金庸的意思,她说:“本来小龙女这次想用新人演,但金庸老先生还是希望我能来试镜,他对我饰演的王语嫣比较满意。”据刘亦菲经纪人陈先生说:“金庸老先生在华山论剑时曾经送了一本亲笔签名的书给刘亦菲,上面就写到:‘如果你演小龙女,金庸迷就不会说我胡说八道了。’”而在现场试镜后,张纪中对刘亦菲的评价颇佳,认为她的演技有所长进。

  这次试镜中,“杨过”的竞争人选显得更明确,只在聂远与黄晓明之间定夺。黄晓明穿上戏服的形象颇佳,被记者们称赞。不过他很低调,没有接受采访。导演于敏说:“黄晓明从整体上看,气质更正一些,他表演成熟之后、变得踏实稳重的杨过更好,而年轻的杨过更需要不羁的形象,聂远在这方面更有优势。”张纪中说:“这两个人选来自网上的民意。我要求杨过是有经验的演员,他不能是纯粹的新人,因为杨过从一个少不更事、反叛、浮躁的落魄少年逐渐成长为沉稳、忧郁、以国家民族大业为己任的神雕大侠,这对演员的演技要求比较高。”

  至于《神雕侠侣》中的郭襄、公孙绿萼、程英、陆无双的人选,还将于此后5天继续面试。而在随后的两个月里,剧组还将分阶段陆续安排演员前来试戏。张纪中说:“港台演员一概不能用了,原因是片酬和档期方面难以协调,港台演员按照惯例以电影周期为标准只给一个月的档期,而《神雕侠侣》需要每个主要角色给足5到6个月的档期,所以港台演员都望而却步。”《神雕侠侣》定于9月开机,会在宁波一带拍摄,外景已全部备好,尤其是对一些经典场面如绝情谷的打造,将是该剧的夺目之处。

  (李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晓明版的“杨过”(左)比较正气(供图/photocome)
刘亦菲与聂远搭档的机会比较大

  供图/photocome

  (晓健/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