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五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选票不再即时公布 金鹰奖今年将“不透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8:4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接连拍摄了《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和《天龙八部》三部金庸剧之后,张纪中终于喜讯临门:内地金庸剧首次走进金鹰奖评选专家的法眼,《天龙八部》成为今年第22届金鹰奖30部候选作品之一。考虑到该剧播出时较好的口碑,有理由相信它还会走得更远。而根据今年的新规则,已经三次获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称号的唐国强今后将不能再参加金鹰奖评选。此外,针对往年评选网络投票带来的种种负面效应,本届金鹰奖将不会在网站上即时公布观众票选结果。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在昨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杨伟光介绍了今年金鹰奖评选规则的四大变化:一是奖项设置进行了微调。在保持99个设奖总数稳定的前提下,对某些类别的电视节目的具体设奖数进行了调整。减少中篇电视剧、电视剧歌曲、音乐电视节目、专题电视文艺节目的奖项,增加4个少儿电视文艺节目作品奖。

  二是精简了观众投票的奖项。考虑到中短篇节目播出次数少,播出安排在非黄金时间,观众不熟悉,很难投票。因此,今年改为观众熟悉的电视节目由观众投票评选,观众不太熟悉的电视节目由专家评选。

  三是三次以上荣获“观众喜爱的演员”的艺术家今后不再参评,该演员若当年度确有特别优秀的作品,授予其“电视表演艺术成就奖”荣誉称号。杨伟光透露,唐国强今年将首度捧得这个带有终身成就奖性质的奖项。

  四是不再在投票网站上即时公布各投票奖项的获票情况。今年观众投票方式依旧是信函投票、电话投票、手机短信投票、网络投票四种,组委会考虑到四种方式统计时间有先有后,尤其是信函投票统计时间最长,投票结束后需要20天才能出结果。而往届投票网站上公布的情况,基本上仅是网络投票的结果,既不全面也不准确,给观众和媒体以很大的误导,也造成评选工作的被动,加上网络投票中出现的假票必须得在后期分析投票的网址才能判定。因此,经报上级主管单位批准、公证部门认可,本届金鹰奖借鉴了“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投票评选不即时公布选票的做法。今年金鹰奖观众投票从7月5日开始,至8月20结束。调整之后由观众投票评选出获奖作品或获奖者的奖项有4类:长篇电视剧作品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奖、综合电视文艺节目作品奖、电视节目主持人奖。与上届一样,30名男女演员都将作为受邀请的获奖者参加颁奖活动,未出席颁奖活动的演员即视为自动放弃获奖资格,由排名其后者依次递补。

  据介绍,本届金鹰奖共收到参评长篇电视剧68部,比去年72部少了4部,杨伟光分析可能是因为有些涉案剧不好申报有关系。虽然入围的30部作品中还是以主旋律电视剧为主,但涉案剧还是占据了7席,其中《荣誉》成为最大的赢家,除了入围长篇电视剧提名之外,两位主演程煜和因车祸去世的牛振华入围,《少年天子—顺治篇》成了唯一入选的古装剧。至于综合电视文艺节目则有109部入围,比去年100部多了9部,主要以央视春节晚会和各地春节晚会为主;电视节目主持人男女共59人,比去年47人多了12人。

  作者:刘江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