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剧首演意外发现 "杀夫"上了海报却没上舞台 (2004-06-28 09:13:3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13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意大利著名的斯卡拉歌剧院大牌导演安东尼罗·玛达奥·迪雅齐导演的著名歌剧《拉美莫尔的露琪亚》昨天和前天分别在天桥剧场进行了两场演出。之前作为卖点之一的开场戏“杀夫”被临时取消。不过,前天晚上希腊女高音露琪亚的精彩表演还是让北京观众颇为满意。

  在天桥剧场上演的这部极具表演和演唱难度的意大利名剧是由意大利大导演迪雅齐专门打造的“中国版”。而在这个版本中,他原本打算独出心裁地按照倒叙形式演出,按照计划在序幕中应当首先出现“露琪亚手刃亲夫”的恐怖场面。进门时,记者还看到剧场大厅中挂着“杀夫”段落的海报,但是演出中,这场戏却根本没有出现。

  不过,这一突然删节并没有影响故事叙述。最为出彩的当属“露琪亚”因被所爱的人抛弃而手刃亲夫之后发疯的那场戏,希腊女歌唱家露琪亚扮演的“露琪亚”时而傻笑时而疯狂时而喃喃自语,将一个“由爱生恨”的疯女演绎得淋漓尽致。丰富的表情、极富变化的嗓音、极具难度的演唱技巧,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整台歌剧没有实景,全部是德国浪漫派画家弗里德里希的画作。但是由于背景采用了投影的方式,影像不是十分清晰。剧组可能是为了突出背景而削弱了舞台灯光,使得演员从头至尾始终处于昏暗之中。

  事后,记者联络剧组有关人员,才知道因为导演对舞台效果不满意,开场戏才被临时取消了。(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张学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