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缘刘德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5:31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服装概念图中可以看到,刘捕头一袭深色的长衣,既显示出捕快对朝廷的忠诚,也透出一种肃杀的气氛(上)。虽然刘捕头自始至终都穿着这样的行头,然而观众对他身份和个性的认知却会随着剧情的发展不断变化,而且人物情绪也有很大的变化,这些从中下两张剧照中就可见一斑,这对演员的演技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日志

  2004年5月20日刘德华参加《十面埋伏》戛纳首映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2003年10月刘德华去乌克兰拍摄《十面埋伏》

  2003年4月传出消息《十面埋伏》要请刘德华

  刘德华(饰刘捕头)

  刘德华是张艺谋最先拍板定下的演员之一,他参加《十面埋伏》绝对不是巧合或是一时的奇想,而是具有一种历史的必然性。这个来自香港的帅男凭着自己的努力和谦逊确立了自己在演艺圈的江湖地位,更把自己的疆土扩展到表演之外。现在,“刘德华”已经不只是一个演员,而成了一种在大写的“娱乐”乃至政治、经济等领域都有着深远含义的符号,一个导演和他合作,就好比斯皮尔伯格和汤姆。克鲁斯合作,所以请他拍片已经成了作为内地一流导演的一种标志,这就毫不奇怪,为什么《十面埋伏》和另一部即将到来的国产大片不约而同地选定他作为灵魂人物。

  商业考虑:横扫亚洲

  在如今这个时代,华人演员在东南亚市场上的票房号召力,应该没人可以跟刘德华相比。他的存在就像汤姆。克鲁斯之于好莱坞,只要你投放的市场是大致正确的,就不可能遭遇“赔钱”二字。

  在香港,他早就是与周润发周星驰李连杰齐名的一代巨星;在台湾,他连续4年荣登“十大偶像”冠军宝座;在日本,他名列“十大最受欢迎香港艺人”之列,有关方面每年都为他主办一次专人电影展;在韩国,无数大明星都是伴着他的电影成长起来的;在新加坡,其电影录像带出租率记录是最高的;在中国内地,刘德华的名字早在十几年前就已家喻户晓了。

  个人气质:酒醇自香

  在刘德华刚刚出道的时候,大家看到的是一个朴实、勇敢、活力四射的年轻人,扮演的通常是义胆丹心的小弟。正是以这种青春热血的形象,刘德华赢得了无数年轻观众的喜爱。然而和很多“青春”过后就败了的男明星不同,刘德华的表演生涯就像那些从一步步拼到大哥位置上的小弟,以自己的勤奋和谦逊提升着自己的位置。

  刘德华不是所谓“天生的演员”,然而凭着他的勤奋和谦逊,他的演技一步步提升。渐渐地,他能自如地在镜头前表现“自己”,而这个“自己”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变得更加富有层次和色彩。渐渐地,刘德华成了一个“不需要演技的演员”,无论他演什么,都会带出他在岁月中酿成的醇香。在《十面埋伏》中,刘德华扮演一个纠缠在责任和感情中的人物,他不用非常费力地去琢磨,只要有意无意地透出在岁月中经历的奋斗和忍耐的痕迹,就足以让这个人物自立于银幕之上。

  综合评定:中国阿汤哥

  刘德华绝不只是一个演员,他已经成了一个产业,进而成了一个商标。提起刘德华,总是容易让人想到美国的汤姆。克鲁斯,这个脸美得“可以上邮票”的男人也并非一个演技天才,然而他凭着自己的努力确立了自己的江湖地位,同时把触角伸到了表演以外的事业,他投资娱乐事业,成为好莱坞最有影响的制片人之一,克鲁斯近年主演的每部片子,几乎都自己亲自担任制片,而能邀到克鲁斯担任主演,已经成了在好莱坞资本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最好证明。刘德华也是一样,他不但是王牌演员,而且他自组的“天幕”公司广泛投入到电影制作之中。

  而且,刘德华是和祖国内地合作最积极的香港艺人之一,也是在内地发挥最广泛影响的香港艺人。事实上,“请刘德华主演影片”不但是内地导演的商业保证,更是他们地位的一种证明,可以说,“刘德华”已经成了“名牌制造”的一个商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