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缘章子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5:43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章子怡的两张造型设计草图(左上)可以看出,“小妹”身上兼有刚强和柔美的特质,这一对比在最后的角色造型(上、下图)中得到了忠实的呈现。

  日志

  2002年《英雄》拍摄期间,张艺谋已选定章子怡主演《十面埋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2003年11月章子怡在乌克兰受伤,被盾牌打到额头

  2003年12月1日章子怡第二次受伤,摔伤左臂

  2004年5月19日章子怡走上戛纳红地毯

  章子怡(饰小妹)

  在选角方面,《十面埋伏》对国际市场采用了“对症下药”策略,每个主演专攻一块市场,如果分配得当,这样的布局要比“均衡型”考虑更加明确、有效、保险。章子怡、金城武刘德华,三大主演的选择并非“信手拈来”,而是经过商业考虑、个人气质和综合评定三项严密的考察。

  章子怡为什么选择演盲女?“渴望演绎一个复杂人物的愿望”只是原因之一。

  商业考虑:迷倒欧美

  与《英雄》不同,《十面埋伏》只有一位女主角,她必须年轻漂亮到足以让全世界的观众信服:没有她,就没有这段关于爱情的传奇。放眼华人影坛,除了人气直升的章子怡,还有谁能让人心服口服?继巩俐之后,只有章子怡的美可以让欧美观众用“惊掉下巴”来形容。《尖峰时刻2》为什么要请章子怡?相信只要她本人愿意下苦功学习英语,好莱坞的制片商一定打破头请她去美国发展。最近又有消息说威尼斯电影节邀请章子怡去做评委,不管她本人由于“档期问题”能否成行,这样的意向、计划,对她本人来说都是莫大的肯定。

  最后,我们一定不能忽视《卧虎藏龙》起到的“开路先锋”作用,正是这部电影掀起了新世纪全球范围的中国武侠热,也正是这部电影让“玉蛟龙”章子怡一举成名,可以说,《十面埋伏》中可以没有李连杰,但只要有章子怡,就一定会有美元。

  个人气质:执拗狠辣

  学过6年舞蹈、演过多部武侠电影的章子怡,首先从身体素质上说就是《十面埋伏》中的必选主角。片中章子怡不但舞艺精湛,功夫更是高强。跳舞的时候,一抬腿就举过头,在牡丹坊凌空一字马不是难事,在乌克兰的草原上劈腿飞踢,可以同时让两位彪形大汉倒下。在四川的永川竹林,章子怡还能在间隔2米的竹子之间,横劈双腿、定驻空中,再以5尺长的毛竹痛扁对手,功夫实在了得。

  然而自《我的父亲母亲》之后,章子怡在银幕上的个人气质几乎只有一种:执拗狠辣。这样一成不变的角色定位有好有坏,坏处是我们迄今为止还不能看出她有演技派明星的多样性发挥,好处是,只要有这么个“一根筋”似的武林角色,几乎就非她莫属。从《卧虎藏龙》、《尖峰时刻2》到《英雄》,甚至李安拍的广告片、中韩合拍的《武士》,章子怡无一不是以武功凌厉的“狠角”出现,而且执拗任性,永远是眉头紧皱、目露凶光、说打就打,想要什么就得有什么。但如今的章子怡毕竟不是刚出道时的“刁蛮女生”,相信《十面埋伏》中为角色特意安排的“正邪”两面会给“章子怡”加入一定的“城府”,她和金捕快之间的爱情追逐也不会变成“玉蛟龙”和“罗小虎”的翻版。

  综合评定:人气女星

  事实上,近几年章子怡的人气飙升,已经坐稳了“中国最值钱女星”宝座。3年前她拍完张艺谋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时,章子怡在内地拍广告的酬劳只是“新人价”:5万到10万元人民币,可是自《卧虎藏龙》后,章子怡已升价10倍,广告酬劳以百万元计算,而且开始接拍国外广告(比如日本的洗发水)。日前韩国广告商邀她拍摄矿泉水广告,章子怡以200万元人民币接拍,搭档演出的是曾和她合作电影《武士》的郑宇成。

  作为张艺谋一手捧红的爱将,从《我的父亲母亲》开始,章子怡就显示出了过人的潜力和气质,经过《卧虎藏龙》和《英雄》的磨练,可以说章子怡的经验早已突破了“舞蹈演员”的界限,成为举世瞩目的人气女星。

  章子怡本人也相当用功,始终保持在全力以赴的紧张状态。集年轻、漂亮、勤奋、努力、聪明这几项资质于一身,再加上少许运气,年仅24岁的章子怡不红才怪。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