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笔记本》:一部去掉酷镜头的泰坦尼克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2:21 京华时报
《笔记本》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经典的爱情在好莱坞绝迹已经有许多年了。不但《鸳梦重温》和《卡萨布兰卡》的风情不再,就连《泰坦尼克号》那样用钱堆出来的悲剧也难觅。《美国派》式的快餐取代了古典的婉约爱情片成了好莱坞即将灭绝的一个物种。

  上周公映的新片《笔记本》由《迫在眉睫》的导演尼克·卡萨维茨执导。影片以一部笔记本带出一份尘封的爱情,仿的是《泰坦尼克号》和《油炸绿番茄》的路子,但在感染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力上却无法与之相比。影片中设立的门第差异、战争阻挠、另立婚约等障碍,是经典爱情片中早已用腻了的桥段;加上毫无新意的对白,违反逻辑的剧情,使得它无法成为事先为人所期望的“2004年的《廊桥遗梦》”,而不过是好莱坞又一部平庸之作。爱情有什么秘密,这个问题仍然在困扰着好莱坞的编剧和制片人。

  “爱哭鼻子的人可以得其所哉”,鲍伯·施特劳斯在《洛杉矶每日新闻报》上写道,“但正常人却可以很容易发现,这只不过是一部去掉了所有‘酷镜头’的《泰坦尼克号》而已。其中没有巨轮的沉没,也没有凯特·温丝莱特的人体画像。”

  片中惟一为人所称道的,是男主角瑞恩·哥斯林的精湛表演。这位来自加拿大的男孩尽管只有24岁,却已经扮演过许多不同类型的角色。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知道不能把自己限制起来,你可以做你热爱的一切事情———无论那是什么。”(王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