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细解《情人结》 坦言心累想过放弃演戏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08:27 南方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网讯到哈尔滨采访电影《情人结》的拍摄可谓一波多折,先是记者乘坐的飞机晚点了5个小时之久,再是因为影片有陆毅和赵薇的加盟,让每一处拍摄地点都要出动大量的警务人员来维持秩序,所以原定的拍摄时间经常不得不推迟几个小时。

  昨天(28日)的一场戏是说,赵薇快毕业的时候,一名同学向她表达爱慕之情,但赵薇告诉他自己心中已经有人(陆毅)了。拍摄地点选在了哈尔滨的中医药大学的一间教室里。赵薇穿着一件紫色的上衣,80年代的装扮。据剧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影《情人结》里的服装大部分都是导演霍建起自己的,就连赵薇穿的这件紫色上衣,也是霍建起夫人的。

  现场的记者最关心的是赵薇的演技是否可以过关,导演霍建起说:“还可以。不足之处导演可以调整,要不要导演干吗?”记者还对赵薇进行了采访。

  头一次演纯粹的爱情片

  记者:这部影片的名字叫做《情人结》,为什么不是节日的“节”,而是这个“结”呢?

  赵薇:这个“结”有点纠缠不清的感觉吧!心有千千结,大概就是指这段恋情中有着很不容易解决的问题吧。

  记者:片中你和陆毅的这段爱情发生在80年代,那个时代的爱情与现在的有什么不一样?

  赵薇: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发生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爱情故事,很纯、很浪漫。在我的记忆中80年代是一个纯真的年代,到处阳光灿烂。没有有钱人,大家的生活好像都差不多。那个时代的爱情没有网络感情复杂,没有一夜情那样的简单化,所以这部电影也是对快餐式爱情的一种反讽。

  记者:在这部片中你从18岁演到30岁,应该是你第一次接触到的年龄跨度非常大的角色,你觉得演这样的角色对你来说困难吗?

  赵薇:在这部戏演30岁的女人并不难,之前在《玉观音》中我连孩子都有了。应该说这是我头一次演纯粹的爱情片。

  记者:那演这种纯粹的爱情片与以往有什么不同呢?

  赵薇:过去拍爱情戏我很害羞,经常笑场。现在不一样了,感情戏就和吃饭睡觉一样自然,没有什么值得回避的。

  不清楚自己的演技

  记者:去年一年你拍了四部作品,但反响好像并不是很好,你认为自己的演技怎么样?

  赵薇:我的演技我也不知道,这是实话。有感觉的时候就觉得特棒,没感觉的时候就觉得没劲。所以有时候就觉得演戏是件很苦的工作。即使你会演戏也要碰上你能演的剧本,有了能演的剧本,还需要碰到有鉴别力的导演,有了这两条还不足够,这其中还要有好的造型能把这个角色衬托出来。所以到今天我觉得现在所有演员都有演技,就看你运气好不好,能不能把你的演技表现出来让别人注意到而已。好演员与好电影是相辅相成的。

  记者:如果撞上这样一个可以表现自己演技的好机会的话,你会考虑接吗?

  赵薇:我现在已经不奢望,或者说是不想象这种机会了。对我来说演得好不好,观众爱看不爱看,有没有人来采访,今时今日对于我来说都不重要了。去年还比较在乎,今年就不在乎了,因为失望……

  记者:是没有达到你所预期的高潮?

  赵薇:不是预期的高潮没有来临,就是觉得很辛苦。因为我是一个很容易被感动的人,比如我们拍《玉观音》,我就觉得导演多可怜啊,50多岁的女人拍电影每天3包烟,演员多可怜啊,半夜了还把自己泡在水里拍戏,还没怎么样我先把自己感动了。然后我就认为我们也会感动别人,但是我最后才发现别人一点都不感动,也就有了一种巨大的失望。

  记者:那你看在这部片中自己会有所突破吗?

  赵薇:经常有记者问我每拍一部戏是不是一定要有突破、有改变,这其实是习惯性思维,为什么要有一个不一样的赵薇?工作不是为别人,不是为了改变,或者去证明什么,而是为了自己活着,为了生活下去。

  记者:之前与霍导合作的演员,都会在著名电影节上获奖,你觉得通过拍这个角色你能获奖吗?

  赵薇:这个我不敢奢望。我是一个从没有获过奖的演员,他是一个经常获奖的导演,我只希望自己不要影响到他就好。

  曾被电视剧深深伤害

  记者:去年你一下拍了4部电影,今年到现在为止只拍了这一部,是不是工作太累了?

  赵薇:去年拍戏拍得很累,有些体力不支。所以,今年我想找一些轻松的工作,不想再当“劳模”了。多一些属于自己的时间,让自己的心情放松下来。我有时真的不想再演戏了。

  记者:那接下来的工作会集中在哪些方面?

  赵薇:我第四张唱片在这部片子拍完就要回北京录制了,这一张的风格与市场上流行的唱片风格很不同,但不存在与自己较劲的那种,这张唱片不属于“小燕子”,只属于赵薇的表达方式。

  记者:大家都知道你是因为电视剧一炮而红的,那今后会不会还有这方面的新作?

  赵薇:虽然自己因为拍电视剧走红,但近几年一直没有再接过电视剧,但今年将会接拍一部电视剧,但是现在还没有拍就已经后悔了。因为电视剧曾经给我的心灵造成过严重的伤害。当初拍电视剧的时候不懂得保护自己,每天几乎没有休息时间,睡觉时头套都不能摘,有时睡着睡着就流鼻血,耳朵里流脓。不是自己怕吃苦,那时不敢提意见,心理很压抑。现在已经过去四年了,以为摆脱了,但心理上的阴影却是很难彻底摆脱的。编辑:尔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