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蓝沁专辑《历史课》将推出 和王珏原本一家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7:30 城市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金雪航 刘畅 马宁 特约记者李松岩报道 近日,明瑛唱片歌手蓝沁推出了首支单曲《历史课》,这种urban风格的音乐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歌曲在电台播出后立刻引起许多歌迷的关注。昨日,记者从明瑛唱片的工作人员处获得消息,7月8日,蓝沁的同名专辑也将推出,这也令人对蓝沁的新专辑充满期待。

  曾是王珏父亲的学生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蓝沁其实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新人,在王珏第一张专辑中,她就同王珏合唱了一首《寻找》。谈到是怎样签约到明瑛唱片时,蓝沁说:“我原本是王珏父亲王明琦的学生,在王珏做第一张专辑的时候,需要找人填词,当时就找到了我,他看了我的词觉得很不错,然后我们就开始合作。”蓝沁包办了王珏整张专辑的词作部分,而且还与王珏合唱了一首《寻找》。“当时王珏整张专辑都录完后,就差《寻找》的副歌的女声部分,他找了很多人来试都不是很满意,于是我跟他说‘让我试一下’,录完后,他告诉我这就是他要的那种感觉。这首歌在后来打榜的时候也得到很多好评,许多DJ都打电话到公司询问我的情况。”也正是《寻找》这首歌引来的关注,让王珏决定将蓝沁签入明瑛唱片。

  在很多媒体与歌迷的眼里蓝沁是一位幕后出身的歌手,而这也是蓝沁一直极力澄清的。“其实我最初就是要成为一名歌手,这是我长期以来的愿望。而词曲创作则都是我平时对于生活的一种感触,并没有刻意想去从事这方面工作。”

  唱歌是我最想做的事

  谈到这张专辑的制作人王珏,蓝沁大倒苦水:“王珏工作时的状态太恐怖了,与平时完全不一样。平时大家吃饭、聊天的时候,王珏是一个特别随和、幽默的人,经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但是一进入工作状态,他就变得极为认真。当时我基本上就没出过录音棚,一直不停地录歌,困了就在旁边睡一会,睡醒了就起来录,根本就没有时间的概念。正是王珏对于工作的一丝不苟,才使后面的工作变得非常顺利。与发行公司谈合作的时候,对方非常看好蓝沁,为她的这张专辑做了80万张的保底预算。对于一个乐坛新人来说,简直不可思议。

  谈到将来在乐坛的发展,蓝沁显得格外从容:“我并没有想过自己一定要到一个什么位置,我也不会去和其他的歌手做比较,唱歌一直是我最想做的事情。有时我也想除了唱歌我还喜欢做什么,但是最后还是回到音乐上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