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演唱会票价将变便宜 上报到批文最多半个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21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后在家门口看演唱会就容易多了

  歌迷们想看演唱会,但又对票价望而却步的情况将会得到改变。据记者从湖南省文化厅了解,湖南省的演出经济机构,若要邀请国外或者港澳台地区的艺员以及表演团体来湖南演出,不需要像以往那样上北京到国家文化部进行审批,而是直接到湖南省文化部门进行审批就可以了。手绪的简化意味着今后会有更多优秀的艺员来到我们的家门口进行演出,而居高不下的演唱会票价,也会随着市场的越来越成熟完备而有所下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上报到批文最多半个月

  前不久,《国务院关于第三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悄悄下达到了各个省。根据该决定:“演出经济机构邀请外国表演团体或个人来华在歌舞娱乐场所进行六个月以内的定点营业性演出审批”以及“演出经济机构邀请港澳台表演团体或个人来内地进行营业性演出审批”两项审批权力已经下放到了各个省、自治州、直辖市的文化行政主管部门。这一政策的实施大大简化了手续。

  湖南省文化厅市场处处长杨汉林表示,审批权力的下放,更加刺激了湖南演出市场的繁荣,对其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此次在湘操作孙燕姿演唱会的演出商,广东儿童艺术基金会的段丽颖女士高兴地表示,对他们演出商而言,这一政策非常好,以前申请一个演出至少要20天的时间,而现在,从上报到批文,最多也就半个月,手续简化了很多,自然会极大地刺激演出商的积极性。

  据了解,湖南省文化厅已经按照这项政策进行操作了。

  演唱会票价将会下降

  这一政策反应到市场上,就是会有更多更好的演出出现,演出的票价也必然会下降。

  广东一位资深演出经纪人表示,该项政策对内陆地区的冲击会比较大。比如说湖南省会长沙,长沙半年来都没有搞过大型的演唱会,这种现象并不正常,奇货可居,自然票价也高。不过这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长沙市场的潜力很大,在不久的将来,这一政策的实施必将推动长沙演出市场的繁荣;有了竞争,演出的票价也必将下降,而最受惠的自然是老百姓了。

  不过,段女士还表示,这项政策的实施也会给他们演出商带来一定的竞争压力,今后他们的市场调查将要做得更加详细。同时,段女士也表示了她的担心,她担心这项政策开始实施,便有可能导致市场的混乱无序,演出商一拥而上地申报,将有可能导致撞车式的两败俱伤。

  对此,湖南省文化厅市场处处长杨汉林表示,亟待加强这方面的立法工作,从立法上保证既不出问题,又能促进市场繁荣。

  本报实习记者 林 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