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蜘蛛侠2》今天全美公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27 金羊网-新快报
  付军

  曾荣获2002年北美票房表现最佳影片称号,并一度挤掉《星际大战》和《阿甘正传》而冲上全球影史十大票房卖座纪录第七名的《蜘蛛侠》,如今又以新面目重现大街小巷,继续“灭罪恶、救苍生”了———由原班人马包括男主角托比·马奎尔、女主角克里斯汀·邓斯特、导演山姆·雷米再度携手合作的《蜘蛛侠2》今天全美公映。为了重现当年攫取高达8.2亿美元票房的“威水史”,《蜘蛛侠2》不仅保持了第一集中蜘蛛侠的超人风范,而且安排了更多的邪派角色与蜘蛛侠对抗,相信会让大家在剧情上获得更多新鲜感,而且为各式超乎想象的电脑效果而惊呼!

  一人分饰两角,蜘蛛侠幸得爱情支持
在上部《蜘蛛侠》中,蜘蛛侠在片尾处终于获得美人的青睐,但在本集蜘蛛侠却要接受更艰苦的挑战。由于蜘蛛侠有双重身份的缘故,既要变回彼得应付日常生活又要伸张正义,“一人分饰两角”的生活令他疲惫不堪。所以,周旋其中的蜘蛛侠希望向挚爱玛丽表达爱慕,并希望能够向她坦白自己的真实身份。而在一次意外中,蜘蛛侠发现好友哈利对自己杀了他的父亲的往事一直耿耿于怀。正当蜘蛛侠要开始解决这些生活中的难题时,邪恶的“章鱼博士”出现了!在“章鱼博士”不断制造的麻烦中,蜘蛛侠开始迷茫了:既要面对自己爱慕的人,又要拯救世界,两全其美何其的难!紧要关头,蜘蛛侠得到了爱情的支持,但这能否成为他战胜“章鱼博士”的力量呢……

  茁壮成长,蜘蛛侠由小飞侠变成真汉子

  《蜘蛛侠2》虽然在大场面方面和第一集略有不同,但情节更细致,人物的性格更有张力,男主角托比·马奎尔的演技也大为提高,在整部片子中的表现不愠不火。从《蜘蛛侠2》首映的观众反馈情况来看,观众还是很喜欢续集中精致而富内涵的内容。另外,导演山姆·雷米更是透露:“《蜘蛛侠》已经有两年历史了,上集的《蜘蛛侠》给我们鼓舞,但同时也带来很重的压力,为此在本集中,蜘蛛侠要牺牲的东西将要超出他的想象。”原来,蜘蛛侠是一个男人成长的故事,正如导演后来所说:“一个意外被变异蜘蛛咬了一口的男孩,最终还是要成长成男人的。”

  没完没了,《蜘蛛侠2》不是“终结者”
由于《蜘蛛侠》全球票房超过8亿美元,索尼公司和神奇漫画公司大受鼓舞,表示要将《蜘蛛侠》制作成系列影片。目前,《蜘蛛侠3》已开始制作,并且决定在2007年5月4日上映,但《蜘蛛侠3》并非终结者,而且据说索尼公司甚至要拍摄6部《蜘蛛侠》,同时以后的《蜘蛛侠》都将由托比·马奎尔、克里斯汀·邓斯特主演。这么说来,《蜘蛛侠》也要学习《哈利波特》,成为男孩们一起成长的伙伴了。只是不知道《蜘蛛侠》是否能像《007》一样成为经典系列电影。

  《蜘蛛侠2》卖点抢先睇

  蜘蛛侠强撼“章鱼博士”

  为了给观众更多新意,《蜘蛛侠》将会在未来每集都放出一个怪物。首先要在《蜘蛛侠2》“抢眼球”的就是强敌“章鱼博士”。大反派“章鱼博士”的背后长着四只长长的机械臂,为了征服世界而疯狂作案,成为“蜘蛛侠”最为头疼的对象。剧中饰演“章鱼博士”的是英国硬底子演员艾佛瑞·莫黎纳。莫黎纳长期活跃于舞台剧,近年来跃身大银幕后表现不俗,近期作品包括《弗里达》、《致命ID》和《浓情巧克力》。章鱼博士的资料:真名:奥托·奥克塔维厄斯身份:前核能技术研究员初次现身:漫画《惊人的蜘蛛人》第三卷武器:身后扣住脊柱的机械臂。此机械臂乃钛合金打造,凭借心灵感应来操控,伸缩自如,移动速度极快。让章鱼博士可以轻松穿墙破石,甚至可以把自己的身体抬起来稍作休息。

  2400英尺的蜘蛛飞行场景
还记得上集中蜘蛛侠在摩天大厦间飞来飞去的场面么,在《蜘蛛侠2》中,你将看到更多这类型的场面。为了保留真实感,《蜘蛛侠2》在纽约曼哈顿、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等地取景,还在华尔街搭建了一条长达2400英尺的飞行场景,让蜘蛛侠可以畅行无阻地飞来飞去,这在电影史上可算是史无前例的。

  蜘蛛侠可能耍起中国功夫《蜘蛛侠2》的动作设计是香港的林迪安,他曾和袁和平一起参与设计了《骇客帝国》的动作场面,其中中式动作戏给西方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蜘蛛侠是美国家喻户晓的动画人物,让蜘蛛侠耍起中国功夫,恐怕会让人大跌眼镜。因此,林迪安表示:“要改变一些,不能有中国功夫的场面,但要保留我的特色。”所以,林迪安将要给蜘蛛侠设计出既有中式风采,却又不完全是中国功夫的打斗场面,将会成为一个大看点。

  本地观众8月得看此片
如此劲量猛片,相信会吸引众多年轻人追捧。这次广州观众虽然无法全球同步地观看此片,但依然有惊喜:根据记者所获得的本地暑期影片上映计划,本地影院暂定将于8月5日放映此片,与全球公映相隔约一个月,大家还是耐心等待吧。

  什么是蜘蛛人

  蜘蛛人首次出现在漫画大师史丹·李(StanLee)1962年最后一期名为《惊人的幻想》的漫画书中,结果大受欢迎。此后,《惊人的幻想》赶紧改名为《惊人的蜘蛛人》,再次出现在次年的漫画书中。从此,蜘蛛人就成了受全世界欢迎的超级英雄,而在蜘蛛侠40岁生日(即漫画面世40周年)时,索尼公司也将他搬上了大银幕,并获得空前成功。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