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备受争议大卖 抵制之声成票房补药 (2004-06-30 08:57:2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57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备受争议的于6月25日开始在美国纽约两家影院上映,第一周的票房已经达到2400万美元,高居第一位。据悉,导演摩尔没有满足现在的成绩,而是将会再接再厉,有可能联手梅尔·吉布森拍摄反映美军虐囚的纪录片。

  反对呼声促进票房

  据新华社报道,《华氏911》的发行商之一——IFC电影公司的董事长乔纳森·泽尔对该片票房表现非常满意。毕竟这部严肃的纪录片不仅第一天就比《白鸡》多卖了150万美元,而且放映该片的影院仅仅有868家,还不到《白鸡》的三分之一。

  他也承认,来自右翼势力的反对其实是《华氏911》卖座的票房补药—一片赞誉声和来自右翼的强烈反对反倒让那些自由派观众一定要买票进场看个究竟。泽尔说:“每当有一群人站出来说‘嘿,别去看那电影,它对你不好’的时候,他们的话总能在票房上给那片子帮忙。”

  各路观众心态微妙

  在美国首府华盛顿的电影院里人们争相一睹为快,在政治意味最浓的华盛顿提前几天票就卖光了,有不少人甚至席地而坐也要观看。“我希望看到小布什下台。”一位31岁的护士带着她的母亲一同观看时说。《华尔街日报》甚至说“电影并不好,哗众取宠”。一位共和党的支持者说:“每个人都在谈论这部片子,我得到影院看看究竟。”媒体对《华氏911》则褒贬不一,福克斯新闻网称该片是“一曲爱国主义的颂歌”,而《纽约邮报》认为此片“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上映过程艰难曲折

  《华氏911》能在美国全国上映,但其中的艰难也许只有导演迈克尔·摩尔自己知道。其实负责该片上映的米拉麦克斯公司还是颇为自由的,那些在迪士尼不容许发行的影片通过米拉麦克斯就可以大踏步迈入美国院线,最著名的就是昆汀·塔伦蒂诺的《杀死比尔》系列。有“艺术之都”称号的米拉麦克斯在电影的选材方面偏重于独立电影,喜欢发行类似于《阿马拉神父》和《神父同志》这种对宗教充满冷嘲热讽的影片,这早已激起了宗教和保守派政党的愤恨情绪。敢于向宗教开炮,却不敢接纳“911”,实在是迫于上司迪士尼的压力。只能转手给同样对争议电影有偏爱的狮门影业,狮门是一家规模很小的公司,它的著名作品就是《死囚舞会》。(北京晨报记者 刘鹏云)(来源:北京晨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