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家庭电视争夺战 七月荧屏老中青各取所需 (2004-06-30 09:28:57)(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28 新华网
  暑伏将至、天气闷热,北京夏天里最难熬的一个月就要到了,接下来的日子里,恐怕越来越多的人情愿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在电视上找乐子了。好在,七月荧屏的电视剧不辜负观众们的殷殷期盼,从题材、品质到幕后班底、演员阵容,可是谓全面飘红,形势一片大好。从今晚BTV-3开播的香港武侠剧《雪山飞狐》开始,6部大戏在一周内接连上阵,由于它们题材上分属武侠剧、传说剧、情感剧、历史剧,恰好分别迎合了一家人,老、中、青三代人的收视兴趣。如此说来,一场家庭电视争夺战似乎已经暗潮汹涌了。

  “孙子”辈力捧武侠剧

  主打剧目:《连城决》(BTV-2)《雪山飞狐》(BTV-3)
播出时间:7月1日、6月29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打人物:金庸、六小龄童、佘诗曼陈锦鸿、

  改编自金庸小说的两部武侠剧。《雪山飞狐》是因循了若干年前台湾老版的路数,将原著《飞狐外传》与《雪山飞狐》合为一剧,港剧手法操作外加两部小说合成仅有20集的戏量,无疑是全剧情节、节奏精彩跌宕的有力保证,且此版《雪山飞狐》阵容不差,佘诗曼、陈锦鸿、黄日华、邵美琪,对于看港剧长大的年轻人来说颇具收视号召力。内地版的《连城决》是导演王新民继《侠客行》后的又一部改编自金庸冷门小说的武侠剧,外地播出后观众的反馈是,比《侠客行》有了明显的进步。小说《连城决》是金庸小说中最苦闷、压抑的一部,为了一批宝藏,人人都变疯了,人性中的邪恶也肆意绽露,薄薄的单行本改编成33集的电视剧,导演究竟如何处理才不致使节奏拖沓播出前尚不得而知,但在金庸耳熟能详的几大名篇之外来点新鲜的也不失为好奇心重的年轻人观看的一大动因。演员方面,“孙悟空”六小龄童的加盟是该剧的看点之一。

  “老妈”追随情感剧

  主打剧目:《空房子》(BTV-4)、《往事》(CETV-3)

  播出时间:7月7日、7月1日

  主打人物:万方、宋丹丹、斯琴高娃、李雪健

  香港人管电视剧也叫师奶剧,主打妈妈级的主妇们,而家长里短、细致入微情感剧同样也是内地主妇们的最爱,即将开播的《空房子》和《往事》两部电视剧则正对妈妈们的胃口。《空房子》是万方继《空镜子》之后“空”字辈的第二部作品,讲了两个30多岁的主妇在家庭相继发生骤变后,两个孤单的女人走到一起开始追寻新生活的故事,宋丹丹、王琳、李明启在剧中都有出色的表演。而《往事》原名《中国故事》,在20个串连在一起的家庭故事中展开了20世纪中国历史变迁的全画卷,共同的经历激起难忘的回忆,外加上剧中处处是腕儿,斯琴高娃、李雪健、刘佩奇、丁嘉丽都是妈妈时代的偶像明星。

  “老爸”钟情历史剧

  主打剧目:《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CCTV-1)

  播出时间:7月7日

  主打人物:刘德凯

  能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的历史剧定是正剧无疑,而且还是制造精良,工艺考究的那种。《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讲述清朝建立台湾行省后的首位封疆大吏刘铭传的传奇一生,这段历史鲜有影视剧涉及,外加刘德凯在现正热播的《皇太子秘史》中积聚的人气,家中的爸爸们应该不会拒绝。

  “奶奶”喜爱才子佳人剧
主打剧目:《凤求凰》(CCTV-8)

  播出时间:7月2日

  主打人物:卓文君、司马相如

  戏文里的经典不衰唱段里,讲的不是帝王将相就是才子佳人,老人家们对新时代耳濡目染多年但还是就好这口儿,于是,但凡看见《凤求凰》这类的名字,定是抓住不放了。在中国历史上,若论“才子佳人”,自然是首推司马相如与卓文君喽,老人家们在戏文里早就听过的,所以这两个人的名字可比哪个明星都叫得响亮。(北京晚报 金力维)
(来源:北京晚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