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族电影引入洋派音乐《十面埋伏》主题歌惹波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据重庆晚报报道,张艺谋即将上映的大片《十面埋伏》,还未上映就话题不断。由日本作曲家梅林茂“操刀”、国际歌坛巨星凯瑟琳·巴特尔演唱的主题歌《爱人》,近日上载在网络上供人试听后,当即引来大批影迷的不满。

  梅林茂是亚洲影坛知名配乐工作者,10余年来先后为王家卫的《花样年华》、黎妙雪的《恋之风景》等电影作品谱写配乐。美国人凯瑟琳则是时下人气极高的国际歌坛巨星,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曾五度夺得格莱美音乐奖,她还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主唱奥运会会歌。这也是张艺谋执导的影片中,首次启用国际巨星来演唱主题曲。

  不过,这首名为《爱人》的主题曲,却并未讨得影迷的欢心。在各种批评声中,比较统一的观点是:外国女歌星来唱《十面埋伏》的主题曲,丝毫听不出大唐文化、江湖侠客的神韵。这好比是《泰坦尼克》的主题歌请李谷一来演唱,百分之百的灾难。

  影迷还认为,张艺谋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电影都具有深厚的民族底蕴,音乐作品也应如此,而这首《爱人》没能体现民族内涵和情感韵味,听上去更像西洋歌剧。影迷罗先生揣测片方的用心:张艺谋觊觎奥斯卡太久了,中国唐代的故事居然用英文来演唱,这多半是一个商业目的。

  (记者周秋含)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