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义演经纪人出面澄清 文化部誓要追查到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09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盛育彬以160万元的价格为此次“四川慈善演出”邀请到10位明星。

  6月11日,成都举办的大型慈善公益演出因票房惨淡亏损过百万元,演出后,演出组委会认为参演明星在“慈善义演”中收取了高额出场费用导致演出亏本,号召参与演出的明星退出一部分出场费捐给慈善事业。对此,明星们大声喊冤:我们完全是按照商演签的约,之前没人说清楚这是一场义演!前天晚上,这次慈善义演风波的中心人物之一——北京演出经纪人盛育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这场演出中,他负责组织联络了北京和港台地区的大部分明星。

  成都义演变商演事件追踪

  我都是在严格

  按照合同去执行

  见面后,盛育彬第一句话就是:“我可以保证我下面说出的东西是负责任的。”

  今年5月初左右,盛育彬接到此次演出组委会的电话,说要搞一场慈善演出请他帮忙请些明星,而这些明星的出场费用该给多少给多少,按平时的规矩谈。

  5月7日,盛育彬与组委会签订了《演出合同书》,组委会同意支付给盛育彬160万元,盛育彬则负责邀请王杰、姜育恒、巫启贤、顺子、汤镇业、林聪、田震、黄安、斯琴格日乐、周鹏参加于6月11日在成都市体育中心的演出。

  在记者看到的这份合同上,除了“甲方”一项中写明的“四川省希望之声大型慈善救助活动”,整份合同中都没有涉及“义演”的内容。盛育彬说:“他们从没明确说过这是一场慈善演出,我们一直在按一个商演谈。如果最初就说明是慈善义演,明星没有出场费,大不了我可以选择不去,但不会形成现在这样复杂的局面。”

  盛育彬认为,如果是一场真正的慈善义演必须具备这样几个材料:演员的邀请函,演出性质的证明文件,演员的聘书和给予的荣誉称号,演出后善款的去向和预定目标。“但这几样都没有。”盛育彬说:“你可以说我要价高了,说我黑钱了,但从始至终,我都是在严格按照合同去执行。”

  演出前许多人在后台

  索要费用

  在合同签订后,演出组委会电汇给在北京的盛育彬50万元。到达成都之后,盛育彬屡次找组委会提出结清余款,组委会又先后几次补交余款,加上他之前拿到的50万元,盛育彬至今一共收到了126万元的费用,但他还承担了演员们去成都的交通费16万。6月11日晚上演出前,盛育彬一直在和组委会索要演员出场费。盛育彬回忆说,当时不光他一个人,灯光、音响等许多部门也都聚在后台向主办方索要费用,场面非常混乱。经过反复商议,最后组委会答应第二天上午一定将余下的50万元结清,盛育彬才做出让步。8点50分,推迟了50分钟的演出正式开始。

  打车“逃离”成都

  第二天,盛育彬继续向组委会索要余款,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对方的态度与演出前有了天壤之别,“他们对我说这是一场慈善演出,演员就不应该收钱,所以欠你的我们也不会给。而且他们找了几个人一直在酒店大堂纠缠着我,让我退款。”可能是隐约感到了一丝危险,盛育彬趁人不注意,在酒店门口打了辆车直奔重庆,在那里乘飞机返京。“光打车就花了1000多元。”盛育彬说。

  组委会想借此转移视线

  对于组委会目前的做法,盛育彬说:“在演出前,他们曾向观众承诺提供100辆汽车作为奖品,可现在已经变成了15辆,而且据我了解这15辆车也还没有落实,这是涉嫌欺诈的行为。”盛育彬向记者出示了这次演出随票发售的抽奖磁卡,记者注意到在卡上印刷的《抽奖卡须知》第二条明确写到:“……100辆(秦川·福莱尔价值33499元)汽车的抽奖。”盛育彬认为:“组委会那个姓黄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向媒体诉苦,施加压力让演员退款,实际是在转移公众的视线,让大家不去注意他们在奖品上的欺诈行为。”

  新闻链接

  文化部将严肃处理

  昨天,记者在采访文化部市场司演出处刘处长时了解到,文化部对这个事件非常重视,上周专门派了调查组赴成都了解情况。随后,记者又采访了上周末刚刚从成都回来的文化部稽查处的李小勇先生。

  记:怎么确定这场演出是不是慈善演出?

  李:我们已经看到了天堂公司(注:指盛育彬)与一部分演员签订的协议,里面写了这是慈善演出。

  记:我们现在对慈善义演有什么相关的规定限制?

  李:《公益事业捐赠法》等法规里都有明确的解释,这场演出有以慈善演出之名行商业演出之实的嫌疑,演员和天堂公司都想钻空子,这种问题我们一旦发现了,一定会追查到底。

  记:演出组委会是不是也希望靠演出赚取利润?现在亏本了,他们才要求演员退出场费?

  李: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这样的,演出组织的各环节都有问题,整个操作过程组织不善。如果票房很好就不会闹出来了,现在票房出了问题才导致问题公开。

  记:文化部是否会进一步加强关于慈善演出的管理?

  李:对。但目前有些问题不是很好处理,法规上有空白点。(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