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惠妹昨亮相北京 回应“风波”出言谨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23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双手合十,张惠妹在祈愿什么

  文化部官员感谢她为两岸文化交流所做贡献

  发布会后静悄悄来到“社稷坛”祈福

  在经历了沸沸扬扬的“杭州事件”之后,台湾著名歌手张惠妹昨天首度公开亮相,宣布原定7月31日在北京首体举行的个人演唱会将如期举行。引人瞩目的是,主办方巨龙文化公司将演唱会

  新闻发布会地点,意味深长地选在了中山公园“五色土”和“中山堂”旁边的音乐堂……待发布会结束所有媒体离场后,张惠妹及其经纪人在主办方陪同下,低调却异常庄重地前往“社稷坛”祭拜祖先,并参观中山堂。

  回应“抵制风波”出言谨慎

  因被指为“绿色艺人”并遭遇网民抵制,张惠妹全国巡演计划一再受挫,所以北京一站得以按原计划进行受到内地、香港、台湾乃至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11点钟,一身艳黄纱裙,张惠妹精神饱满地出现,她并没有径直走上主席台,而是来到预先摆好的一面大红鼓前击鼓。上台后,张惠妹进行了三分多钟的发言,她先是坦言出场前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心情激动,而后认真地表示:“北京是我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五年前就是在这里让歌迷认识了我……今天能够再次站在这里,百感交集,心中充满了感谢和感动。一个月后,我会向大家呈现最精致和热情的演出。”

  而后,直接进入记者提问时间,只有五个提问机会,媒体关注的焦点集中在有关“抵制风波”上。张惠妹显然有备而来,出言极其谨慎。在明白了张惠妹的想法后,记者最后一个问题抛给在坐的文化部港澳台司官员彭燕光,在回答对“抵制风波”以及张惠妹本人的看法时,彭燕光回答:“没有什么看法,有看法就不会来了……2001年,文化部曾举办两岸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情系三峡’,两场演出张惠妹都积极主动参加,对两岸文化交流做出很大贡献,我们非常感谢,希望她能继续支持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另外,还有很多台湾艺人也非常支持,也要感谢其他台湾艺人。”

  祭拜“五色土”,在孙中山像前三鞠躬

  先于媒体离开会场的张惠妹并未真的返回酒店,待记者全部离开中山公园后,她再度现身,在北京主办方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前往社稷坛。张惠妹的祭拜非常虔诚。一定要在社稷坛和中山堂的中轴线上开始,眼睛注视前方慢慢走过去,站定,双手合十,并且要求她的经纪人和助手也一样非常正式地做。许愿完毕,张惠妹进入社稷坛参观,绕坛一周并驻足阅读了上述铜牌上的文字。

  随后,张惠妹一行进入社稷坛北面的中山堂,她面向正中的孙中山像三鞠躬,并和工作人员合影。参观期间,游客中有张惠妹的歌迷认出了她,尾随其后。看到歌迷因为惊喜而马上要大声呼喊出来,张惠妹马上用食指贴在唇上示意他们场合庄重、保持安静。歌迷非常听话,用近乎耳语的方式跟在张惠妹身后不断小声说“阿妹,你要加油”,张惠妹很感动,她友善地回过身跟歌迷拉手,并用嘴形向他们回应“我懂,我懂”。

  张惠妹今晚即返回台湾。据悉,7月中,她还会来北京参加一个有关奥运的公益演出。其间,除了备战演唱会,还将紧张地录制最新个人专辑。(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