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人结》热拍中 陆毅上演“生死时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2:07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偶像派明星陆毅和赵薇联袂演出,国内知名导演霍建起执导的电影《情人结》正在冰城哈尔滨进行紧锣密鼓的收尾工作,本报记者也于近日来到拍摄现场,零距离跟组4天,贴身采访主演,亲眼目睹拍摄过程中的辛酸与欢乐。导演谈影片

  这部由霍建起执导的电影《情人结》原名为《致无尽的莎士比亚》,据霍导透露,因为制片方觉得《致无尽的莎士比亚》一名过于文雅,所以才把片名改为《情人结》,改名也是为了能够和明年“情人节”档期相吻合。据悉,影片所有的拍摄场景全部取在哈尔滨,讲述了一段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爱情故事:青梅竹马的男孩侯嘉(陆毅饰)和女孩屈然(赵薇饰)在少年时就彼此暗恋,但碍于家庭间的仇恨,他们无法像普通男女般相爱,可是他们都选择了坚守,并最终等到了自己的爱情。正如霍建起所说:“虽然这部影片也是悲剧,但结局和传统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有很大不同。”

  分手10年后影楼相见

  由于北京突降暴雨,原本应在24日晚抵达哈尔滨的记者于25日凌晨2点才赶到冰城,当得知《情人结》剧组在当天凌晨恰好要拍摄一场婚纱影楼的戏时,记者一下飞机就立刻赶到拍摄现场。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天大部分戏都是外景,而且拍摄地点属于比较繁华的“步行街”,为避免群众围观,所以特地选在凌晨3点拍摄。

  据工作人员介绍,影片将从80年代讲述到90年代,婚纱影楼的这场戏就是90年代的戏份,侯嘉和屈然大学毕业分手后,侯嘉出国留学,10年后两人在婚纱影楼相遇。侯嘉在玻璃窗外看到10年未见的屈然正和一个女人挑选婚纱,一直深爱屈然的侯嘉以为爱人即将成婚,情急之下迅速跑进影楼内,发现原来是一场误会。由于这是一场发生在冬天的戏,所以演员们都要穿上厚厚的棉服,再加上屋内还要保持亮度,三个探照灯大开,使得本来就已经车水马龙的拍摄现场更加“热”闹起来,不过聪明的陆毅似乎早有先见之明,自己随身带上了一个小电风扇,一边休息一边独自享受着小电风扇带来的微弱凉风。

  为见爱人横穿铁轨

  剧组在紧张地赶拍完婚纱影楼的戏之后,便立即转站到东大桥火车道,和上一场戏的年代相反,火车道的这场戏是讲述侯嘉、屈然两个人还未大学毕业的时候,这对情侣站在大桥上畅想未来。本来应该5分钟就要过一辆的火车的火车道也为了他们而暂时休息,让出了近一个小时。据悉,在这里除了要拍摄谈情说爱的戏外,陆毅还要体验一把“生死时速”,和火车进行赛跑,相当的惊险,为表现陆毅想见屈然的急切心情,导演要求陆毅横穿铁轨,并且一定要在火车开来前,抢先跑过铁轨,危险性极高。

  情侣间又起误会

  跟组的第三天,记者和剧组来到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面对闻风而来的学生,就连陆毅自己都感言要比哈工大还要热闹,不过有了“哈工大”事件的前车之鉴,工作人员这次处理起现场秩序就更加顺手起来。

  这场戏和婚纱影楼的戏有些相似,侯嘉和屈然再一次发生了误会,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是影片中屈然的大学,当侯嘉兴致勃勃地跑来,准备接屈然时,却发现她正跟另一个男孩子在窗口谈笑风声,侯嘉立即跑上楼来问个究竟。原来那个男孩是屈然的同学,追求了她四年,屈然一直没有同意,在大家就要毕业之际,男孩子再次向她表达心意,于是侯嘉和屈然的又一场感情误会出现在影片当中。在后来的采访中,当记者问陆毅,如果这种情形发生在自己的现实生活当中,他会怎么办时,陆毅说:“我是比较忧郁的人,所以可能不会像男主人公那样冲动跑上来,而是憋在心中,找个机会再去问她。”赵薇还向记者透露,影片中的那个男孩子在现实生活中就是她的同学,而且两个人在很早前就是朋友了。

  (来源:欢乐城市周刊)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