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杜琪峰徐克明争暗斗 徐克食言换掉刘德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2:09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些日子,香港著名导演徐克马不停蹄,周转于新疆边陲、大漠南北,为目前所筹备的60集大型武侠剧《七剑下天山》做取景筹备。届时,该剧的电影版也即将于此期间推出,几千万投资声势浩大,十几位当红人气偶像加盟,上千人主创团队更是令人瞠目不已。此期间,堪称重大的新闻事件此起彼伏,不光是剧组要在电视版中吸引韩国当红电视红星车仁表与张瑞姬加盟,更在电影版的筹备中闹出纠纷,暗做准备一举换掉原定的头号主角刘德华。

  都是档期惹的祸!

  《七剑下天山》在筹备期间,徐克就钦定刘德华作为电影版的主演,并且挖来了息影多年的人气偶像杨采妮为其助阵。但是一桩美事偏偏中途横生变故,近日有消息传出徐克自毁前言,打算找人替换掉主角人选刘德华。

  事件起因还是离不开“中国星”多年筹备的新片《龙城歼霸》。由于《龙城歼霸》的开机日在一拖再拖之后,终于敲定在七月底动工,居然与《七剑下天山》的开机日期相差无几,同为重头主演的刘德华成为了矛盾的中心,究竟是为谁开工,让所有人为之伤透脑筋。

  对此问题,原本刘德华倒是自认为问题不大,多年来一直都很习惯于分身拍摄,转战四方做空中飞人的他,并不惧怕多付出一点辛苦。但是偏偏徐克不满意,而事件的另一方杜琪峰对此也是颇有微辞。徐克声言自己的电影制作周期不会很长,资金也很有限,绝对不会因为某个主要角色的档期与时间问题让步。而杜琪峰的回复基本也是如此,并且声言绝对不容许自己手下演员身兼数职,一定要全心投入到自己的电影中仔细揣摩剧本与角色关系,从前刘德华就是遵循着这样的规则做事,现在也一样,以后更不会因为各种原因而改变。

  矛盾一:杜琪峰VS徐克

  外家人理解这个稍显复杂的矛盾,可能只会简单联系到刘德华的个人利益取舍,而绝对不会想到杜琪峰与徐克之间的症结。两人都是香港影坛目前最富盛名的大师,两人选择在此时机借刘德华的档期较劲,事实上也是在大打“实力”战。此期间的刘德华则更像是香港电影行业的一尊功德牌坊,如果谁要率先抢到这个金蛋,那就足以证明自己才是行业中货真价实的NO.1。

  矛盾二:中国星VS寰亚

  众人周知,电影版《七剑下天山》的出品方是香港“寰亚”,而电影《龙城歼霸》的出品方是香港“中国星”电影有限公司。两家电影公司各自分割香港电影这个有限的蛋糕,商业投入与档期安排一向都是势同水火,习惯了大打对手战,共唱对台戏,就连《龙城歼霸》本身的推出也都是针对“寰亚”《无间道》的反扑,既然两家公司在同一档期抢到了刘德华作为致胜法宝,当然就不会就此善罢甘休,势必要将面子维系到底。

  华仔有苦难言!

  电视版《七剑下天山》的内地出品人铁佛则坚持声称徐克不会换角,正在新疆为该剧选景的导演徐克已经决定下月入川选景,目前已经准备奔赴四川西岭雪山、碧峰峡、阆中古城三大四川景点,并没有把太多心思放在这个风波上,对于刘德华的档期安排他自言并不知情,很多事情多半是空穴来风,并不可能影响到影片的正常拍摄。

  当我们追踪着事件的发展而联络到当事人刘德华时,刘德华连连声言自己工作太忙对这样的事情并不知情,并且声言两部电影之间的关系自己会有很多办法处理得当,并不会出现太大的闪失。但是我们从华仔充忙回避的神情中可以得到这样的一个暗示,深陷矛盾中心的他已然苦不堪言,即便是有苦衷,目前也不便于细细明说。编辑:易鑫来源: 欢乐城市周刊 作者:宋子文我要说说 打印 推荐v 2004-06-29 10:57:24v2004-06-2909:17:07v 2004-06-29 07:48:08v 2004-06-22 07:35:15v2004-06-1415:57:22v 2004-06-11 07:57:39v 2004-06-10 16:59:10v2004-06-1016:44:54v 2004-06-02 11:02:40v 2004-05-31 08:22:02v2004-05-2709:31:06我来说说 笔名:
(来源:欢乐城市周刊)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