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惠特尼-休斯顿2004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历经五年 惠特尼-休斯顿终于成就中国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5: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美国流行乐坛的超级天后惠特尼-休斯顿即将于7月25日来北京举办个人演唱会,这对所有流行音乐爱好者来说将是一个盛大的节日;而对于北京的演艺市场,这也将是一场具有转折意义的演出。记者近日采访了负责本次惠特尼.休斯顿北京演唱会的项目经理王恩强,从中了解到中国的演出商运作惠特尼-休斯顿中国行的坎坷经历。

  1999年,惠特尼离北京只有半步之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据王恩强透露,1998年就有数家国内企业和文化公司在竞争邀请惠特尼来中国演出。“在那个时候,对于邀请正处于事业巅峰的惠特尼来说难度可想而知。”王说,“艺人不仅在演出费用上开出了八位数的天文数字,而且对于各种合作条件的要求也极其苛刻(这是欧美大牌艺人演出的国际通行要求,中国也不例外),所以在这一阶段,和艺人公司谈的多,但是有实质进展的少。”

  1999年,中国的一家演出公司甚至都获得了文化部对于惠特尼来华演出的批准文件,这在当时几乎震惊了整个演出圈,但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此次演出最终没有成行,据说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资金和赞助问题。据记者了解,当时该演出公司虽然全盘接受了惠特尼来华演出的各项条件,但是艺人的经纪公司还是不太相信中国市场的承受能力和中国演出商的运作实力,最后该演出公司被迫带着赞助商和投资商亲自去美国会见艺人经纪公司,才获得了艺人的基本同意。然而在获得艺人正式确认后,赞助商最终又出现问题,导致了惠特尼此次最有可能来华演出的机会错过。而这次合作的失败,也使得拥有众多国际大牌艺人、也是全球最大的艺人经纪公司之一的William Morris公司对中国市场失去了信心。

  2003年,因非典再度失之交臂

  2000年—2001年期间,不断有国内演出公司在通过不同渠道和艺人经纪公司联系惠特尼.休斯顿访华演出的事情,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都没有获得成功。2002年,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在成功运作了大卫.科波菲尔中国巡演后决定重新启动和惠特尼艺人经纪公司的商谈。而这时保利结识了美国的爱玛娱乐公司(Emma Entertainment)的总裁乔纳森.科恩(Jonathan Krane),他当时正在中国寻求中方合作伙伴。爱玛娱乐和美国主要的艺人管理公司和经纪公司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关系。2003年初,经爱玛娱乐公司介绍,惠特尼计划参加MTV在北京举办的一个晚会,这是惠特尼顺便在中国举办演出的最佳时机,惠特尼本人也基本同意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两场演唱会,时间为2003年8—9月。但是随着春季非典的肆虐,该演出计划受到严重影响。对于国际艺人来说,他们的演出计划必须提前6—8个月确定,所以在5月份合作各方被迫做出将原计划推迟的决定。

  2004年,惠特尼梦圆北京

  据王恩强透露,这一阶段对于惠特尼自身来说,也经历了一个漫长而痛苦的决定。2003年下半年,惠特尼开始进入医院正式接受治疗,经过3个多月的治疗休整,她的医生正式出具说明公布她恢复的非常好,而且已经适合户外大型演出。2004年4月中旬,惠特尼正式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她即将于今年7月去欧洲和亚洲巡演的决定。就在新闻发布会第2天,艺人经纪公司通过爱玛娱乐公司给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发来了正式的演出确认,而且艺人对于中国演出的条件给出了前所未有的特别优惠。其中的原因很简单:艺人想通过她最热爱的音乐向全世界表达她的决心。而对于从未来过的中国,在中国举办演出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

  其实对于欧美顶级艺人来说,邀请他们来中国演出有两个基本条件。第一,演出条件;第二,合作伙伴。而第一个条件是最大的障碍,因为国内目前的市场价值水平远不能和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所以综观所有成行的欧美流行艺人来华演出的条件,在演出费等许多方面已经做了很大的让步。而据演出主办方透露,这次惠特尼的最终成行也得益于艺人的极大让步,演出条件已经接近于目前当红的港台一线歌手。另外,对于国际艺人的经纪公司来说,他们宁愿降低一定的费用条件,也不愿意冒然和一家不熟悉的国内演出公司去合作,因为艺人经纪公司要对艺人负责,承担非常大的经济和名誉风险。而惠特尼北京演唱会迅速成行的直接原因,是基于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爱玛娱乐公司强强联合,彼此给予了对方资信保证,从而给艺人的经纪公司吃了一颗定心丸。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