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冯小刚导演带病为电影《可可西里》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20:10 新浪娱乐


冯小刚、葛优 冯小刚 合影


张黎 王中军 冯小刚、张黎


合影 导演陆川 陆川 王中磊


冯小刚、王中磊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陆川 张黎 葛优 何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今天(6月30日)下午,在金牌制作人王中磊“优质电影”理念下打造出的电影《可可西里》,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著名导演冯小刚带病前来捧场,此外著名导演何平、张黎,“摄影爱好者”葛优也一并在发布会上亮相。

  由陆川导演的这部《可可西里》是一部反映声明历险的故事片,它通过猎杀藏羚羊和阻止猎杀藏羚羊这个载体,讲述了人在绝境中的生存挣扎和人与自然的相互抗争。监制王中磊认为:关注人类自我生存状况,关注人类和环境的关系,尽管这个话题从表面看不是那么的热闹、不是那么商业,但它是一个世界性的话题,能够得到广泛性的认同,这也是促使他们投资的原因。

  为了表达对自然的关爱,今天王中磊还宣布将和商家合作举办主题为“用佳能DV寻找绿色世界”DV大赛活动,导演陆川特意以自己平时的生活和工作状态为原形为大赛摄制了一部宣传片。据了解稍后大赛主办方还将邀请冯小刚、何平、陆川、张黎四位著名导演为大赛“授课办学”,为DV爱好者亲自指导、现场点评。

  另据了解,影片《可可西里》将选择在9月份举行的电影金鸡奖上举行首映。

  故事背景:

  电影《可可西里》根据一下真实故事改编而来,故事发生地可可西里,位于中国版图的西部、青藏高原的中心地带。1985年以前,可可西里生活着大约一百万只珍贵的高原动物藏羚羊,不过随着欧洲和美洲市场对莎图什披肩的需求增加,导致了其原料藏羚羊绒价格暴涨,中国境内的可可西里无人区爆发了对藏羚羊的血腥屠杀,各地盗猎分子纷纷涌入可可西里猎杀羚羊。短短几年间,数百万藏羚羊几乎被杀戮殆尽,现在可可西里大约只残存有不到两万只藏羚羊。

  从1993年起,可可西里周边地区的藏族人和汉族人在队长索南达杰的领导下,组成了一支名为野牦牛队的巡山保护队,志愿进入可可西里进行反盗猎行动。在前后五年多的时间中,野牦牛队在可可西里腹地和盗猎分子进行了无数次浴血奋战,两任队长索南达杰和扎巴多杰先后牺牲。(果冻文图)

  “佳能寻找绿色世界 重返可可西里”DV大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