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末音乐会》系列报道点燃音乐的火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8:59 哈尔滨日报

  今年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由于省市合办,因此无论在规模上还是在水平上都将得到极大的提升,作为“哈夏”的一个序幕,《周末音乐会》正在成为一个亮点展示给广大市民。

  几日来在采访《周末音乐会》时,最常听到的话便是如何培养哈尔滨市民的音乐素养,如何为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来一个大热身。的确,这正是当前我们急于要做的事情。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哈尔滨素有音乐名城的美誉,这个赞誉对我们哈尔滨人来讲是何等的骄傲。但近些年来,除了“哈夏”举办时,其余时间哈尔滨的音乐氛围并不浓厚,市民对本土音乐投入的热情远没有对某某明星来哈时的热情高涨。那么,塑造音乐名城形象,培养观众的音乐素养,仅凭两年一届而且只有10天时间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是很难办到的。“哈夏”只能是反应哈尔滨人热爱音乐的一个标志,而音乐氛围和观众素养却恰恰需要长时间来培养的,《周末音乐会》的出现,刚好弥补了这个空白,起到了这个作用。

  记者认为,《周末音乐会》不仅承传了我市的音乐文化传统,同时也为打开我市与外界音乐交往的大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舞台,有了《周末音乐会》这个舞台,才能吸引国内外知名的音乐团体来哈尔滨演出,才会将大批的观众吸引进音乐厅,形成演出商与观众之间的良好互动,也就形成了我市良好的演出市场。

  另外,主办单位还可以尝试把《周末音乐会》作为一项旅游文化的重要内容推广出去,吸引大批游客来此观看演出。经常旅游的人们都知道,旅行社都喜欢安排游客参观当地的博物馆,听一场音乐,欣赏民族舞蹈等,我们也不妨效仿一下这种形式。

  总之,《周末音乐会》的出现,不仅丰富了哈尔滨市民的夏季文化生活,让人们感受到“哈夏”的浓烈氛围,更重要的是这种服务于社会,指向于大众的音乐文化形式,会为营造我市良好的音乐环境和提升市民的音乐品位发挥重要的作用。

  “哈夏”在即,让我们一同去感受《周末音乐会》带给我们的阵阵充满香馨的周末风吧!柴宇宁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