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内地票房超香港 港片变种北上丰收 (2004-07-02 09:17:4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17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冲锋陷阵》在前有《后天》、《特洛伊》的重压下,有《野蛮师姐》、《大事件》的同台竞技,后有《十面埋伏》如潮攻势下仍能坚挺出位,自6月24日上映以来,初战告捷,首周末内地票房已近300万。值得关注的是该片在香港同步上映至今票房仅一百多万。这也是近期几部港片的同样境遇———前期上映的《飞鹰》、《魔幻厨房》和《青年干探》内地票房远远优于香港票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年初贺岁片《狂想曲》香港票房超过两千万,内地票房不足一百万,由刘青云和梁咏琪领衔主演的《窈窕淑女》在港票房近千万,在内地却得不到观众青睐,任贤齐和杨千女华的《花好月圆》内地票房也远不如香港表现。这其中,有什么蹊跷之处呢?

  《冲锋陷阵》这类已经不是典型的固守风格的港片,它们更多地学会了尊重内地观众的欣赏品位和观片习惯。在吸收了动作、搞笑、经典对白、流畅叙事等香港商业片元素之后,注意调和了内地观众喜欢故事有情趣、场面热闹、人物设置巧妙、气氛轻松诙谐且制作精良的要求,尽量避免典型港片中“一味搞笑”的无聊和低俗。所以这些影片在内地的表现都比香港本地出色;而以《窈窕淑女》、《花好月圆》为代表的港片过于夸张、单纯搞笑,内地观众视之为庸俗无聊甚至低幼,内地成绩自然不理想。

  同样也正是因为《冲锋陷阵》已经不属于纯粹港产片,这种适合内地观赏习惯的“变种港片”渐渐不受香港观众的喜欢,与该片同期上映的纯港产片、郑中基主演的《我要做MODEL》在港却日进百万,这正是香港年轻观众所喜爱的纯粹无厘头喜剧,而此类影片即使通过内地审查,在内地表现也一向不理想。

  以此看来,香港制片领域应该认识到,不同地域有不同欣赏口味,只有符合当地观赏习惯的影片类型及明星组合才可能在票房上取得成功。而香港制片人也表示,像合拍片这种变种港产片确实是考虑内地观众口味,而调整制片策略的结果,香港艺人也需要适应这种变化,郭富城也好,刘德华、成龙也罢,内地市场的广阔毕竟是不可忽视的,香港影片进入内地发展已是大势所趋。

  事实证明,表现良好的《冲锋陷阵》确实一扫港片在大陆观众心中“恶搞”形象,影片虽有紧张的警匪械斗,追车枪战,但实际是一部轻松开心的电影,片中郭富城与陈奕迅是一对产生了化学反应的欢喜冤家,他们斗枪法、斗破案、斗追贼、斗吃辣、斗追女……闹出不少令人哭笑不得的麻烦;被称为“香港乐坛跳舞皇后”的英皇新人郑希怡,打斗枪战,女人的不客气十分抢眼;在片中挑大梁扮演反派的歌手王杰和黄品源都让观众觉得表现到位且充满了新鲜感。相信这部充满娱乐元素的影片在学生们考试结束,暑期即将到来的七月初还将有着强大的票房后劲。(北京晚报陈滨)(来源:北京晚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